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500字作文範例

國小三年級作文 全文約658字

今天,我看了一篇名叫《凡卡》的文章,裡面的主人公凡卡?茹科夫的辛酸遭遇令人難以忘記。

凡卡是一名小學徒,自從去了鞋匠阿里亞希涅那兒就沒有一天過得好。他沒有一個溫暖的家,也沒有疼他的親人。白天他吃的是一點點麵包,喝的是一小碗稀粥;夜晚他睡在過道里又冷又餓,鞋匠家的小崽子不停地哭泣。吵鬧,凡卡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更可怕的是冷酷凶殘的老闆和陰險狠毒的老闆娘,他們經常毒打凡卡,揪著他的頭髮,把他拖到院子裡,拿著長長的皮帶狠狠的抽打他,那時我的心像被刀絞了似的,好痛。可是旁邊的夥計們並沒有同情他,反而還成天作弄他。哎!可憐的凡卡,我多麼希望你有親人或朋友在你身邊維護你,幫助你,保護你。

想著凡卡悲慘的學徒生活,我不禁感嘆,童年的我們是多麼幸福快樂!

當我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裡學習時,凡卡卻在窄小黑暗的房間裡辛勤工作;當我在吃著山珍海味時,凡卡卻在啃著小小的麵包;當我在柔軟舒適的大床上呼呼大睡時,凡卡卻在冰冷的地板上翻來覆去;當我和家人們在人山人海的遊樂園遊玩時,凡卡卻在被冷酷無情的老闆用皮帶狠狠的抽打;當我在安靜整潔的書房裡看書時,凡卡卻在黑暗的角落裡悄悄的哭泣;當我在和小夥伴們玩捉迷藏時,凡卡卻被狠心的夥計作弄著;當家人給我溫暖的懷抱時,凡卡卻被陰險毒辣的老闆娘用魚嘴直戳臉;當我在這個幸福快樂的天堂裡自由來去時,凡卡卻在那個黑暗無情的地獄裡苦苦掙扎……

我們的童年是春天的陽光,我們的生活是甜甜的蜜罐。我們是在陽光的沐浴下長大的,是在甜甜的蜜罐裡泡大的,所以我們怎能不珍惜呢?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