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浮腫的原因及消除方法是什麼

  有部分妹紙經常發現一覺醒來自己臉部水腫了,到底是怎麼引起的呢?日常生活中又如何治療和預防水腫?下面跟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臉部浮腫的原因

  吃鹽過多

  吃鹽過多,也會讓你的臉一直處在腫的狀態中的,這是因為過量的鹽,會阻滯你的體內把多餘的水分排出去。因此,建議你吃清淡的食物,可以自然改善你的臉腫情況。

  飲食錯誤

  有些人喜歡吃冷飲或者是吃涼性的東西,其實在夏天的時候可以,但是冬天的時候,不建議你這樣,即使是夏天的時候,吃西瓜也要適量,不然,也會導致臉腫的情況。

  壓力過大

  壓力過大,人不能及時把生理機理上的一些東西,代謝出去,自然就會上臉,情緒上臉,或者是你的體內垃圾上臉,也會導致你的臉腫的,改善個人情緒,減少壓力。

  化妝品毒

  有些人的臉腫,是與化妝品有很大的關係的。也許是這種化妝品不適合你,也許是你對這種化妝品有過敏的情況。避免使用同類化妝品或者是含有使你過敏的成分的化妝品。

  所涼所致

  人如果是發凍了,自然也是浮腫起來的,就如你把豬肉放在冰箱裡,因為結冰後,其體積也會增大一樣的道理。人要是常在外面受涼,水分滯留,自然就會出現臉腫的情況。

  臉部浮腫的消除方法

  1、多吃排水食物

  紅豆、薏仁、黃瓜、西瓜等都是不錯的排水食材,雖然不能馬上就見效,但只要堅持一定能看到效果。

  2、勤泡澡

  將全身浸泡在溫水裡,利用水溫提高身休的新陳代謝、促進血液迴圈,就能將多餘的水分和廢物從體內掃光光。

  3、按摩消腫

  用指腹從嘴角開始往斜上方一直按壓到顴骨為止。再手握拳頭,利用指關節沿著顴骨往耳旁按壓,反覆3次,可快速消除眼部浮腫。因為氣血、經絡等交錯複雜的關係,在臉上、身上形成許多穴點,它們可以反映出氣血執行的順暢與否,經常刺激按壓這些穴點,可以改善臟腑功能,消除浮腫。

  4、鹽水敷眼

  在500cc、40度的溫水中加入一茶匙鹽,攪拌均勻後,將紗布浸泡在鹽水中,充分吸收鹽分,然後將紗布疊成適當大小,敷在眼睛上20分鐘左右。

  利用高滲透壓力的原理,將水分由低往高引流,藉此將水分排出。熱敷之前先試一下溫度,避免高溫傷害肌膚。

  5、冷熱交替敷臉

  先用熱毛巾敷臉,接著冷敷,重複3次。熱冷敷臉的時間要以1:2 比例分配,至少敷15分鐘。

  熱冷交替敷臉,能讓血管收縮再擴張再收縮,促進肌膚的血液迴圈,促使排出臉部多餘水分。

  TIPS:熱毛巾的溫度要掌握好,不可太熱。

  6、喝黑咖啡

  吃完早飯後,喝一杯純黑咖啡,約30分鐘到1小時後,就能看到臉部浮腫消失。

  黑咖呼含有的咖啡因其有排水利尿、加速消耗身休熱量的作用,因此能快速消除臉部浮腫,對眼部浮腫效果尤佳。

  TIPS:衛生部公佈一天攝取咖啡因的上限是300毫克,一杯黑咖啡從濃度大小方面計算,約為50~100毫克,MM飲用時一定要控制好攝取量。

  日常中如何預防水腫的情況出現

  1、少吃重口味食物

  飲食和浮腫密切相關,今天吃了什麼,馬上會表現在明天的身體上。所以要吃少鹽、味道清淡的食物。

  2、多喝能排水的食物

  小編為你推薦薏仁,薏仁有加速代謝和排水利尿的效果,每天早上和晚上堅持喝一杯薏仁水,第二天你就會發現臉部水腫真的沒了。

  3、不要喝酒

  酒精是導致女性臉部浮腫和面板鬆弛的罪魁禍首,同時酒精的熱量也是非常高的,一杯小小的啤酒熱量竟然達到100卡,幾杯下肚,你就等於吃了幾碗飯咯!

  4、少吃鹽

  如果你每天都吃的很鹹的話,那就意味著你的臉部水腫機率就變得非常大,像香腸,熟肉,薯片等食物都會讓你的臉部越來越水腫,平時最好少吃或者不吃,而且做菜的時候也要控制好鹽分,儘量養成清淡的飲食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