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型冠狀肺炎手抄報

2020年新型冠狀肺炎手抄報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期間,發生了各種各樣讓人難忘的`事情,每天都有讓人感動的人和事。為了讓大家感受到全國上下人心的溫暖,下面小編整理2020年新型冠狀肺炎手抄報,歡迎閱讀。

  新型冠狀肺炎主要症狀

  患者主要臨床表現為發熱、乏力,呼吸道症狀以乾咳為主,並逐漸出現呼吸困難,嚴重者表現為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膿毒症休克、難以糾正的代謝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礙。部分患者起病症狀輕微,可無發熱。多數患者為中輕症,預後良好,少數患者病情危重,甚至死亡。

  一半患者在一週後出現呼吸困難,嚴重者快速進展為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膿毒症休克、難以糾正的代謝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礙。部分患者起病症狀輕微,可無發熱等臨床症狀,多在1周後恢復。多數患者預後良好,少數患者病情危重,甚至死亡。

  影像學表現

  影像學表現早期呈現多發小斑片影及間質改變,以肺外帶明顯。進而發展為雙肺多發磨玻璃影、浸潤影,嚴重者可出現肺實變,胸腔積液少見。

  血液檢查表現

  發病早期外周血白細胞總數正常或減低,淋巴細胞計數減少,部分患者出現肝酶、肌酶和肌紅蛋白增高。多數患者C反應蛋白和血沉升高,降鈣素原正常。嚴重者D—二聚體升高、外周血淋巴細胞進行性減少。

  日常注意事項

  對於普通大眾,要警惕各種異常症狀,如出現咳嗽咳痰、體溫大於38℃、呼吸困難、心跳加快;或者在普通流感、感冒病症好轉後又突然惡化等狀況,要及時到醫院諮詢醫生。同時就醫途中也注意做好防護,乘坐公共交通戴好口罩,避免與人接觸、交談。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