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剃鬚刀散文

關於剃鬚刀散文

  剃鬚刀是每個成熟男人的生活必需品,這似乎沒什麼可說的。然而,我這把剃鬚刀卻有些特別。

  9月8日晚,我回家剛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幫媽媽做飯的女兒便笑著走了過來,順手從茶几上將一個包裝精美的小盒子遞給我。當時想,又用快遞買什麼了。原以為是她自己買的`東西。當仔細一看,哈哈,原來是給我買的剃鬚刀。我喜出望外,連忙稱讚女兒“真懂事”。這是我特別喜歡的禮物。原來的用了好幾年,正準備買呢!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剃鬚刀對男人來說是必不可少的日常用品,我更是每天要用。這下好了,可以新舊交替了。 當時,處於好奇,便問女兒多少錢。但問完就後悔了,因為價格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的心意。也不知是距離有點遠沒聽見,還是故意不回答,反正她沒應聲。而我也覺得問得很愚蠢。事前,的確沒想到她給我這樣的小驚喜。她如此細心的“投其所好”,說明她真的懂事了,知道我需要什麼。這個變化,在這之前已經體會到了。那是去年底一個晚上,因她媽媽不在家,家裡也沒菜。於是,她請我出去吃牛排,我滿口答應。而我想是不會讓她出錢的。

  就餐時,我倆各要了一個不同做法的牛排,還有一些配菜,有說有笑地吃得津津有味。心想,要是他媽媽能來該多好。吃完飯,女兒起身去埋單。我忙說:“不要你掏錢”,她說:“我有錢,請您!”說完,連忙跑到櫃檯前微信支付。結完帳,往回走時問她多少錢,她不吭聲。我奪過單據一看,159元。這個消費,現在不算什麼,要在過去,還是挺奢侈的。我之所以預設女兒結賬,一方面是滿足她孝敬老爸的心意,另一方面也是覺得她參加工作了也請得起。說實話,這是我女兒長這麼大,第一次花錢請我吃飯。心裡暗喜:“有女兒真好,開始享福了”。事後,被她媽媽知道了,羨慕了好一陣子。懂事的女兒急忙安慰道:“欠媽媽的一頓一定補上”。 現實生活中,只要是男人,都會使用剃鬚刀或刮鬍刀。因為剃鬚刀比刮鬍刀方便,所以我一直使用剃鬚刀。由於我的鬍鬚長得快,每天都要“耕耘”一遍。因此,使用剃鬚刀的頻率高,更新也快。記得五年前,我妻子旅遊時,也特意給我買過一把剃鬚刀,用了好幾年,直到去年才光榮退休,閒置在家。現在,女兒又買了,正好接班。這次上班,我便將這把剃鬚刀隨身攜帶,與我如影隨形,每天幫我打掃面部衛生,真是我得心應手的好夥伴。每次用時,都會想到是寶貝女兒送的,很享受這種幸福的感覺。 有天早上,寢室同事看我正呲呲地使用新的剃鬚刀,便問“新買的”?我驕傲地回答“女兒買的”,倆人都笑了。 女兒,這把剃鬚刀通過幾天的使用,感覺效能好,除須快,又幹淨,爸爸謝謝你!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