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面膜的簡單方法介紹

  面膜是愛美MM最喜歡用的護膚產品,我們也可以自己製作美白麵膜。現在就和小編一起來學習一下自制面膜的簡單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自制菊花面膜美白去痘印

  材料:菊花若干、雞蛋一個

  做法:

  1、現將菊花放在容器內搗爛

  2、將雞蛋打破,只取蛋清

  3、將搗爛的菊花和蛋清攪拌均勻

  4、將混合物敷在臉上,待蛋清幹後,潔面,塗上潤膚產品

  功效:菊花含有十分豐富的香精油和菊色素,這些成分可以有效的抑制面板黑色素的生成,還具有柔化表皮細胞的功效。面膜可以抑制黑色素,有助於美白肌膚去痘印,而且還有祛除皺紋的功效呢!

  各種牛奶美容方法

  凍牛奶舒緩日傷面板

  不講不知,原來牛奶不單止能給與肌膚營養,而且基於酵素的作用,亦有消炎、消腫及緩和面板緊張的功效,故此當享受完日光浴後,若發覺面部因日晒而灼傷出現紅腫,可利用牛奶來護理。

  首先,以凍牛奶來洗臉,然後整張面敷上浸過牛奶的化妝棉,或以薄毛巾沾上牛奶敷在發燙的患處,假使全身都有疼痛感覺,不妨浸一浸牛奶浴,這樣,便能使受日光所損傷的面板得以舒緩,減少痛楚及防止炎症的產生。

  牛奶面膜去皺兼美白

  牛奶含有豐富的乳脂肪、維他命與礦物質,具天然保溫效果,而且容易被面板所吸收,能防止肌膚乾燥,並可修補幹紋,美容效果極佳,崇尚天然美容的你不妨試試。

  滋潤防皺面膜

  牛奶 麵粉

  方法:將三匙牛奶和三匙麵粉拌勻,調至呈糊狀,塗滿臉部,待面膜幹後,再以溫水按照洗臉步驟仔細清洗便可。

  此面膜一星期最多隻能敷兩次,太過頻繁對肌膚反而不好。

  牛奶 橄欖油 麵粉

  方法:取1湯匙牛奶,加數滴橄欖油和少量麵粉拌勻,敷在清潔的面上,幹後以溫水清洗。

  此敷面劑具減少皺紋,增加面板彈性功效。

  牛奶 草莓

  方法:將50克草莓搗碎,以雙層紗布過濾,取汁液調入1杯鮮牛奶中,拌勻後取草莓奶液塗於面部及頸部加以按摩,保留奶液於面頸約15分鐘後清洗便可。據記載此美容奶液為瑞士護膚古祕方之一,能滋潤、清潔面板,具溫和的收斂作用,同樣有防皺功效。

  草莓必須先清洗乾淨後方可使用,但蒂部則毋須摘除。

  漂白去斑面膜

  牛奶 雙氧水 麵粉 水

  方法:將一匙牛奶、兩匙雙氧水、三匙麵粉及少許水仔細攪拌均勻,然後用軟刷子塗勻面部,待面膜完全乾涸後,再以溫水清洗掉便可。

  加入制面膜的水以不含雜質的蒸餾水為佳;敷用時應避免觸及眉毛和眼睛。

  牛奶敷面可添光澤

  面膜的好處是具深層清潔作用,不過,要是無暇自制面膜,日常單以牛奶敷面的話,只要持之以恆,一星期敷一至二次,亦可使肌膚光澤滑溜。

  方法:將牛奶倒進潔淨的洗面盆內,然後以薄毛巾敷在臉上;待面上的牛奶完全乾涸,再等3數分鐘後以水清洗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