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國經典句子

1、詩人的想象力支配現實的程度,說到底,是衡量他的價值和尊嚴的精確尺度。

2、愛情真的很恐怖,一旦喜歡了,什麼原則都可以不管,什麼尊嚴都可以放下,什麼都可以變得不重要。

3、必須重新站起來,告訴自己,繼續走吧,路途尚未結束——-即使重新撿起的東西已被別人踩得粉碎。包括你蹲下去的時候,散落一地的尊嚴。

4、我們的尊嚴不值什麼錢,可它是唯一我們真正擁有的東西,是我們最後一寸領土,但在那一寸領土裡,我們是自由的。

5、活著就要有尊嚴的活下去,像這樣像禽獸一樣永遠被關在籠子裡苟延殘喘的活著,我寧可選擇自由的死去!

6、你要和平還是尊嚴?和平就是屈服,尊嚴就是死。

7、不知道他自己的尊嚴的人,便不能尊重別人的尊嚴。

8、尊嚴和錢權息息相關,人們為了尊嚴放下了尊嚴去追求錢權。等到他們得到了錢權,卻忘了怎樣去尊嚴。

9、尊嚴是自我意識的一次反饋,尊嚴是對存在的一次證明,尊嚴是對平等的一次迴應,尊嚴是讓明人明白世界的中心還有很多。

10、如果生命是水,尊嚴就是流動;如果生命是火,尊嚴就是燃燒;如果生命是鷹,尊嚴就是搏擊。

11、有尊嚴,是我們活著的最基本標準,是我們生命的意義的關鍵所在。做一個有尊嚴的人,無論你是否貧窮,是否困苦,是否碌碌無為,但一定要有尊嚴,尊嚴無關乎地位財富相貌家世,它不被世俗的標準來衡量,你自覺地維護你的尊嚴時,你的生命便也會發出奪目的光彩。

12、尊嚴在人們的身邊;尊嚴在毫不起眼的事情中存在;尊嚴在人們的行為中體現……尊嚴無處不在,尊嚴如影隨行。

13、尊嚴裡包含著自由和神性。所以,無論如何,尊嚴都不應該跌落到愛之下。為了獲得愛而放棄自己的尊嚴,那就等於讓較高的向較低的乞求,沒有比這更不雅觀的了。

14、尊嚴不是天賜的,也不是別人給予的,是你自己締造的。

15、你有權發怒,但不應踐踏別人的尊嚴;你有權失敗,但不應自暴自棄;你有權爭取成功,但不應以犧牲他人為代價;你有權要求爭議,但不應以復仇為手段。你有權要求生活得更美好,但不應以今天的欺騙來撿取明天的快樂。

16、沒有人有義務必須透過連你自己都毫不在意的邋遢外表去發現你優秀的內在。你必須精緻。這是女人的尊嚴。

17、一旦生了鏽,就無法再使用了,要是無法再用,我就會碎裂。沒錯,所謂尊嚴,其實跟刀是很像的。

18、我們總是把心裡最想說的話藏著,為了所謂的尊嚴,也為了許許多多愚蠢的理由。

19、無論什麼事,鞠躬盡瘁,均有限度,只能做到這樣,如果還不夠好,也只得作罷,怎可任人搓圓揉扁,尊嚴蕩然無存。量力而為最好。

20、尊嚴每個人都有,可是別人看的不是尊嚴,而是自身真正的能力。

21、人們將永遠賴以自立的是他的智慧、良心、人的尊嚴。

22、學會忍耐,往往比強勢更可貴。等你羽翼豐滿時,再十倍地去償還傷害你尊嚴的人。

23、人的尊嚴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即他的信念。它比金錢、地位、權勢,甚至比生命都更有價值。

24、道德的本質,就是心中有他人。尊重別人,給別人以尊嚴,這就是你自己的尊嚴。

25、正如屠格涅夫說的:“自尊自愛,作為一種力求完善的動力,卻是一切偉大事業的淵源。”這句話使我們懂得了這篇課文的意義,也讓我們知道了——自尊自愛多麼重要!“每一個正直的人都應該維護自己的尊嚴。”這句盧梭的話更讓我敲醒警鐘:人性是尊嚴的!

26、當一個國家都沒有了尊嚴的時候,每一個人都不會有尊嚴。

27、帶著那些尊嚴我會活得很辛苦,但是沒了那些尊嚴我會活不下去!

