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防止懷孕長斑

  都說懷孕的媽媽最幸福的,可是我們都知道懷孕最容易出現的就是妊娠斑了。所以懷孕時預防妊娠斑是非常有必要的。那麼怎樣才能預防妊娠斑呢?下面小編給大家介紹防止懷孕長斑的方法,希望對你有用!

  孕期長色斑的原因

  妊娠斑的出現是由於孕期腦垂體分泌的促黑色素細胞激素增加,以及大量孕激素、雌激素,致使面板中的黑色素細胞的功能增強。在正常的情況下,妊娠斑應該在生產後3-6個月消失。妊娠斑,是由於女性懷孕期間雌激素分泌的水平不穩定所造成。如果正常的情況下應該在生產後3-6個月消失。如果沒有消失的話大多與內分泌不正常有關,或者是過多地接受陽光的照射所造成。

  部分孕婦在妊娠4個月後,臉上會出現茶褐色斑,分佈於鼻樑、雙頰,也可見於前額部,呈蝴蝶形,被稱為孕期妊娠斑。它是由孕期腦垂體分泌的促黑色素細胞激素增加而引起的。通常情況下,妊娠斑會在生產後3—6個月內自行減輕,甚至消失,只有部分非凡體質,以及內臟有非凡疾病的女性可能不見消失,需要到醫院做診治。

  孕婦可以用祛斑產品嗎?

  孕婦體質較為特殊,腹中胎兒更是脆弱,外界很多因素都可能損害孕婦的身體健康,同時還可對胎兒的生長髮育造成不良影響。就當前市面上的種種祛斑產品來看,其多含有化學成分,若孕婦使用這些祛斑產品,化學成分很可能經孕婦身體到達胎兒體內,影響其正常的生長髮育。據資料顯示,孕婦使用含化學成分的護膚品,會加大流產和畸胎等不良後果出現的機率。

  孕媽媽在分娩後,若注意產後保養,注意休息並進行適當的飲食調理,隨著體內激素水平趨於平衡,斑點將會逐漸淡化。因此,為了自身和寶寶的安全健康,建議孕媽媽們不要使用一些美白祛斑的產品。

  防止懷孕長斑的方法

  1.做好臉部的清潔工作,而且不要亂用臉部面板的藥物。

  2.適當摩擦面板,讓臉上的血液流通,防止黑色素沉澱,就可以預防長斑了。

  3.平時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的食物,通過這個方法來預防長斑效果很明顯的。

  4.養成良好的作息時間,大家都聽說過睡美容覺,可想而知,睡覺其實也是一種美容方法。

  5.儘量不要在太陽底下暴晒,做好防晒措施。

  6.懷孕期間也要注意避免讓蚊蟲叮咬,一方面可以防止給面板造成不適感,另一方面,蚊蟲會傳播病毒的,對胎兒可能會造成傷害。

  7.孕期就不要隨便亂用化妝品,最好就不要使用,不僅僅對面板不好,對胎兒的發育也存在一定的危險。

  8.多喝水,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要注意飲食方面的問題,以免因飲食不當造成面板上的問題。

  孕期科學祛斑方法

  1、防晒

  乳頭,乳暈和腋下所出現的色素沉著是很難預防的。但是,因為紫外線的影響而產生的色斑,雀斑,妊娠性肝斑等,如果注意防晒,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色斑的顏色變深的。

  外出時,應該戴上帽子或者打傘防止陽光直接照射,塗防晒霜或使用有防晒效果的化妝品來阻擋紫外線。防晒化妝品阻擋紫外線的效果,即SPF值越高效果越好,但SPF值越高,刺激性就越強,容易導致肌膚乾燥。所以還是建議準媽媽選擇SPF值低一點,刺激性小一些的防晒產品,只要反覆塗抹也會有很好的防晒效果。

  2、注意日常飲食

  多吃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及蛋白質的食物,各類新鮮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消褪色素的作用,代表的蔬菜有西紅柿、甘藍、馬鈴薯、花菜等。

  獼猴桃中的維生素C能干擾黑色素的形成,預防黑色素,保持面板白皙。但是並不是所有孕媽都適合,對於脾胃虛寒的孕婦來說,獼猴桃則不可多吃,否則容易腹瀉。

  少食油膩、辛辣、粘帶食品,忌菸酒,不飲用過濃的咖啡。

  3、冷熱水沖洗

  堅持用冷水和熱水交替沖洗臉上長斑的部位,不僅能清除面板表面的老化角質,促進面板新陳代謝,還能調節皮脂分泌,而且面板深層汙垢得到清除,有效地防止黑色素沉積在毛孔內。同時也能更好地保持面板的彈性,良好的面板彈性基礎將有利於承受孕期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