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學大師季羨林的精選哲理名言

國學大師季羨林的精選哲理名言

  1.考慮別人比考慮自己稍多一點就是好人。

  2.要說真話,不講假話。假話全不講,真話不全講。

  3.就是不一定把所有的話都說出來,但說出來的話一定是真話。

  4.國之魂魄,民之肝膽,屹立東方,億萬斯年。人民的靈魂,百姓的脊樑,中華民族大有前途。

  5.我們講和諧,不僅要人與人和諧,人與自然和諧,還要人內心和諧。

  6.天資+勤奮+機遇=成功。天資是由‘天’來決定的,我們無能為力。機遇是不期而來的,我們也無能為力。只有勤奮一項完全是我們自己決定的,我們必須在這一項上狠下工夫。

  7.生的對立面是死。對於死,我們也基本上是被動的。我們只有那麼一點主動權,那就是自殺。但是,這點主動權卻是不能隨便使用的。除非萬不得已,是決不能使用的`。

  8.每個人都爭取一個完滿人生。然而,自古至今,海內海外,一個百分百完滿的人生是沒有的。所以我說,不完滿才是人生。

  9.中外幾千年的思想史和科學史,也都證明了一個事實:只有知不足的人才能為人類文化做出貢獻。

  10. “我常說自己是‘樣樣通,樣樣松’,這話並不確切。很多方面我不通;有一些方面也不松。合轍押韻,說著好玩而已。

  11. “平生愛國,不甘後人,即使把我燒成灰,我也是愛國的!”

  12. 歌頌我們的國家是愛國,對我們國家的不滿也是愛國,這是我的看法。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