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幸福很簡單

其實幸福很簡單

其實幸福很簡單1

  時光寂靜,歲月輕柔,摘一顆素心,輕倚季節的轉角,看流年的風輕輕吹過,始終相信時光可以帶走最美的年華,歲月可以刻畫老區的顏容,但那些過往中的瑩亮,那些光陰浸染的情懷,終是停留在記憶深處,明媚了歲月,芬芳了生命。

  忘了是怎麼開始的,也許是對你們有一種感覺,在小學六年級從未哭過的我竟然就直接在你們面前哭了起來。

  那個炎熱的夏日,至今還記得一清二楚。

  “嘭”回到宿舍,我便一聲不吭地關上了門,脫了鞋,什麼也沒做的躺在了床上,在炎炎夏日中,用厚重的棉被緊緊裹住自己,悶熱的氣息,在棉被中散發出來,一陣陣的氣息讓我似乎感覺到窒息的感覺,你們一陣陣聲音傳來,卻彷彿是煩躁的嘈雜聲,我開始用力地捂住自己的耳朵,緊緊地咬著嘴唇,卻依稀地聽到:“快點拉開她的被子。”緊接著,棉被便不知被誰扯開了。

  “你到底怎麼了,夏天鋪著一床棉被,你不熱麼?”

  “對啊!就是有什麼事也沒關係啊!你現在這樣有什麼用呢?”

  面對她們的話語,我終於忍不住嚎啕大哭起來,在她們面前,彷彿明白了許多東西,懂得了什麼。

  如果,水遺忘了我,流失了落在水裡的記憶,你們一定要記得有我們彼此的身影,如果,風遺忘了我,吹散了飛在風裡的落葉,請一定要記得風中有我曾經的細語。

  幸福其實很簡單,只要在你傷心時,給你一個溫暖的肩膀,給你一個避風港,這就是幸福!

其實幸福很簡單2

  每個人都能擁有幸福,其實幸福往往就在你的身邊,只是你暫時還沒有發現而已,所以幸福其實很簡單。

  像往常一樣,我正向走向學校的大門走去,因為放學了。今天已是很晚了,我在學校與同學發生了一些小糾紛,我很失落的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天上下起了大雨。這時候的我真的很想要一個人來為撐起擋雨的一把傘,可是卻沒有。雖然我的書包中有一把傘,但是我真的不想把它撐起,因為我想用雨水來衝盡我今天的不愉快,我低著頭漫步在雨水中,任憑它的擺佈。

  就當在我幾乎人生跌倒最低谷的時候,我看見了一雙熟悉的鞋子,這時,我抬起了頭:

  “媽媽”我彷彿是看見了救星一般的激動地叫了起來。

  什麼都別說了,我們先回家吧,要不該感冒了。”媽媽很親切地說。

  回到家之後,我問起媽媽來:“媽媽,你怎麼知道我不開心啊?”

  “是你們老師打電話給我告訴我的。”媽媽笑著說。

  “女兒,你記住無論遇到什麼事情,只要你覺得你給了別人最簡單而又最溫暖的東西,那你就沒有錯的。”媽媽 很淵博地對我說到。

  只是我才發現,我才明白,幸福只是對他人的關心與愛護,只要你對他人有付出,那麼你就一定會給別人不一樣的幸福。

  就像一把傘的故事,就給予了太多太多的知識,讓我感慨萬分。所以:

  “幸福,其實很簡單。”

其實幸福很簡單3

  在農忙的季節,一家人在一起吃過早飯,爸爸、媽媽趁早晨涼爽,很早就下地幹活去了。我呢?首先洗完碗筷,然後寫作業,寫完作業,我就找一個乾淨的可樂瓶子裝滿剛從井裡壓上來的水給爸爸媽媽送去。爸爸媽媽看到我送水來,就到樹蔭下休息。濃濃的樹蔭加上我帶去的涼涼的水便消去了爸爸媽媽一大半的暑氣。每當看到他們喝下涼水時滿足、開心的笑容,我就會感到很幸福、很快樂。

