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400字作文範例

國小三年級作文 全文約613字

當我讀完《凡卡》這篇文章時,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眶,我對凡卡產生了深深的同情。

童年,應該是無憂無慮、開心的、快樂的……可對於小凡卡來說,他的童年卻太悲慘、太痛苦了:每天早晨吃一點兒麵包,午飯是稀粥,晚飯又是一點兒麵包。不止是這樣,他還經常捱打,只要有一點讓老闆不滿意的地方,老闆和老闆娘都會把他打得遍體鱗傷;夥計們還經常捉弄他,讓他去酒店打酒,幫著做事;晚上睡不好覺,要幫老闆家的孩子搖搖籃;他沒有房間,只能睡在過道里;他衣著破爛,沒有鞋,經常冷得直哆嗦;他沒有自由,連給爺爺寫封信都提心吊膽、偷偷摸摸的……

與凡卡相比,我簡直是生活在天堂裡!我在家裡從來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每到節假日時,爸爸媽媽還經常帶著我到各地遊玩;家裡的玩具也是應有盡有:積木、模型車、拼圖、旱冰滑板……因為我是家裡的獨生女,爸爸媽媽處處寵著我、護著我,生怕我出一點差錯,真是“含著嘴裡怕化了,捧在手中怕掉了”,我整天就像小公主一樣快樂無憂。

雖然生活在蜜罐裡,但我卻還是不知足:經常在吃飯的時候嫌這個菜不好吃、那個菜不合口味;面對滿櫃的衣服,我時常皺著眉頭,覺得這件衣服不好看、那件衣服過時了……

想想凡卡,再想想自己,我是多麼慚愧啊!以後,我一定要學會珍惜、學會奉獻、學會感恩,讓身邊的人因為我而幸福、快樂。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