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背左側裡面疼痛是什麼原因

  背疼一般是由於許多原因引起的,下面由小編為大家整理的後背左側裡面疼痛原因的相關資料,希望大家喜歡!

  後背左側裡面疼痛的原因

  背疼一般是由於以下原因引起的

  1.不少呼吸系統疾病引起的肩背疼痛,一般在後背、側背或肩胛部,較常見的有胸膜粘連、肺癌與結核。

  2.心血管疾病伴胸痛者以心絞痛、心肌梗塞常見。

  3.膽絞痛、胰腺疾病、胃及十二指腸腫瘤等也可引起肩背部疼痛。

  4.骨腫瘤或腎、膀胱、子宮、肺等罹患腫瘤轉移至肩胛骨、椎體骨、肋骨。

  5.頸椎病分型較多,症狀也複雜,其引起的頸肩背部疼痛,除了頸肩背部酸脹、墜疼、頸部僵直等不適感外,還有肢體麻木、無力,甚至頭暈、頭痛等。病史相對較長,頭、頸、肩、背、臂疼痛反覆發作,並伴有相應的壓痛點

  6.頸部扭傷和落枕往往由於頸部活動不當,或睡眠體位不良導致區域性肌肉被扭傷。病史較短,壓痛點固定且位於肌肉損傷部,以肩胛內上方多見,且伴肌肉痙攣,可觸及壓痛明顯的條索狀痙攣肌束,頸部活動受限明顯。

  7.肩關節周圍炎疼痛在肩關節周圍,疼痛範圍較廣,多數患者起病緩慢。表現為肩關節活動明顯受限;X線片多無明顯異常

  8.肌纖維組織炎則有風寒、潮溼、勞累、扭傷等明顯誘因。區域性肌肉僵硬,以痠痛為主;範圍較大,多無固定壓痛;按摩、熱敷有效

  減輕措施

  多吃西蘭花

  眾所周知,骨骼強壯需要獲取足夠的維生素。強健骨骼還需要攝入足夠的維生素K。西蘭花、菠菜和其他深綠葉蔬菜中都含有這種維生素。經常吃這些蔬菜,有助於鈣質在骨骼中沉積,讓骨質密度更大。骨骼越強健,發生背疼的機率就越少。、

  給揹包減負揹包的重量超過自身體重的10%,就可能對背部造成傷害了。開啟你的包,把裡面那些很少用到的東西清除出去。同時,揹包的方法也很重要,如果用單肩背,最好左右輪換,如果用雙肩,最好選擇較寬的肩帶

  別睡太硬的床硬床對背並不好。

  一項最新研究成果發現,睡軟床比睡硬床的人更少受到背疼困擾。

  同時,別選擇太高的枕頭,如果仰著睡,別讓下頜壓住胸口;如果側著睡,別讓頭部過於向肩側彎曲。經常練腹肌強健的腹肌有助於預防背部受傷。堅持每週做三次骨盆傾斜運動,可以強健核心肌肉。

  具體做法如下:仰臥,雙膝彎曲,雙腳平放,腰部貼緊地板,肚臍內收,收縮腹肌。此時,骨盆略微抬離地板。姿勢要良好坐在桌前8小時以上,會對背部造成損害。因此建議人們在椅子上放個靠枕,雙腳平放地面,經常伸個懶腰。

  還有一個方法,就是把平衡球當成辦公椅。開始時每次坐20分鐘。如果感覺良好,可以試著延長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