  然後,我就回家做飯。先用電飯煲把飯煮上,接著就是炒幾個我拿手的小菜。比如說:小蔥拌豆腐啦,土豆絲啦,花生啦,涼拌黃瓜,還有爸爸最愛喝的西紅柿雞蛋湯。做好後,就是等爸爸媽媽中午回來吃了。雖然不是什麼美味佳餚,吃著也算不了是一種享受,但爸媽卻會高興得不得了,這已經足夠了,他們的笑就是對我最大的獎賞,能夠讓爸爸媽媽開心,我真的好幸福。

  其實,只要你留心觀察,你就會發現幸福就在你身邊,我的幸福就是和爸爸媽媽在一起一家人開開心的。雖然我沒有生在一個富裕的家庭,但我卻生在了一個幸福的家庭。

  同學們,你們發現自己的幸福了嗎?幸福其實很簡單。

其實幸福很簡單4

  幸福到底是什麼?小時候,我一直以為幸福就是每天有零食,每天不上學,每天玩電腦等等,等等。直到長大了我才明白:幸福很簡單。

  那是一年夏天,我參加了一個跑步比賽。比賽的操場,那叫一個熱,我們身上的汗珠,跟豆子一般大,一滴下來,就變成水蒸氣飛上了天。“嘟!”一聲喇叭響。我們便以風一樣的速度,飛奔了出去。剛開始,我是“領頭人”以子彈般的速度奔跑在前面,突然,我一個踉蹌,以青蛙趴得方式,跌到了地上。我慢慢地爬了起來,只見眾人都注視著我,其他選手早已把我甩在了後面,在眾目睽睽之下我的臉“唰!”得下,紅透了。我心想:糟糕了,我跑不起來了。

  這時,我的好朋友走了過來,把我拉了起來,說:“你的腿可能不能跑了,先到旁邊坐坐吧!”我心裡非常失望,站了起來,小心翼翼地走著,但我沒想到我每走一步,都是煎熬,我走在平地,就彷彿走在荊棘中,疼如針扎,不自覺的就把壓力放在了手上,緊緊地拽著好朋友的胳膊。到了一邊坐下,我突然發現,好朋友的胳膊上多了幾道淤青,我這才想起我剛才的誤舉,心中湧起一股暖流,小聲道:“對不起呀,把你的胳膊弄疼了。”“沒關係,過幾天就好了!”她一笑而過。醫務室的老師走了過來,幫我包紮了一下,就走了。還是好朋友一直陪著我。那天,我很幸福,也很感動。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我心中就湧起一股幸福的暖流。幸福難道很難嗎?不難,幸福就是一句話。

其實幸福很簡單5

  有人說,幸福就是住著高樓大廈;有人說,幸福就是有用之不盡的金錢;有人說,幸福就是。但是我想說,幸福其實很簡單!

  一句溫暖的問候是幸福,一聲發自內心的鼓勵是幸福,一杯熱騰騰的牛奶是幸福,親人團聚是幸福,甚至你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幸福。

  我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在一個小山村裡,有一對殘疾夫婦。女人雙腿癱瘓,男人雙目失明。春夏秋冬,播種、管理、收穫。一年四季,女人用眼睛觀察世界,男人用雙腿丈量生活時光如水,卻始終未沖刷掉洋溢在他們臉上的幸福。

  當有人問他們為什麼幸福時,他們異口同聲的反問道:“我們為什麼不幸福呢?”男人說:“我雖雙目失明,但她能看得見啊!”女人說:“我雖雙腿癱瘓,但他會走啊!”

  幸福就是這樣,它真的很簡單、很簡單。

  不僅是這樣。奼紫嫣紅,草長鶯飛是美;大漠孤煙,長河落日是美。還有,在城市,繁華熱鬧是美;在農村,淳樸寧靜是美。美就是幸福,而我們能夠去擁有它是莫大的幸福。

  幸福還能是一句囉囉嗦嗦的話還能是一個打在子女身上、疼在父母心裡的巴掌。這是屬於你的獨一無二的幸福。

  幸福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關鍵是看你用什麼樣的眼光去看待它。擁有一個正確的視角,你會發現它是如此的簡單,如此美好。

  幸福其實很簡單,讓我們用心靈深處的眼睛大膽的去發現它!

