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453字

今天的我們,在父母的懷抱中,在爺爺奶奶的呵護下,童年多姿多彩。相比之下,俄國作家契科夫筆下的小主人公——凡卡卻有著和我們完全不一樣的童年。

凡卡生活在黑暗的資本主義社會裡,到處充滿了金錢、權勢的氣味。在這樣的環境中生活下去,對凡卡來說是無比艱難的。他沒有錢,生活對他來說成了一種考驗。而我們則生活在一個和諧的社會中,父母為我們打造好了一切,我們每天輕鬆地玩耍、快樂地學習,不需要去操勞這個、擔心那個。

凡卡是個孤兒,沒有爸爸媽媽,也就談不上去享受父愛和母愛。他從小與慈祥的爺爺相依為命。九歲那年,他被送到鞋匠阿里亞不涅那兒做學徒,開始了悲慘的生活。我們和他不一樣,我們有爸爸媽媽,從小就生活在一個充滿愛的環境裡。

凡卡在鞋店裡忍飢挨餓,每天只能吃一點麵包和稀粥,連茶都沒有一杯,還要睡在過道里,穿的只有破皮襖和薄薄的襯衫,用的是一支生鏽的鋼筆。我們的生活環境和凡卡截然不同。吃的是營養豐富的食物,穿的是溫暖舒適的衣服,住的是漂亮的房子,這些都比凡卡好。

我們應該珍惜今天的生活。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