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地帶閱讀理解的答案

  語文閱讀理解在語文教學佔有越來越重要的位置。它不僅是學生Et常獲取知識、資訊的重要方法,也是學生自身全面發展的必然需要和適應未來資訊社會的必備技能。今天小編給大家分享的是陽光地帶閱讀答案,相信同學們完成之後,閱讀能力會很快得到提高!

  陽光地帶

  春季的一天中午,我下班回到家,看見母親正在晒被子,便也想把被子晒一下。

  我把被子抱出來,晒在了晾衣繩的兩端,吃過午飯,我便上班去了。

  下班回來,我一進家門便看見了我的被子。與中午不同的是。它們已經被晒在了陽光最好的地帶,夕陽將雪白的被裡鍍上一層淺淺的金色。而母親的被子卻寂寞地呆在晾衣繩的兩端。房屋的陰影默默地在它們身上畫著單調而規則的幾何圖形。

  我走到我的被予面前,用手撫摸了一下,它們是溫暖的。

  它們當然是溫暖的,溫暖如母親的手心。

  我又撫摸了一下母親的被子,它們是清涼的。

  它們當然是清涼的,清涼如母親的手背。

  我的眼睛忽然呈現出往昔的許多情節:家裡質地最好的那條床單,方位最佳的那個房間,開得最漂亮的那盆鮮花,做得最好吃的那盤菜,甚至吃飯時圖案最精緻的那隻碗……這些事物如我身處的這段陽光地帶一樣,都是我的。

  我知道,對於母親來說,這些情節不是偶然的。

  在人生短暫而漫長的征途上,給你快樂的也許是你的朋友,讓你美麗的也許是你的愛人,令你充實的也許是你的事業,但是,使你溫暖的必定是你的母親。她用她的手背為你阻擋著她力所能及的所有風霜,也用她的手心為你釋放著綿綿不絕的溫暖陽光。

  母親是永遠的陽光地帶。

  1.第三段畫線句的字裡行間包含了作者______________的感情。

  2.第五段和第七段運用了______________的修辭手法,其“溫暖”“清涼”的兩層意思,第一層意思是指______________,第二層的意思是指______________,這兩段和下文______________相呼應***標明哪一段哪一句***。

  3.第八段作者連用了五個“最”的作用是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第九段中為什麼說“這些情節不是偶然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文中多次寫到“陽光地帶”,它們有哪幾層意思?在全文中起到哪些作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結合文章所抒發的思想感情和你的實際生活感受,仿照第八段畫線句的句式,把省略的內容再補寫幾句。

  答:***1***__________***2***___________***3***___________***4***___________

 

 

  陽光地帶閱讀答案,僅供參考:

  1.感激母愛提示:抓住文章的議論、抒情句加以思考。

  2.比擬 被子溫度 母親的愛心和體溫 第十段第 二句

  3.強調母親給予“我”的關愛。

  4.母親的愛是無微不至的,是無私的,永恆的。

  5.有兩層意思:一是指晒衣被的繩子周圍有陽光的地方;二是指母愛。***可結合具體語境分析。***

  6.只要合乎文意和句式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