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搖,指擺動;往上升等。如:搖頭擺尾;搖搖欲墜。下面請欣賞小編給大家帶來的搖字開頭成語接龍相關內容。

  以搖開頭的成語接龍

  搖身一變 → 變名易姓 → 姓甚名誰 → 誰是誰非 → 非驢非馬 → 馬到成功 → 功敗垂成 → 成千上萬 → 萬眾一心 → 心口如一 → 一步登天 → 天外有天 → 天倫之樂 → 樂不可支 → 支支吾吾 → 吾膝如鐵 → 鐵證如山 →山窮水盡 → 盡善盡美 → 美中不足 → 足智多謀→ 謀事在人 → 人定勝天 → 天外有天 → 天倫之樂 → 樂不可支 → 支支吾吾 → 吾膝如鐵 → 鐵證如山 → 山窮水盡 → 盡善盡美 → 美中不足 → 足不出戶 → 戶樞不蠹 → 蠹國害民 → 民貴君輕 → 輕而易舉 →舉一反三 → 三三兩兩 → 兩袖清風 → 風捲殘雲 → 雲消霧散 → 散馬休牛 → 牛毛細雨 → 雨過天青 → 青紅皁白 → 白日做夢 → 夢寐以求 → 求志達道 → 道聽途說 → 說白道綠 → 綠水青山 → 山窮水盡 → 盡善盡美 → 美中不足 → 足智多謀 → 謀事在人 →人定勝天 → 天外有天 → 天倫之樂 → 樂不可支

  搖字相關成語精選

  搖筆即來 搖脣鼓舌 搖旗吶喊 搖身一變 搖手觸禁 搖頭擺尾 搖頭晃腦 搖尾乞憐 搖尾求食 搖搖欲墜 大搖大擺 東搖西擺 扶搖萬里 扶搖直上 傾搖懈弛 山搖地動 神搖意奪 天搖地動 招搖過市 招搖撞騙 拔地搖山 中心搖搖 不可動搖 地動山搖 風雨飄搖

  搖字相關成語釋義47個

  1 大搖大擺:走路時身子搖搖擺擺。形容自以為了不起的傲慢神態。

  2 搖搖欲墜:搖搖:搖動,搖晃;墜:落下。形容十分危險,很快就要掉下來,或不穩固,很快就要垮臺。

  3 招搖過市:招搖:張揚炫耀;市:鬧市,指人多的地方。指在公開場合大搖大擺顯示聲勢,引人注意。

  4 招搖撞騙:撞騙:尋機騙人。假借名義,進行矇騙欺詐。

  5 東搖西擺:形容走路不穩。比喻容易動搖、不堅定。

  6 扶搖萬里:扶搖:急劇盤旋而上的暴風。暴風從下而上盤旋很高,風勢急且大。

  7 扶搖直上:扶搖:急劇盤旋而上的暴風。形容上升很快。比喻仕途得意。

  8 魂搖魄亂:神魂顛倒,不能自持。

  9 旁搖陰煽:指到處暗中煽動。

  10 傾搖懈弛:心緒不寧,精神懈怠。

  11 山搖地動:山和地都在動搖。形容聲勢或力量的巨大。

  12 神搖目奪:形容心神盪漾,目光被吸引。

  13 神搖意奪:神:精神;意:心意;搖、奪:形容不能自持。神情為某件事物所吸引,不能自持。

  14 天搖地動:形容威力或聲勢極大。

  15 鼓脣搖舌:耍嘴皮,嚼舌頭。形容耍弄嘴皮進行挑撥煽動。

  16 鼓舌搖脣:鼓動嘴脣,搖動舌頭。形容利用口才進行煽動或遊說。亦泛指大發議論多含貶義。

  17 撼地搖天:撼:搖動。使天地都抖動起來。形容力氣、本領和氣魄極大。

  18 神魂搖盪:形容心神恍惚,難以把握。亦作“神搖魂盪”、“神魂蕩揚”、“神魂飄蕩”。

  19 心旌搖搖:心神不定,情思起伏,就像旌旗隨風飄搖一樣。

  20 心旌搖曳:旌:旗子;搖曳:擺動。指心神不安,就象旌旗隨風飄蕩不定。形容情思起伏,不能自持。

  21 中心搖搖:中心:心中;搖搖:心神不安。形容心神恍惚,難以自持。

  22 拔地搖山:翻動大地,搖撼山嶽。形容聲勢極大。

  23 擺尾搖頭:擺動頭尾,形容喜悅或悠然自得的樣子。

  24 風雨搖擺:在風雨中飄蕩不安,比喻局勢動盪不安。

  25 搖搖擺擺:①形容主意不定。②行走不穩的樣子。③坦然自得的樣子。

  26 搖頭擺尾:原形容魚悠然自在的樣子。現用來形容人搖頭晃腦、輕浮得意的樣子。

  27 搖頭稾腦:腦袋搖來搖去。多形容自得其樂、自以為是的樣子。

  28 搖鵝毛扇:傳說諸葛亮常手執羽扇指揮作戰,後世舞臺上出現的一些軍師也多執羽扇。以之比喻出謀畫策。

  29 搖席破座:指在飲宴中中途離席。

  30 搖搖擺擺:①形容主意不定。②行走不穩的樣子。③坦然自得的樣子。

  31 搖筆即來:不用多思索,一動筆就寫出來了。形容寫文章快。

  32 搖脣鼓喙:猶言搖脣鼓舌。形容耍弄嘴皮進行挑撥煽動。

  33 搖脣鼓舌:耍嘴皮,嚼舌頭。形容耍弄嘴皮進行挑撥煽動。

  34 搖旗吶喊:原指古代作戰時搖著旗子,大聲喊殺助威。現比喻給別人助長聲勢。

  35 搖身一變:舊時神怪小說中描寫有神通的人能用法術一晃身子就改變自己本來的模樣。現用來形容人不講道義原則,一下子來個大改變。

  36 搖手觸禁:搖:動;觸:觸犯。搖一下手就觸犯禁令。比喻法令繁瑣苛刻。

  37 搖頭擺腦:腦袋搖來搖去。形容驕傲自得或自得其樂的樣子。亦以形容讀書吟誦的姿態。

  38 搖頭晃腦:晃:搖動。腦袋搖來搖去。形容自己感覺很有樂趣或自己認為很不差的樣子。

  39 搖頭幌腦:腦袋搖來搖去。多形容自得其樂、自以為是的樣子。同“搖頭稾腦”。

  40 搖頭麰尾:原形容魚悠然自在的樣子。現用來形容人搖頭晃腦、輕浮得意的樣子。同“搖頭擺尾”。

  41 搖頭嘆息:形容感慨或難過的表情。

  42 搖尾乞憐:狗搖著尾巴向主人乞求愛憐。比喻裝出一副可憐相向人討好。

  43 搖尾求食:老虎被關進籠圈裡,向人搖尾巴求取食物。比喻人的地位降低,向人乞求。

  44 搖尾塗中:比喻自由自在地生活。曳尾,猶搖尾。

  45 搖席破坐:指在飲宴中中途離席。同“搖席破座”。

  46 搖羽毛扇:比喻出謀畫策。同“搖鵝毛扇”。

  47 搖嘴掉舌:猶搖脣鼓舌。形容耍弄嘴皮進行挑撥煽動。
 

  搖開頭成語接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