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震盪的飲食注意事項

  腦震盪的患者在恢復的前期一般會有頭暈、噁心的症狀,是比較正常的。腦震盪患者可以在日常飲食上幫助調理,那麼你知道腦震盪病人要如何注意飲食嗎?下面,小編來為你介紹。

  

  1、腦震盪患者由於會出現頭暈、意識不清、嘔吐、食慾下降等症狀,所以在飲食上要清淡易消化有營養,比如南瓜粥、蔬菜粥、蓮子粥、小米粥、肉糜粥等,不但營養健康,而且患者容易消化吸收。

  2、腦震盪患者需要補充營養,所以可以適當吃一些瘦肉、蛋、奶、魚等營養豐富的食物,比如排骨湯、鯽魚豆腐湯、雞蛋羹等,可以幫助患者更好更快地恢復健康,忌食煎炸燒烤類的食物。

  3、腦震盪患者在治療期間要多臥床休息,不要過早地下床活動,更不要做一些劇烈的運動,以免病情加重,情況好轉後,可以散散步,打打太極拳,以鍛鍊身體,另外情緒也要舒暢,不要起伏太大。

  腦震盪患者飲食禁忌

  1、興奮性飲食。如酒、Coffee、濃茶等要忌用A6eB2h。

  2、生冷、寒涼食物。如冷飲、綠豆、黃瓜、白瓜、芹菜、荸薺等要忌食。

  3、油膩食物。食後可以使脾胃運化失常,造成病況加重,所以要忌食。

  4、辛辣飲食。如辣椒、辣油、芥末、起陽草等要忌食。

  腦震盪的飲食調養方法

  1.脂肪,低膽固醇奶。

  2.食磷和卵磷脂的食物。如魚、蛋類等,伴有腦水腫時可多供給此類食物。

  3.食療方。

  ***1***木耳10克,加水燉爛,加白糖少許食用。適用於陰虛者。

  ***2***燕窩適量,加水燉爛,加白糖少許服用。

  ***3***豬腦1個,天麻9克,共加水適量,以文火煮燉1小時成羹狀,撈去藥渣。每日3次,吃豬腦,每週3次,連服1個月。

  腦震盪患者可以吃的食物

  第一、多吃含磷和卵磷脂的食物

  在生活當中的魚類、蛋類都是不錯的幫助腦震盪恢復的食物,如果說在腦震盪的同時還伴有腦水腫的話,那麼,這個時候更應該要吃這些食物,因為這些食物對病情的恢復是非常重要,而且很有利的,所以,有腦震盪的朋友一定要記得多吃一些含磷和卵磷脂的食物。

  第二、喝低脂肪和低膽固醇的奶

  在生活當中多喝一些低脂肪和低膽固醇的奶對患者身體恢復很重要,如果在出現顱腦損傷同時還有高血壓、高血脂、腦出血以及腦血栓等等病症出現的話,那麼,多喝這型別的牛奶對緩解自己的病情是好處多多的。

  第三、多吃新鮮的蔬果

  腦震盪患者在生活當中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這些蔬菜和水果對病情的緩解起到的作用是很有利的,另外,家屬在照顧腦震盪患者的時候,一定記得要讓他們日常生活當中吃一些清淡的飲食,營養搭配方面也要多多注意,這樣才能夠讓患者的身體更容易康復一些。

  第四、?a href='' target='_blank'>懷孕晾鋇氖澄?/p>

  在腦震盪治療的過程當中,一定注意不能夠吃那些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對病情的恢復是很不利的,患者在生活當中還要注意不要抽菸喝酒,這樣才能夠防止因為不良刺激導致自己病情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