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讓牙齒堅固

  漂亮的牙齒也會為我們的魅力加分,因此知道吃什麼對牙齒好非常重要。下面小編給大家介紹讓牙齒變堅固的食物,希望對你有用!

  讓牙齒變堅固的食物

  【香蕉】

  香蕉中的維生素C可維護牙齦健康。如嚴重缺乏則牙齦會變得脆弱,容易罹患疾病,出現牙齦腫脹、流血、牙齒鬆動或脫落等症狀,所以常吃香蕉吧!

  【香菇】

  香菇裡所含的香菇多醣體可以抑制口中的細菌製造牙菌斑,維護牙齒健康!

  【枸杞子】

  中醫認為:“腎主骨,生髓,齒為骨之餘。”“腎衰則齒脫,腎固則齒堅。”枸杞子有補益肝腎之功,久服堅筋骨,故可補腎固齒。枸杞子有促進牙周膜或纖維細胞增殖及附著作用。對老年性牙周炎的防治效果甚佳。

  【芹菜】

  芹菜可以充當牙齒的清道夫掃掉一部分食物殘渣。此外,費勁咀嚼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內的酸鹼值,達到自然的抗菌效果,可以讓我們的牙齒更健康!

  【薄荷】

  薄荷可以減少口腔內細菌的滋生,緩解牙齦炎、腫脹的不適感,可以讓我們的牙齒更健康!

  【綠茶】

  綠茶含有大量的氟,可以和牙齒中的磷灰石結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同時可除去口腔中難聞的氣味。

  牙齒變亮白的小妙招

  每半年洗一次牙

  菸酒腐蝕牙齒,在牙齒表面沉積大量的牙菌斑、黑色素和牙石。口腔專家發現,男人因為菸酒和飲食不當,更容易出現牙周病,建議視牙石增長的速度,每半年到一年洗牙一次。平時也要監測牙齒情況,有問題早發現。

  多吃Vc類護齒食物

  如果缺少維生素C,就可能出現牙周病,所以每天必須吃富含維生素C的護齒食物。蔬菜、橘子、檸檬都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豐富的維生素C,是不容的護齒食物,必要時還可以服維生素C片劑補充。

  喝飲料用吸管

  用吸管喝汽水不再是女性的專利,我們應當減少汽水在口腔內停留時間,因為時間是蛀牙發生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個因素。口腔細菌與可發酵碳水化合物接觸的時間越短,細菌產生酸的可能性就越小。不單是甜飲,看來不甜的蘇打水和運動飲料,對牙釉的損害程度大大超過可樂,分別是可樂的3倍和11倍。

  溫水刷牙

  刷牙前用35℃左右的溫水浸泡擠上牙膏的刷頭1-3分鐘。這樣可以使刷毛變得柔軟而有彈性減少刷毛對牙體的摩擦損耗及對牙齦的刺激損傷。

  飯後一杯鐵觀音

  好牙離不開氟,鐵觀音中富含氟化物,約有40%-80%溶解於開水,極易與牙齒中的鈣質相結合,在牙齒表面形成一層氟化鈣,起到防酸抗齲的作用。

  每月換一款牙膏

  一款牙膏不要長期使用,品牌、種類可以月月換。而且牙膏使用時間越久,接觸細菌的機會就更高,所以買牙膏最好選一個月用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