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最亮的星隨筆

夜空中最亮的星隨筆

  我是一顆渺小的星星,是的,在這裡,我說的是渺小的,儘管我的本體很大。從人類的眼裡看來,我只是一顆依偎著月亮發光的星星,所以,我不被人注意,甚至,還有人嘲諷我的不自量力。

  也許,會有人不解,為何會有人嘲諷一顆小行星,但倘若他們知道我的想法,我想,等待著我的只會是更多的嘲諷吧。其實有時候,連我自己都會嘲諷自己的不自量力,更何況是別人。

  曾經,有人對我說,我只是一顆小行星,再怎麼努力也會被月亮掩蓋光芒,還不如放棄,讓自己更輕鬆一點。的確,有那麼一瞬間我想過要放棄,放棄發光,任由無邊的黑夜將我籠罩;我也曾想過放縱自己,去做一顆流星,即使轉身即逝,但至少可以讓人記住我最耀眼的那一瞬間。但是,我內心深處卻在時時刻刻地提醒著自己,這並不是我想要的。就這麼放棄了就等於我是在向那些看不起我,嘲笑我的`人認輸。這,是絕不可能發生的事,我也絕不會讓這樣的事發生!儘管我只是顆星星,儘管我很渺小,儘管我只能依靠著月亮的光芒照亮世界。但是,那又如何?渺小,並不是放棄的藉口,它,只會是讓我上進的動力。沒有一個人、一個東西生來就是偉大的,也沒有命中註定這一無稽之談。我們有的,只有拼搏,只有自信。一切的一切,都是以渺小為起點的的,但每個人選擇的路卻決定著他們最終通向何方。

  我願努力成為那夜空中最亮的星,只為照亮你的天空,在每當你找不到存在的意義,迷失在黑夜裡的時候能越過謊言去擁抱你。我知道,現在的我只是顆星星,渺小的不能再渺小,現在的我,也不足以擁有那種強大的力量。但我相信,終有一天我會讓自己不用依靠任何人也能發光、發亮,一直守護著、陪伴著我在乎的人前行。

  我只願能成為那夜空中最亮的星。

  我只願所有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那顆夜空中最亮的星。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