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抗冠狀肺炎手抄報

2020年抗冠狀肺炎手抄報

  導語:本應是走親訪友,聯絡感情的時候,可是,今年的春節與以往不同,我們遭遇了繼2003年非典以來最嚴重的疫情——新型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預防和科普知識不能少,製作抗擊冠狀肺炎手抄報有助於大家瞭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預防和科普知識,下面和小編一起來看2020年抗冠狀肺炎手抄報,希望你喜歡!

  老年人防控指南

  1、確保老人掌握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個人防護措施、手衛生要求、衛生和健康習慣,避免共用個人物品,注意通風,落實消毒措施。倡導老人養成經常洗手的好習慣。

  2、老人出現發熱、咳嗽、咽痛、胸悶、呼吸困難、乏力、噁心嘔吐、腹瀉、結膜炎、肌肉痠痛等可疑症狀時,應採取以下措施:

  (1)自我隔離,避免與其他人員近距離接觸。

  (2)由醫護人員對其健康狀況進行評估,視病情狀況送至醫療機構就診,送醫途中應佩戴醫用外科口罩,儘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曾與可疑症狀者有無有效防護的`密切接觸者,應立即登記,並進行醫學觀察。

  (4)減少不必要的聚會、聚餐等群體性活動,不安排集中用餐。

  (5)若出現可疑症狀的老人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其密切接觸者應接受14天醫學觀察。病人離開後(如住院、死亡等),應及時對住所進行終末消毒。具體消毒方式由當地疾控機構的專業人員或具有資質的第三方操作或指導。沒有消毒前,該住所不建議使用。

  兒童防控指南

  1、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不參加聚會。

  2、外出一定要戴上口罩,記得提醒爸爸媽媽和爺爺奶奶戴好口罩。

  3、作息規律,健康飲食。飯前便後認真洗手。在家多和爸爸、媽媽一起做做體育運動。

  4、從現在起,養成打噴嚏或咳嗽時用紙巾或袖肘遮住嘴巴、鼻子的習慣。

  5、如果有發燒、生病的情況,一定要配合爸爸、媽媽及時去醫院就醫。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