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做菜方法

  人們使用牛的脂肪組織為原料,經過加熱,提煉出油脂。這種牛油有特殊的難聞氣味,需經熔鍊、脫臭後才能使用。在工業化生產中,工廠使用肉類食品加工企業的牛脂肪組織為原料,利用溼法工藝,經脫膠、脫酸等二十幾道工序加工成為牛油。牛油熔點為40℃-46℃,因其熔點高於體溫,不易被消化。雖然不宜直接食用,但它能使糕點起酥,故在製作西式糕點時,在歐洲國家中,常用作起酥劑。以下小編為大家分享幾個牛油做菜的方法,謝謝觀賞。

  法式牛油炸魚

  美食原料

  白身魚480克,薯仔3-4個,檸檬一個半,番芫荽茸1茶匙,鹽、胡椒粉各1/4

  法式牛油炸魚

  法式牛油炸魚

  茶匙,麵粉2湯匙,牛油8湯匙,沙律油1湯匙。

  美食做法

  1、薯仔去皮切薄片,放冷水內浸片刻,瀝乾水分;

  2、燒熱6湯匙牛油,排入薯片煎透,上蓋滿火煮20分鐘;

  3、魚切大件,洗淨抹乾,加鹽和胡椒粉拌勻,撲上乾麵粉;[美食中國]

  4、燒熱沙律油,排入魚塊,煎至兩面金黃熟透,最後下2湯匙牛油,以增加香味;

  5、檸檬1個切片,半個切角;

  6、薯片、檸檬片圍邊,炸魚上碟,加檸檬塊,撒上番芫荽即成。進食時擠下檸檬汁。

  美食特色

  味微酸可口,增進食慾。

  小蛋糕

  材料

  直徑6 ~ 7cm的布丁杯8個、麵粉 150g 、牛油 150g 、砂糖 150g 、雞蛋 3個

  做法

  1、將烤箱設定在180℃預熱;

  2、將牛油倒入碗裡用木匙攪拌,再加入砂糖和雞蛋均勻攪拌;

  3、將過篩後的麵粉倒入***2***中攪拌;

  4、在布丁杯中鋪上紙杯,再將***3***倒入;

  5、將***4***放入烤箱烤大約15分鐘,把竹籤插入蛋糕中再拔起,若沒有沾任何東西就完成了。

  杏仁牛油曲奇

  材料

  牛油250克、雞蛋2只、砂糖10

  牛油曲奇

  牛油曲奇

  0克、杏仁片100克、麵粉330克

  做法

  1、牛油、糖用打蛋器打至微黃色;

  2、加入雞蛋***每次放一隻,混合後再放入另一隻***;

  3、加入已篩好的麵粉,最後加入杏仁片;

  4、將麵糰入雪櫃雪硬,切片;

  5、用200℃焗15分鐘。

  牛油拌飯

  “簡單的牛油拌飯,是在熱騰騰的白

  米飯上面,放上一小塊牛油,用米飯的熱氣把它蒸化,再加上一點點醬油,一點點就好。”

  ——《深夜食堂》

  牛油拌飯,是《深夜食堂》裡的一個單元,所謂的牛油拌飯,就是在熱米飯裡埋入一小塊牛油,然後加入幾滴醬油,攪拌均勻之後吃。中國也有類似做法,叫做豬油拌飯,就是把牛油換成豬油而已。大抵這是貧寒人家的吃法,米飯摻和了醬油的鹹鮮和豬油牛油的油香,便容易下嚥,不需要什麼下飯小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