其實幸福很簡單6

  整個蓉城被陽光照得通明,像傳說中的日光城,那麼明媚,那麼溫暖。街道兩旁有喧鬧的人群,我走在路上,抬頭仰望,光線透過樹隙灑在我的臉上,漫漫滲進我的心裡,然後開始莫名的歡愉。

  睡覺睡到自然醒,想吃什麼吃什麼,想做什麼做什麼,難道還不算快樂的事情嗎?算、當然算,我是一個幸福的女子,可以撐控自己的人生。從小到大,沒有人強迫過我,我的世界我是女王,我最大。我像一條自由自在的小魚,只要我想,就可以去任何地方。

  人活得太久,會漸漸失去生命的張力;經歷太多的滄桑,會慢慢學會一笑而過;生命就像一場旅行,這個過程當中會看到許多新奇的景色,遇見許多不同的人物,我們需要做的就是記錄,等老的時候,才有資本去訴說,訴說年輕時候的故事,你會發現,原來自己的人生是如此的精彩!

  我覺得最大的慈悲是寬恕和成全,寬恕別人對自己的傷害和殘忍,成全別人的幸福和快樂。人的一生何其的短暫,人的緣分是多麼的奇妙,億萬人當中,偏偏讓你我相遇、相識,這麼大的恩賜,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我的幸福,很簡單,如果我所認識的人都可以幸福,我想我應該也會幸福,我想不出一個被一群幸福的人包圍著的女子,有什麼理由不幸福,你們說是嗎?

  如果你現在不幸福,說明你身邊幸福的人太少,所以需要做的就是儘自己的努力讓身邊的人幸福吧!

其實幸福很簡單7

  幸福,有些人認為很複雜,因為迄今為止沒有一個人能將它解釋得清清楚楚。但,幸福,其實也很簡單,因為,就算是一個普通人,他也能告訴你,他是否幸福。

  母親節那天,街上的花店裡擺滿了鮮花,許多孩子在那兒爭先恐後的搶購,只為給母親一點快樂。回到家,我準備給在外地工作的母親打一通電話。拿著電話筒,聽見裡面的聲音,“嘟'''嘟”的響。還沒接通麼?接通了,我該怎麼說呢?嗯,這還是我第一次祝媽媽節日快樂了!

  “喂。”電話那頭響起了媽媽溫柔的聲音。

  “媽媽,是我,嗯,那個――祝您母親節快樂!”緊張了半天,終於說了出來。

  “嗯,好孩子!”

  “我都還沒買過一簌花送給您了!”

  “不用了,這樣,我已經覺得很幸福了!”

  幸福?僅僅這樣簡單的一句話,母親也會覺得很幸福?幸福究竟是什麼?佛曰:就是當你的心對你所擁有的一切感到滿足時,即是幸福。而我就那樣簡單的一句話,就可以讓母親覺得“很幸福”了。可見,幸福其實很簡單

  一個乞丐,可能會為吃飽一餐飯,而感到幸福。一個富人認為,只要一家人健健康康,就很幸福。一個孩子,會認為吃一塊糖果很幸福。一個老人,會認為兒孫來看望就是幸福。

  僅僅一句話,一個動作,就會讓你感到幸福。所以,只要你懂得珍惜你擁有的一切,你一定會獲得幸福!

其實幸福很簡單8

  小兔躺在的臂彎裡,仰起頭來問:“媽媽,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青草可以和你一起分享。”兔媽媽笑著回答道。小兔開心地笑了:它心裡有種很快樂、很滿足的感覺。難道,這就是媽媽講的幸福嗎?原來,幸福如此簡單!

