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消化不良食療粥

  哪些粥可以治療小兒消化不良?我們都知道由於小兒的身體正處於快速發育階段,身體需要的營養非常多,但因為小兒的脾胃功能相對較弱,使得小兒非常容易患有消化不良,下面我們就為家長們介紹幾款營養粥,可以有效的,具體內容如下:

  

  臘鴨腎菜乾粥

  功效:清肺胃熱滯,健脾開胃,對消化不良者尤為適宜。

  材料:臘鴨腎2個,白菜乾25克,大米50克。

  做法:臘鴨腎洗淨切片,白菜乾浸軟洗淨切段,大米洗淨浸泡20分鐘。鍋內注入適量清水,煮沸後加入上料煲粥。粥成後調味,可做早餐或午餐食用。

  十谷粥

  功效:補脾益胃,營養平衡,去胃腸積滯,通利二便。

  材料:糙米10克,黑糯米10克,燕麥10克,小麥10克,蕎麥10克,玉米10克,小米10克,紅薏仁10克,蓮子肉10克,芡實10克。

  做法:上料洗淨,浸泡1小時。先將水煮沸,加入所有材料,中慢火煲粥,粥成後可淡食或加入糖或鹽調味。

  以上兩種粥對於小兒消化不良都有很好的療法,希望家長們能夠堅持為寶寶們食用,這樣就可以減少寶寶發生消化不良的機率,使得寶寶能夠更為快樂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