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字開頭的成語接龍_第一個字是當的成語接龍

  當字有充任,擔任的意思,也有掌管,主持的意思。那麼你們對以當字開頭的成語做接龍瞭解嗎?下面請欣賞小編給大家帶來的當字開頭成語接龍相關內容,希望對你們有用!

  以當開頭的成語接龍

  當務之急 → 急於求成 → 成千上萬 → 萬眾一心 → 心口如一 → 一步登天 → 天外有天 → 天倫之樂 → 樂不可支 → 支支吾吾 → 吾膝如鐵 → 鐵證如山 → 山窮水盡 → 盡善盡美 → 美中不足 → 足智多謀 →謀事在人 → 人定勝天 → 天壤之別 → 別有洞天 → 天外有天 → 天倫之樂 → 樂不可支 → 支支吾吾 → 吾膝如鐵 → 鐵證如山 → 山窮水盡 → 盡善盡美 → 美中不足 → 足智多謀 → 謀事在人 → 人定勝天 → 天壤之別 → 別無長物 → 物極必反 → 反敗為勝 →勝友如雲 → 雲消霧散 → 散馬休牛 → 牛毛細雨

  當字開頭成語

  當場出彩 當斷不斷 當行出色 當耳邊風 當風秉燭 當機立斷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當立之年 當門抵戶 當面鑼,對面鼓 當面輸心背面笑 當仁不讓 當世無雙 當頭棒喝 當頭對面 當頭一棒 當務之急 當之無愧 當之有愧 當軸處中 當著不著

  當字開頭成語釋義

  1 當務之急 當務:指應當辦理的事。當前任務中最急切要辦的事。

  2 當刑而王 謂先經受磨難而後飛騰黃達。

  3 當行本色 當行:內行。指內行並且是本來面貌。後亦指精通本行,而且成績特別突出。

  4 當行出色 指做本行本業的事,成績特別顯著。

  5 當之無愧 無愧:毫無愧色。當得起某種稱號或榮譽,無須感到慚愧。

  6 當之有愧 當:承受;愧:慚愧。承受某種榮譽或稱號與事實不相符,感到慚愧。常作自謙之詞。

  7 當軸處中 正處在車軸的中間。比喻官居要位。

  8 當著不著 指應該做的事不做,而不該做的事卻做了。

  9 當場出彩 舊戲表演殺傷時,用紅色水塗沫,裝做流血的樣子,叫做出彩。比喻當著眾人的面敗露祕密或顯出醜態。

  10 當場出醜 在大庭廣眾露出醜相,丟臉。

  11 當斷不斷 指應該決斷的時候不能決斷。

  12 當耳邊風 比喻對聽到的話毫不在意。

  13 當耳旁風 見“當耳邊風”。當做耳邊吹過的風。比喻對所聽的話不放在心上。

  14 當風秉燭 秉:舉著。迎著風舉著蠟燭。比喻身陷危險境地。

  15 當機立斷 當機:抓住時機。在緊要時刻立即做出決斷。

  16 當機立決 抓住時機,立刻判決。

  17 當家理紀 指管理家務。

  18 當家立計 主持家政,籌劃生計。

  19 當家立紀 指管理家務。

  20 當家立事 主持家業。

  21 當家立業 主持家業。

  22 當家作主 本指主管家政,有權對家事做出決定。比喻在單位或國家中居主人翁地位。

  23 當今無輩 目前沒人能比得上。輩,比。

  24 當局者迷 迷:糊塗,迷惑。指當事人反而糊塗。

  25 當立之年 指三十歲。

  26 當門抵戶 指撐持門戶。

  27 當面錯過 面對面地失去了機會。

  28 當仁不讓 原指以仁為任,無所謙讓。後指遇到應該做的事就積極主動去做,不推讓。

  29 當世才度 當世:當代,現世。才:才華。度:氣度。當代具有才華氣度的人。

  30 當世無雙 當代獨一無二,首屈一指。

  31 當頭棒喝 佛教禪宗和尚接待初學的人常常用棒一擊或大喝一聲,促他醒悟。比喻嚴厲警告,促使人猛醒過來。

  32 當頭對面 當面商量或面對面辯論。

  33 當頭一棒 迎頭一棍子。比喻受到嚴重警告或突然的打擊。

  34 當務始終 應當力求有始有終。

  35 親當矢石 指將帥親臨作戰前線。

  36 窮當益堅 空:窮困。處境越窮困,意志應當越堅定。

  37 上當學乖 吃過虧下次就不會上當。

  38 身當其境 臨:到;境:境界,地方。親自到了那個境地。同“身臨其境”。

  39 身當矢石 形容親自抵擋敵人進攻。

  40 適當其衝 正好對著衝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