  小熊揹著柴火往家走,卻遇見了一臉愁容的小狗旺旺。它問:“你怎麼了?不高興嗎?”“哎……你說我倒不倒黴!買個菜竟然把錢丟了!倒是你,比我窮,過得比我苦,為什麼天天反而這樣快活?”“這就要看你是怎麼想的了。”小熊給旺旺上起課來,“像我吧。雖然我過得並不是特別好,但我並不去在意。想想,錢乃身外之物,夠用就行了。有這麼多人是你的,丟點兒錢算什麼?”小狗想想,是呀,錢丟了,還可以再掙,但可是再也沒有第二個與他/她一樣的朋友了!這樣一想,旺旺臉上也有了笑容。那笑笑得很甜,溫暖而幸福。

  女兒和媽媽一塊兒吃飯。女兒含糊不清地問:“幸福是什麼?”媽媽啜了一口女兒衝好的蜂蜜水:“這杯水就是幸福!”

  幸福其實是個無形狀的東西,它如同空氣一般,看不到,也摸不著,但我們卻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它的存在。

  幸福就是使人心情舒暢的境遇或是形容(生活、境遇)稱心如意。但這只是字典上的解釋。我們所感受到的幸福卻遠遠不止這些!

  幸福有時只是一個動作,一個手勢,或僅僅只是一句話語,便可以讓我們茅塞頓開,明白什麼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

  幸福——其實很簡單!

其實幸福很簡單9

  我有一個討人厭的媽媽,這麼討人厭呢?因為呀,她呀,愛多管閒事,一有空,便說我了,你看呀你,字寫得這麼少,幹什麼呀你,又說瞧瞧你寫的字,再看看別人寫的,有多大的區別,你知道嗎?我媽媽還特別愛指使我“哎,你去把開水提一下。”“哎,你幫你弟弟去按一下電視!”

  這下好了,我媽媽出差去了,我終於可以大解放了,這個訊息使我欣喜若狂,哇咔咔,這可是太好了,沒有人管我們了,我也不用被支配了,太好了!

  早上,我一起來,發現早餐煮也沒煮,我去叫老爸,老爸也沒人管了,特別懶,他一揮說:“自己去煮泡麵,順便幫我煮一煮。知道沒?”

  暈,早飯吃時要我煮,還要幫老爸煮一份,什麼嗎?這是什麼日子嗎,我不會煮,只好泡,那還要開水,完蛋了。好吧就當是社會實踐吧!加油。

  燒開水的時候,,把東西燒的“嚕嚕”直響,結果弄了手上,燙到了我。倒開水的東西東倒西歪,把水倒在地上。

  泡好了面,老爸剛好下來了,還十分挑剔,我而今十分想念媽媽

  這是媽媽她一下來了,說:“沒有出差!”我開心而又驚喜,好幸福

  呀,幸福好將擋

其實幸福很簡單10

  幸福,其實很簡單。只是大家都把它想的太複雜了而已

  ——題記

  當今的社會大多數人都只在乎外在因素。為了錢可以不擇手段為了所謂的刺激,浪漫可以拋棄很多東西。其實沒有想過,其實那個自己想要的不多,最簡單純粹的幸福不過是柴米油鹽醬醋茶而已。我記得有本書上說過,大意是:當你真正失去了幸福,怨天尤人的時候,你才會明白當初的自己只不過是想要一個擁抱而已。人都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這也許是一種天性吧。其實很可笑,人類自以為是最聰明的動物,卻在各種因素下,失去了自我,有時還不如一些情感純粹的動物。(沒有別的意思,我指的是一些人,沒有要全部概括的意思。)

  幸福,其實不是家財萬貫。它也不需要家財萬貫。它要的只不過是人那顆沒有迷失自我的心,那顆本該純粹快樂的心。我想,放下那顆慾望的心,憑著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去認真地過生活,這樣就很好了,外在因素再多都抵不過那顆充滿陽光的心。

