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文是輕鬆的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511字

以前,寫作文對於我來說,是一件煩惱的事情,可星期六上午我三十六度大轉彎,改變了想法。覺得寫作文是輕鬆.快樂的事。

星期六早上,我去青少年宮學寫作,這是我的第一堂寫作課。以前,我總覺得寫作文是一件煩惱的事,特別是寫週記,每次我寫週記都找不到新鮮的題材,就算有新鮮的題材,那我也肯定寫不長。如果那次週記得了高分,頂多就是“瞎貓碰到死耗子”了。

我走到教室裡,自己選了一個好位子坐下。坐了一會兒,我們就開始上課了。第一件事情就是做完《媽媽喜歡吃魚頭》這篇文章,它的一道是叫我們寫小練筆。要求是仔細觀察爸爸媽媽的日常生活,捕捉一兩個感人的鏡頭。

“天哪,又要寫小練筆,這可是我的弱點啊,真倒黴”我輕輕地自言自語。

不過也是寫作班當然是寫作文,小練筆了。可是在寫之前,毛老師指導了一下。我突然覺得沒那麼難了,我寫了個鏡頭,毛老師孩誇我寫的很真實。

寫《美麗的公園》也是這樣,經過毛老師的指導,讓我感覺寫作不是一件沉重的事情,而是一件輕鬆的事情;寫作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而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只要人人都留心觀察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那麼寫作文的題材就有了;如果你喜歡看課外書,那麼你的作文的內容就豐富精彩了!

寫作文是輕鬆。幸福。快樂。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