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衫魚的功效作用和營養價值

  紅衫魚是常見鹹水魚,魚身呈深粉紅色,有黃色條紋,肉厚刺少,鮮美可口。紅衫魚具有益氣和中的功效,能夠補氣健脾。下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紅衫魚的功效與作用,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紅衫魚的功效與作用

  紅衫魚具有滋陰調元、暖腎填精的功效,主治虛勞損傷、腎虛滑精等症。品質優良,肉質鮮嫩,營養元素豐富,味道鮮美。金線魚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8.1克,脂肪15克,肉質細膩,刺軟鱗細,肉質鮮美,可用作煎、炸、紅燒、清湯等多種食用方法,特別經清蒸後,有形有色,金線猶存,原汁原味,為魚中的上等佳品。有極高的經濟、觀賞、美食價值,在國內外素有盛名。

  最新研究表明,金線魚魚鱗營養價值高,具有開發利用價值,金線魚魚鱗中含有豐富且對人體健康有益的元素;含5種必需氨基酸***蘇氨酸、賴氨酸、苯丙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所含的脂肪酸主要是十六脂肪酸***棕櫚酸***和9-十八碳烯酸***油酸***,其含量分別佔脂肪酸總含量的30.16%和15.17%。

  紅衫魚的做法

  紅燒紅衫魚,不僅可以保持魚肉的鮮味,而且更有營養。經典而簡單的做法更能保持魚肉的營養成分不被破壞,更利用人體吸收。

  材料:紅衫魚3條 調料:鹽1湯匙,生抽1湯匙,白糖半個湯匙,料酒半個湯匙,生薑1塊,蔥2根

  做法:

  1、準備材料:紅衫魚、生薑、蔥;

  2、紅衫魚去鱗、去內臟、去魚鰓,斬去魚尾,清洗乾淨後瀝乾水分,用鹽、薑絲、料酒塗遍魚的全身,放冰箱裡醃1個小時以上***早上醃好,晚上再煮,很入味***;

  3、燒熱油鍋,把魚擦乾,放進去中火煎至兩面金黃 ;

  4、加入1湯匙生抽、半湯匙白糖、清水、蔥段煮開後,轉中小火煮10分鐘就可以啦。

  經驗分享:

  1、煎魚不爛皮的竅門就是:油夠熱,魚要擦乾,火要中火,一面煎至金黃再翻面。

  2、醃魚的時候放點料酒,可以更好地去腥味。

  3、不喜歡帶甜味的可以不放糖,依據個人口味新增即可。

  4、冰鮮魚更適合紅燒或者幹煎。

  紅衫魚的營養價值

  1、促進腦部發育:在海水魚的肝油和體油中含有一種陸地上的動植物所不具有的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其中含有被稱為DHA的成分,是大腦所必需的營養物質。有利於提高記憶力和思考能力。

  2、提高機體抗炎能力:歐米伽-3脂肪酸對緩解腦血管痙攣、惡性偏頭痛都有很好的作用,還能提高機體的抗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