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最亮的星600字小學生作文

夜空中最亮的星600字小學生作文

  我靜靜佇立於時光彼岸,望著對岸的煙火繽紛,不知是誰家的幸福滿溢,溫柔地包裹著我,讓我不至於沉淪。

  天空陰鬱低沉,潤溼了我的眼眸。烏雲像是肆意流淌的墨,瀰漫了整個天空。壓抑窒息的氛圍正如此時的我與父親的對峙。

  “水開了,我去倒。”水壺的悲鳴顯得格外仁慈,我快步去倒水逃離此時的僵局。我不回頭也能感受到父親責備的目光。

  他不再多說什麼,只是望著陰沉的天,口中喃喃道:“雨要來了……”他坐在沙發上,隨意地翻起一本書,沒有搭理我。

  這是由一張試卷引發的矛盾。我一語不發地走出家門,門輕輕的發出“咔嚓“聲。我狠狠地踢起路邊的石子,心中埋怨父親只看中成績,淚水突破了防線,紛紛落下。

  風,好冷;雨,好涼;心,好寒。雨竟不知不覺地張牙舞爪向我撲來,豆大的雨點像帶著上天難以發洩的怨意。我瞬間成了一隻渾身溼透的狼狽小狗。

  雨那麼無視我的寒冷,我只能躲在空曠的.屋簷下。陣陣寒意侵襲著我,父親不久前的呵斥彷彿又回到我的耳邊,我心裡愈加寒冷。難道我真的要被困在這兒了嗎?想必父親是不在意我了吧,他只在乎成績。父愛如山?原諒我讀不懂父親的“愛“。

  此時,一聲聲焦急的呼喚傳來,那聲音是父親的。令人詫異,我卻賭氣地縮在角落裡,不想回應他。父親還是發現了我,他已不再年輕的臉上浮現的驚惶的神色,我的心嫣然有了一種異乎尋常的感受,酸澀的眼淚又開始與天空遙相呼應般“降雨“。我站起來,快步走向他。我們誰也沒有說話,只是在同一把藍色的大傘下,沉默的走著。

  那個雨天,我被一種溫暖包圍,才知道父愛是一本難懂的書。他沉默的付出如一座偉岸的大山,永遠是我最安穩的依靠。他猶如夜空中最亮的星,閃爍著璀璨的光芒,指引我前進的方向,讓我往更高、更遠的地方前行。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