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的教學方法

  俗話說三歲定八十,關於幼兒的教育示範地重要,小編為此總結了以下的教育方法。

  幼兒園常用的教學方法

  1.啟發式教學法

  啟發式是指教師在教學過程中,依據學習過程的客觀規律,最大限度地調動幼兒的思維和學習積極性的教學方式.

  啟發式教學法具有以下特點:

  注重激發幼兒的學習興趣和參與活動的主動性、積極性,使幼兒愉快地參與到活動之中.

  注重調動幼兒的心智活動,提供給幼兒一種自我探索、自我思考、自我表現的機會.

  注重建立民主、和諧的師生關係,師生雙方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配合、相互促進.

  2.情景教學法

  情境教學法指教師在教學過程中為幼兒創設一個具體、生動、形象的學習情景,並通過合適的方式把幼兒完全帶入這個情境之中,讓幼兒在具體情境的連續不斷的啟發下有效地進行學習.

  運用情境教學法應注意以下問題

  要讓幼兒身臨其境,在情境中觀察、感知、操作、體驗,在具體情境的感染下產生歡樂或苦惱、愛或恨、喜悅或憤怒等情感.

  創設的模擬情境在形式上要新穎,新奇的刺激容易引起幼兒的注意,容易喚起幼兒的求知慾;在內容上要有實用性,創設的情境要能有效地達到目標,不搞花架子.

  在運用情境教學法時,教師要根據需要作啟發講解、點撥總結,以幫助幼兒將獲得的感性經驗進行概括、提取.要在情境中給予幼兒充分表達、表現的機會和交往的機會,使他們成為活動的主體.

  3.活動操作法

  活動操作法指教師根據教學目標提供物質材料,引導幼兒在操作物質材料的活動中充分動手、動腦、動口,從而獲得經驗的方法.

  4.暗示教學法

  暗示教學法是運用心理學、生理學、精神病治療學有關知識和規律,精心設計教學環境,通過暗示、聯想與想象、智力活動、體力活動、練習、音樂等方式的綜合運用,巧妙地利用無意識的心理活動,激發個人的心理潛力,使兒童在輕鬆愉快的情況下學習的方法.

  運用暗示教學法要注意

  暗示必須要有明確的目的,要根據教學目標和內容選擇恰當的暗示手段.

  創設好暗示的環境,使幼兒在愉快、輕鬆的氛圍中展開無需強記的無意識活動.

  暗示的內容必須具體,使幼兒的無意識心理活動能產生教師預期的效果.

  把握好暗示的時機,使幼兒的無意識心理活動有利於向有意識心理活動轉化.

  重視教學中教師行為、觀念、態度、教學方法和教學環境對幼兒可能發生的潛移默化的暗示作用,發揮其積極影響,消除不利影響.

  5.發現法

  發現法指教師在引導學生學習概念和原理時,只給他們一些事實和問題,讓學生積極思考,獨立探究,自行發現並掌握相應的原理和結論的一種方法.

  幼兒園家長寄語

  1 寶貝!現在的你是一個美麗童話的開始,以後的故事也許包容百味,但一定美不勝收,有絢麗的晨曦,也有風有雨,但一定有燦爛的陽光迎接。

  2 送一份春風,借幾絲細雨。給我親愛的寶貝,願你在春風裡如小草如春筍,茁壯成長,一切愛你的人為你祝福祈禱,祝福你健康成長!

  3 寶寶,你要知道,爸爸媽媽願意把眸光神采送給你,願意把優良的秉性和健康的體格賦予你,把我們能給予的全部都給予你,所有的愛全縮寫在你的世界的眼眸,願我們的祝福是一種庇護,開一朵吉祥而燦爛的蓮花,而花中的你,一定要快樂,健康,幸福!

  4 希望寶寶健健康康成長。前途無量,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5 你要努力學習,爭取在期末考試成績更好更佳,努力吧!堅持就是勝利!

  6 什麼時候都不要像蜜蜂那樣,把整個生命都拼在對別人的一蟄中。極端的行為付出的是寶貴的生命。

  7 謝謝你,寶貝!是你,讓我們對博大精深的愛有了全方位的理解與闡釋。只因心中充滿了愛,我們才會如此地熱愛生活,熱愛身邊所有的人和事,只因心中充滿了愛,我們才能如此地善待親人,善待朋友,善待那些素不相識的人。

  8 我能給予你生命,但不能替你生活。我能指導你如何做人,但不能為你所有的行為負責。我能傳授你學習的方法,但不能替你學習。我能告訴你怎樣分辨是非,但不能替你做出選擇。我能為你奉獻濃濃的愛心,但不能強迫你照單全收。

  9 早戀是隻練不愛,青春期心裡喜歡哪個男生,很正常,但不能對他說,別人喜歡你,也要學會尊重別人。

  10 儘管期中考的很差,但我們仍然對你充滿期待和信心,相信你通過自己的努力和汗水,期末收穫更滿意的成績。還有一點小意見:以後我們再檢查作業時,希望能面帶微笑緞予合作。要求不高,希望能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