28、我們的尊嚴不在於我們做什麼,而在於我們懂得什麼。

29、所謂戰爭,就是尊嚴與性命的爭奪戰。

30、有些人面前,你越想靠近,你表現得越在乎,就會點燃他的傲慢和不在乎,也就越顯得你沒價值;有些事面前,你越想解決,你表現得越迫切,往往會適得其反,結果會越糟糕。屬於你的,不要輕易言棄,不要讓記憶中有太多遺憾和悔恨;和你無緣的,不要盲目追求,不要隨意丟棄你的自信與尊嚴。

31、尊嚴是文明,但又像一層貼在臉上的東西一樣容易脫落。

32、國家的安全不能寄託於別人的恩賜上,歷史總是在軍刀上前進,這個世界就是弱肉強食的世界。要生存、要尊嚴,就需要有強大的軍備。

33、自暴自棄,這是一條永遠腐蝕啃嗤著心靈的毒蛇,它吸走心靈的新鮮血液,並在其中注入厭世和絕望的毒汁。

34、不知道他自己的人的尊嚴,他就完全不能尊重別人的尊嚴。

35、不要去踐踏自己的尊嚴。你可以沒有他,但不能沒有自己的尊嚴。

36、活著,就要活到袒胸露背迎接萬箭攢頭,猶能舉頭對蒼天一笑的境地。因為美,容不下一點狼狽,不允許掰一塊尊嚴,只為了妥協。

37、我們已習慣了黑暗,以為黑暗就是光明;我們已習慣了卑鄙,以為卑鄙就是高尚;我們已習慣了謊言,以為謊言就是真理;我們已習慣了死亡,以為死亡就是活著;我們已習慣了苟安,以為苟安就是平安;我們已習慣了恥辱,以為恥辱就是尊嚴。

38、沒有自我尊重,就沒有道德的純潔性和豐富的個性精神。對自身的尊重榮譽感自豪感自尊心,這是以塊磨練細膩的感情的礪石。

39、人受到震動有種種不同:有的是在脊椎骨上;有的是在神經上;有的是在道德感受上;而最強烈的最持久的則是在個人尊嚴上。

40、在愛的過程中我們總是想擁有一些尊嚴,但你知道嗎?當你決定愛的時候尊嚴已經失去了,愛沒有尊嚴,只有比誰愛的更卑微,如果你愛她。

41、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的生命,是生命程序中的伴隨物,也是心理健康的一個條件。

42、為你走了九十九步,最後一步,我想和尊嚴走下去。

43、剋制是尊嚴和教養的表現,必須藉助於人格的力量。那些下等人總是利用一切機會表達發洩他們的慾望,而軟弱的人則總是屈從於慾望,他們都不懂得剋制。在這麼一個張揚個性的年代,更加沒有人視剋制為美德。

44、愛一個人不需要尊嚴,但愛情需要尊嚴!

45、誰知道我們該夢歸何處,誰知道尊嚴已淪為何物?

46、每個人都有尊嚴,我們都應該學會尊重他人,只有在互相尊重之下,才能和睦相處。

47、擦地板何洗痰盂的工作何總統的職務一樣,都有其尊嚴存在。

48、尊嚴是可貴的,是金錢無法衡量的,人人都應該具備至高無上的尊嚴。

49、如果你的世界,沒有痛苦的害怕,沒有尊嚴的擔憂,沒有富貴的貧賤,沒有暖寒的交替,沒有外貌的困擾,沒有男女的區別,沒有你我之分,沒有生死顧慮,你才會離"真正的活著"越來越近。

50、人不是因為有愛,而有尊嚴,而是因為有了尊嚴,才懂得如何去愛。

51、給你留下我最好的風度,也不苛待自己的尊嚴。

52、只有發展,才有尊嚴;只有尊重別人的尊嚴,才有自己的尊嚴。

53、善良的女人管住男人的胃,功利的女人管住男人的錢,愚蠢的女人管住男人的身體,聰明的女人管住自己的尊嚴。

54、原來一個人到了最傷心最絕望的時候,是不會顧忌尊嚴這回事的。

55、有尊嚴的活著,這應是我們最為看重的、最基本的要求。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可以沒有地位、沒有金錢,可以失去歡笑、失去美貌,但最不能失去的,就是尊嚴。