  春天總有過去的時候。 燕子總有飛去的時候,花兒總也解的時候,但是隻要有一顆相信陽光的心。花兒會再開春天會再來燕子會再回。對,很簡單,卻是生活中最簡單的幸福。

其實幸福很簡單11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貓吃魚,狗吃肉,凹凸MAN打小怪獸。幸福就是,受到傷害以後,不會一蹶不振,儘管很難,但還努力的對生活保持樂觀。幸福就是,可以欣賞周圍所有的美好並將痕跡留在心裡。幸福就是,珍惜現在擁有的。沒錯,幸福就是可以如此的簡單,它不來自金錢物質,而是來自我們內心對生活真善美的收藏,這種幸福感是人間最美的財富。

  對啊,幸福它是如此的簡單,但它卻又是那麼的奇妙,能帶給我們無盡的快樂,希望……所以,為何我們不以一個積極樂觀的心態去面對生活,來收穫一份幸福呢?

  我並不相信四葉草的傳說。四葉草的花語是幸運,人們總說找到了四葉草,就找到了幸福,那是因為三葉草的一葉草代表希望,二葉草代表付出,三葉草代表愛,而稀有的四葉草,就是幸福,三葉草的意思是,即使你付出了,希望了,愛了,也不一定會找到幸福,只有擁有了四葉草,才擁有了真正的幸福……但我覺得,只要你付出了,希望了,愛了,你就已經收穫了幸福。

  幸福其實很簡單。

其實幸福很簡單12

  我從來沒有可以追求幸福,也沒有苦苦思索幸福的含義。

  我只知道,在夏日炎炎的下午,在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中,伸手接住那一滴滴雨點,讓那清涼的感覺貫透全身,然後在旁人怪異的眼光中,跑進雨幕,接受雨水的洗禮,澆滅那夏日的燥熱,這是幸福。

  我只知道,在春日的下午,躺在草坪上,遺忘所有的'酸甜苦辣,問著小草的芳香,看天上雲捲雲舒,然後在這寧靜中逐漸進入夢鄉,這是幸福。

  我只知道,在大雁南飛,遍佈落葉的秋天,帶著一臉的疲倦踏上回家的路途,幻想著能撲到母親的懷抱中,讓那一雙溫柔的大手梳理我凌亂的頭髮,撫平我心頭的哀傷,這是幸福。

  我只知道,在一個雨後的下午,輕輕推開老師佈置的如山的作業,沏一杯清茗,獨坐窗前,靜靜地思考人生,任由那茶水慢慢變淡,這是幸福。

  西方一個哲學家說,人生無所謂幸福,不痛苦便是幸福。痛苦是真實存在的,積極的;幸福是消極的,並無物質存在,沒有痛苦的時候,那種消極的感覺便是幸福。

  幸福到底是什麼呢?我也說不清粗。幸福有時是一種用友,有時是一種等待,有時是一種感動。收穫也是一種幸福,付出也是一種幸福,功成名就是幸福,淡泊寧靜也是幸福……

  其實幸福很簡單,它就在我們身邊,在我們點點滴滴的生活中,在我們成長的每個腳印中。

其實幸福很簡單13

  我不知道大家看過楊紅櫻阿姨寫的《笑貓日記》系列中《幸福的鴨子》沒有?這隻鴨子叫麻花兒,麻花兒很容易產生幸福感。怎麼那麼容易有幸福感呢?我來和大家細說一下。

  其一:看傍晚的最後一絲晚霞也能感覺幸福!

  一天,笑貓陪著麻花兒去玩,玩到傍晚,欣賞了一會晚霞。麻花兒說:“啊,我真幸福!是一隻有紳士風度的貓送我回來,還欣賞了今天最後一絲晚霞。我真幸福!”

  其二:麻花兒有把壞事朝著好事去想的好習慣。

  有一次,笑貓不小心掉進井裡,麻花兒為了救它,一下子游到水中,兩個人都陷在井裡。等笑貓醒來,它說:“我真幸福!一隻鴨子和一隻貓在井裡。天!這是多麼不可思議!”

