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預防新型冠狀肺炎手抄報

2020預防新型冠狀肺炎手抄報

  這次的新型肺炎是對我們這一代人的考驗,只要我們萬眾一心,每個人做好自己能做的,力所能及地付出,這十四億涓涓細流,終會聚成滄海。接下來小編整理了2020預防新型冠狀肺炎手抄報,文章希望大家喜歡!

  一、什麼是冠狀病毒

  冠狀病毒是自然界廣泛存在的一類病毒,因該病毒形態在電鏡下觀察類似王冠而得名。目前為止發現,冠狀病毒僅感染脊椎動物,可引起任何動物呼吸道、消化道和神經系統疾病。除本次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外,已知感染人的冠狀病毒還有6種。其中4種在人群中較常見,致病性較低,一般僅引起類似普通感冒的輕微呼吸道症狀;另外2種是我們熟知的SARS冠狀病毒和MERS冠狀病毒。

  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臨床表現

  一般症狀:發熱、乏力、乾咳、逐漸出現呼吸困難,部分患者起病症狀輕微,可無發熱。

  嚴重者: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膿毒徵休克、難以糾正代謝性酸中毒、出凝血功能障礙。

  三、什麼是密切接觸者

  (1)與病例共同居住、學習、工作或其他有密切接觸的`人員;

  (2)診療、護理、探視病例時未採取有效防護措施的醫護人員、家屬或其他與病例有類似近距離接觸的人員;

  (3)病例同病室的其他患者及陪護人員;

  (4)與病例乘坐同一交通工具並有近距離接觸人員。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