最新抗冠狀肺炎手抄報

最新抗冠狀肺炎手抄報

  導語:春節是中國人的傳統節日,但是病毒不過春節。越是闔家團聚的時候,越容易放鬆警惕,也越有可能讓病毒有機可乘。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做的不是歇歇腳、喘口氣,而是一刻不松、一步不停,對病毒步步緊逼,才能讓健康節節勝利。有關抗擊肺炎病毒的手抄報怎麼製作?下面和小編一起來看最新抗冠狀肺炎手抄報,希望你喜歡!

  學生防控指南

  1、寒假期間

  (1)有疫情高發地區居住史或旅行史的`學生,自離開疫情高發地區後,居家或在指定場所醫學觀察14天。

  (2)各地學生均應儘量居家,減少走親訪友、聚會聚餐,減少到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活動,尤其是空氣流動性差的地方。

  (3)建議學生每日進行健康監測,並根據社群或學校要求向社群或學校指定負責人報告。

  (4)寒假結束時,學生如無可疑症狀,可正常返校。如有可疑症狀,應報告學校或由監護人報告學校,及時就醫,待痊癒後再返校。

  2、返校途中

  (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全程佩戴醫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2)隨時保持手衛生,減少接觸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

  (3)旅途中做好健康監測,自覺發熱時要主動測量體溫。

  (4)留意周圍旅客健康狀況,避免與可疑症狀人員近距離接觸。

  (5)若旅途中出現可疑症狀,應主動戴上醫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儘量避免接觸其他人員,並視病情及時就醫。

  (6)旅途中如需去醫療機構就診時,應主動告訴醫生相關疾病流行地區的旅行居住史,配合醫生開展相關調查。

  (7)妥善儲存旅行票據資訊,以配合可能的相關密切接觸者調查。

  幼兒園(或學校)防控指南

  1、返校前有過疫情高發地區居住史或旅行史的學生,建議居家觀察14天期滿再返校。

  2、學生返校後應每日監測體溫和健康狀況,儘量減少不必要外出,避免接觸其他人員。

  3、學生與其他師生髮生近距離接觸的環境中,要正確佩戴醫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儘量縮小活動範圍。

  4、學校密切監測學生的健康狀態,每日兩次測量體溫,做好缺勤、早退、請假記錄,如發現學生中出現可疑症狀,應立刻向疫情管理人員報告,配合醫療衛生機構做好密切接觸者管理和消毒等工作。

  5、學校應儘量避免組織大型集體活動。教室、宿舍、圖書館、活動中心、食堂、禮堂、教師辦公室、洗手間等活動區域,建議加強通風清潔,配備洗手液、手消毒劑等。

  6、校方對因病誤課的學生開展網路教學、補課,對於因病耽誤考試者,應安排補考,不應記入檔案。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