  冬天,我把一顆不知是什麼植物的種子種在了土裡。一天天過去了,我都已經忘記了它的存在,但那一天,它發芽了!我欣喜若狂,這就是幸福。

  春節的時候,我們幾個小朋友一起放花炮,有一個大花炮沒點燃被不小心丟到了棚子上面。我們都不敢告訴大人,大家一起想了許多辦法,花了三個多小時,失敗了七十多次以後終於排除了危險。那一刻,我們大家都笑了。

  那隻叫麻花兒的鴨子多好呀!那麼容易幸福、滿足。我們也沒有必要自尋煩惱、憂心忡忡。幸福就在我們身邊,幸福其實很簡單!

其實幸福很簡單14

  人們常問:“幸福是什麼?”其實幸福很簡單,一句祝福,一聲鼓勵,一張賀卡……都能帶給我們幸福。飢餓時的一頓美餐,疲憊時的一張床鋪,乾渴時的一碗泉水,同樣帶給我們莫大的幸福。仔細觸控生活中的點滴,發現幸福一直在眼前。

  幼時,看動畫片吃棒棒糖,與小夥伴們打鬧是我的幸福,那金色童年裡無拘無束的小小幸福。小學時,與最好的朋友一起上學放學,看漫畫書,買零食是我最大的幸福,那垂髫年華中充實可愛的簡單幸福。如今,在放學歸家時看見家中溫馨的燈光,在校內與朋友們說說笑笑是我的幸福,這青春歲月中絢麗充盈的成長幸福……幸福是與生活形影不離的,並且充斥在生活的每一個角落,仔細想想,幸福無處不在。

  年齡一歲一歲增長,知識一步一步積累,每年生日時看著自己又長大了一歲,心裡是一種未知的喜悅,幸福在成長中;熱騰騰的火鍋,可口的飯菜,對於疲憊的學校生活後的我,這是一種難以言表的溫馨,幸福在晚餐裡;一杯牛奶,幾塊餅乾,在我陷入難題時,媽媽的勸導與悄悄放在一邊的小零食,讓我放鬆神經,這是一種心靈上的疏導,幸福在母愛裡。

  幸福很簡單,而且在生活中隨處可尋。不要認為幸福的高峰難以攀及,其實幸福是在攀越高峰時沿途的美景。所以,請相信,幸福唾手可及,只要微笑面對生活,仔細觀察生活,你便會擁有莫大的幸福。

其實幸福很簡單15

  幸福,是什麼?其實幸福一直都在我們的身旁,只是我們有沒有發現,其實我就是後知後覺,身在福中不知福,我是家中爸媽期望最高的人,我身上揹著父母的期待、老師的希望、弟妹的驕傲。

  我是一個不知福的孩子,總是拿著手上的東西,卻羨慕著別人的東西,父母能滿足我的,我漸漸覺得不夠,隨著我的慾望膨脹,父母必須更努力的工作才能滿足我的慾望,我還是覺得不夠,甚至當他們滿足不了我時,我會對他們發脾氣。我……以為自己有點成績,比別人聰明,就讓自己越來越驕傲。

  我變了……我開始不像最原本的我,我不再是原本那個老師驕傲的資優生、父母期望的乖寶寶、同學談心的垃圾桶、弟妹學習的好姐姐,我好像隨著自己的慾望一直改變,卻忘了最初的美好。

  曾經以為自己擁抱了全世界,但到最後卻發現因為我的慾望而改變了,曾經人見人愛,到現在老鼠過街,人人喊打,我以為是他們變了,但到最後發現了,原來變得是我,我因慾望而變得不再是我。

  其實幸福真的很簡單,只要保持最開始的小美好,其實沒有什麼不好的,美好是由自己創造的,在這條成長之路,我非常感謝一路上幫助我的人,或許你們跟我一樣都被一時的慾望而矇蔽了雙眼,但只要記得幸福其實就是你想要的,很簡單的、也容易失去的,所以一定要好好守護自己的幸福,我們一起努力,加油!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