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液和乳液有什麼區別

  作為女孩子,基本的護膚步驟和護膚常識都是很清楚的,下面就由小編為大家整理的,歡迎閱讀。

  

  構成成分

  乳液基本構成為:水分+油分+保溼劑比化妝水含量更高的+乳化劑+香料+防腐劑+其它護膚成分。

  一般情況下,乳液的水分更高,油性成分較少,膚感更清爽,滲透力也更好些,因此同等檔次的乳液往往比面霜的吸收要好,普通消費者的直觀感受就是乳液“補水”效果好,其實這只是我們的主觀感受而已。

  精華液基本構成為:水分+保溼劑一般都比化妝水的含量高+矽油+乳化劑+香料+防腐劑+其它護膚成分有可能比香料和防腐劑更多

  精華液的膚感要求就是要比乳液類更清爽舒適,又能有一定的保溼鎖水能力,精華液裡一般不含其它的油脂,矽油是最為常見的。

  主要功能

  精華液:從功能性上而言,精華是修護產品,可以快速滲透到肌膚角質層最底層,自下而上修護肌膚損傷。

  乳液:算作是滋潤產品,作用在面板表層,起到滋潤作用和其它相應的護膚功效, 乳液能有效幫助肌膚鎖住水分,在日常護理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精華液和乳液哪那個先用

  正確的使用順序是先用精華再用乳液。精華的質地比乳液稀薄,精華液裡的保溼劑含量會更高,在爽膚水之後第一個使用,可以促進面板對精華的吸收。

  建議先使用精華為肌膚補充足夠的能量後,再使用乳液幫助肌膚鎖住前續保養的養分後,長效保溼。

  女生必須知道的護膚常識

  洗臉

  很多人洗臉的時候習慣把洗面奶在手裡柔起泡之後直接抹臉上洗,沒有注意正確的洗臉方式,沒有能把整個臉部洗乾淨。正確的洗臉方式應該是,把洗面奶放在手心裡揉起泡沫,然後洗臉的時候先洗T區,因為T區比較油,也是人們往往洗不乾淨或者忽略洗的地方。

  去角質

  平時要定時去角質,大概每個星期去一次,或者半個月去一次都可以,因為如果不定時去角質,平常塗在臉上的護膚品就被角質隔離掉,得不到很好的吸收。

  爽膚水

  洗面奶是普通的潔面,所以用洗面奶洗清潔過之後,還要用爽膚水進行二次清潔,爽膚水是用來調理肌膚酸鹼性的面板的酸鹼性不平衡就會長斑或者長痘痘,爽膚水也有補水的作用。

  鎖住水分

  用爽膚水既可以調理肌膚,也可以起到補水用做,但是爽膚水不能鎖住水分,所以這個時候就要使用乳液或者是面霜來鎖住臉部的水分。

  定時敷面膜

  不同的面膜有不同的營養成分,所以敷面膜也相當於給面膜面板增加營養,每個星期敷1-2次面膜就可以了。不用敷得太平凡,因為有一部分面膜裡含有鉛成分,鉛成分過多對身體是有一定的傷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