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尿道出血是什麼原因

  懷孕了尿血能引起尿道流血的常見的病症主要有尿道炎、前列腺炎等,同時還有一些併發症等。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一看懷孕了尿道出血的原因,資料僅供參考。

  懷孕了尿道出血的原因

  1、植入性出血。受精卵在你的子宮壁上著床時,你可能會在一兩天裡有輕微的陰道出血現象。受精卵著床發生在受精之後6~7天,乃至10天左右,所以,這時你可能甚至還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了呢。

  2、流產或宮外孕***異位妊娠***。少量出血或陰道出血有可能是流產或宮外孕的先兆,尤其是在伴有腹部疼痛或痙攣性疼痛等情況時。陰道出血也可能是葡萄胎的徵兆。葡萄胎是一種相對較為罕見的情況,它是指由於受精卵畸形使胚胎無法發育或存活而發生絨毛水腫。

  大概有1/4的孕婦會在孕早期有不同程度的陰道出血現象,她們中約有一半人最終會流產。不過,如果你在懷孕7~11週期間的B超檢查中顯示出寶寶有正常的心跳,那麼你繼續懷孕的機會就會高於90%。

  3、感染。少量出血也可能是其他情況造成的。例如,陰道感染***比如念珠菌菌感染俗稱“黴菌或細菌性陰道炎”***,或性傳播感染疾病***比如陰道毛滴蟲病、淋病、衣原體,或皰疹***,都會使你的陰道、子宮頸感染併發炎。發炎的組織在接受宮頸塗片檢查,或陰道檢查或性生活之後,就容易出現少量出血的現象。如果你有子宮頸息肉***良性的***,那麼你在接受宮頸塗片檢查、性生活或排便之後,也有可能會出現少量出血或陰道出血。

  尿頻尿急尿出血的原因

  血尿的病因多有腎盂結石、輸尿管結石、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膀胱炎、前列腺炎、尿路臨近組織器官病變、血液病、感染性疾病、高血壓動脈硬化、高鈣血癥、高尿酸血癥、泌尿系腫瘤、腎動脈硬化、先天性腎畸形,腎下垂或遊走、重體力勞動或長跑運動、藥物毒性損害、腰部外傷等因素使脈絡受損,血滲尿中。

  尿道出血的臨床表現不一,尿頻、尿急、尿瀦留、頭暈、耳鳴、心煩、口渴、腰膝痠軟、小腹墜脹是各種血尿的共有特徵,但是:

  1、泌尿繫結石者,腰痛劇烈、尿頻尿急、尿痛、排尿困難、血尿明顯。

  2、泌尿系感染者,雙側腰痛,尿頻尿急、尿痛。有腎結核併發者,有午後低熱、盜汗之特徵。

  3、腎炎者,浮腫、血壓升高。

  尿血的症狀

  1、尿顏色的改變

  血尿的主要表現是尿顏色的改變,除鏡下血尿顏色正常外,肉眼血尿根據出血量多少而呈不同顏色。尿呈淡紅色像洗肉水樣,提示每升尿含血量超過1mL。出血嚴重時尿可呈血液狀。腎臟出血時,尿與血混合均勻,尿呈暗紅色;膀胱或前列腺出血尿色鮮紅,有時有血凝塊。

  2、分段尿異常

  將全程尿分段觀察顏色,如尿三杯試驗,用三個清潔玻璃杯分別留起始段,中段和終末段尿觀察,如起始段血尿提示病變在尿道;終末段血尿提示出血部位在膀胱頸部,三角區或後尿道的前列腺和精囊腺;三段尿均呈紅色即全程血尿,提示血尿來自腎臟或輸尿管。

  3、腎性或腎後性血尿

  鏡下血尿顏色正常,但顯微鏡檢查可確定血尿,並可判斷是腎性或腎後性血尿。鏡下紅細胞大小不一形態多樣為腎小球性血尿,見於腎小球腎炎。

  4、症狀性血尿

  血尿的同時患者伴有全身或區域性症狀。而以泌尿系統症狀為主。如伴有腎區鈍痛或絞痛提示病變在腎臟。膀胱和尿道病變則常有尿頻尿急和排尿困難。

  5、無症狀性血尿

  部分患者血尿既無泌尿道症狀也無全身症狀,見於某些疾病的早期,如腎結核,腎癌或膀胱癌早期。

  女性小便出血怎麼辦

  1.多喝溫水

  如果是輕微的尿路感染通過喝水就可以讓病情好轉,大量的水分可以沖刷尿道,將細菌沖走,即使是非常嚴重的症狀,也可以減少不適感。

  2.少吃刺激性的食物

  小便出血,也很有可能是上火引起,那麼,這時應該要十分注意飲食,吃些清淡的食物,症狀便可得到改善。

  3.注意私處衛生

  性生活過於頻繁,也可形成血尿,這種情況時,則應要注意性生活衛生和頻率了,尤其在注意私處衛生,避免陰道炎等婦科疾病引起便血。

  4.不要憋尿

  平時就應該不要經常憋尿,膀胱高度充盈時,尿液若在膀胱存留的時間過長,就容易引誘發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