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燙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602字

我的家鄉有許多風味小吃。例如:紅燒小龍蝦、香菜牛肉麵、雞煲、砂鍋燴、鴨血粉絲湯、蟹黃包、…而我最鍾情的是美味的麻辣燙。

麻辣燙的確辣。吃完之後,嘴脣會感到麻麻的。開始做麻辣燙了,店主會站在兩個鍋前,一個是香辣鍋,一個是爆料鍋,由你選。旁邊有兩個盤子,葷素都有。店主把選好的菜放在一個鐵絲網中燙熟,而後把菜嫻熟地放在一個陶瓷碗中,放上幾克香菜,再淋上幾滴麻油,一碗色香味俱全的麻辣燙就做好了,麵條上有火腿水餃,一些骨肉相連,幾片火腿片,幾個牛肉丸,油果、青菜、金針菇……

在路上行走來到麻辣燙店前,進去刷上幾種自己愛吃的菜,一定會讓你精神氣爽。關於麻辣燙還有一個有趣的故事:從前有一戶窮人家,鄰居是一個開面館的。有一天,因為丈夫的工地上發了一些錢。妻子買了半斤肉,在菜田中採了些野菜,摘了幾根紅辣椒。準備燉給丈夫吃。因為妻子柴火放多了所以菜熟得快。不久,菜就熟了妻子急匆匆的掀開鍋子,把菜撈上來。中午,丈夫回來了。妻子懷著惴惴不安的心情吧菜端上來,她認為菜一定老了,丈夫會指責她。丈夫夾了一塊肉吃了一下,讚道:“這菜太好吃了”。妻子也嚐了一下,肉和菜都不老,還很鮮嫩,又鮮又有點辣,但很爽口。鄰居見此做法有利於賺錢,當得知方法後,他改善器材和食材,名字就叫麻辣湯。不久,小店就紅火了起來。由於地方口音的不同,把麻辣湯讀成了麻辣燙。

聽了我的介紹後,你是不是很想吃?心動不如行動。快來我的家鄉泰州品嚐一下吧!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