56、人與人之間需要一種平衡,就像大自然需要平衡一樣。不尊重別人感情的人,最終只會引起別人的討厭和憎恨。

57、尊嚴還是一個個感人肺腑驚心動魄的故事裡主角倔傲不屈的身姿。尊嚴是那位視高官厚祿如淤泥靜坐垂釣不為楚國相位所動安享自由的先哲莊子靜穆風中桀驁千古的身影。

58、沒錯我就是這樣擰,有時候,尊嚴比什麼都重要。

59、有時候一個人的尊嚴可以價值連城,有時候卻又一文不值;前者是因為別人挑戰了你的尊嚴,後者是因為你放下尊嚴去取悅別人。

60、被摧毀的健康,被剝奪的自由,被踐踏的尊嚴。

61、不要在別人的眼光裡找快樂,否則永遠悲哀;不要在別人的嘴巴里找尊嚴,否則永遠卑微。

62、人類的尊嚴仍由個人的尊嚴守護,而所有人皆篤信這個觀念。

63、道歉並不一定代表我錯了,只是我認為這段關係,比我的尊嚴更重要。

64、何謂犯賤?曰:為了一個人失了心,丟了尊嚴,默默付出,卻無回報,甚至被看做不要臉。

65、犧牲尊嚴是不夠的,要想在這場殘酷的遊戲裡笑到最後,還必須背離原則,因為眼前的敵手,是一個不講原則的人。而要戰勝一個無原則的對手,唯一的方法就是放棄所有的原則。

66、幸福是一段鋪滿鮮花的旅程,痛苦是一段佈滿荊棘的旅程,我們不沉迷青山綠水,不懼怕風雨兼程,我們收納各種風景,我們收穫無窮的抗爭和突破,我們畢生收穫著不同的風景。

67、你們是想一輩子做奴隸,還是想用今天的戰鬥告訴我們的敵人,他們,也許能奪走我們的生命,但是,他們永遠奪不走我們的尊嚴和自由!

68、我們放下尊嚴,放下個性,放下固執,都是因為放不下一個人。

69、在我們心中的尊嚴,使我們走進了尊嚴的光明大堂,沒有尊嚴的人是可恥的!我們不能喪失自尊,即使你沒錢還是怎樣,不能低三下四求別人,要借光明正大借,可憐巴巴的沒尊嚴!

70、尊嚴是不容玷汙的白璧;尊嚴是不可塵蔽的珠光。尊嚴植根於綿亙千古人文精神的聖殿,它只屬於大寫的“人”。它是人類不可褻瀆的理性、正義與良知。

71、人的尊嚴是可貴的,如果一個人失去了尊嚴,他活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意思呢?在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裡,金錢丟了可以用雙手讓它返還;榮譽丟了可以重新做人,洗去舊史;尊嚴丟了,你就是用金錢和名譽都換不來,他是一去不復還了!

72、尊嚴,就是一種高尚的人格,是一種價值觀,一種自強、自立、奮鬥的精神。

73、不要讓一個人去守衛他的尊嚴,而應讓他的尊嚴來守衛他。

74、人不可有傲氣,但必須有傲骨。這是著名畫家徐悲鴻的座右銘。是的,人活著就要有尊嚴。

75、無論你處於多麼卑微的狀態,只要你有夢想,就能過上有尊嚴的生活。

76、有尊嚴的活著,能讓你坦然面對真實的自己,尊嚴與活著休慼與共。你有著生命的同時也同樣擁有尊嚴,他們相互纏繞,脣齒相依般不可分開剝離。若你狠心將尊嚴從生命上拔出,生命便也失去了存在的意義了。

77、狼需要自己捕食的尊嚴,它們不想被餵養,它們想冒著死的危險去捕獵,它們是戰士,如果你把它的驕傲奪走,不讓它捕殺,讓它學會怕死,那它還算什麼戰士。

78、笑著就是讓我們保持尊嚴。我討厭無望的悲觀,我覺得不管故事有多悲慘,都應該有笑聲。笑聲,是我們能夠給予自己的最大獎賞,而且笑得要有力量。

79、人世間總有一些不管時節、不識時務的人,正是他們對時間的漠視,留下了時間的一份尊嚴。

80、尊嚴具有永恆的魅力,我們不可苟且偷生也不必不卑不亢。

81、有尊嚴的活著,這應是我們最為看重的最基本的要求。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可以沒有地位沒有金錢,可以失去歡笑失去美貌,但最不能失去的,就是尊嚴。

82、請記住,每個人都有他的尊嚴,請不要輕易踩碎每一個尊嚴。

83、我發現“呵呵”這個詞威力真是無窮大,它可以瞬間澆滅對方的熱情,侮辱對方的尊嚴,撕碎對方的靈魂。

84、男人沒錢,沒女人,沒槍桿子,都是小事,但沒了尊嚴,路邊的狗都不會拿正眼看你。

85、生命有生命的尊嚴,死亡有死亡的尊嚴,千變萬化的是人心,紋絲不動的才是命運。

86、不管要停留到哪一天,不管失去什麼東西,即使要在無人島上迎接死亡,我也要尊嚴地死去!我是勇敢的海上戰士!

87、尊嚴這個東西,其實是和慾望成反比的,你想得到一個東西,就會變得低三下四,死皮賴臉,而當你對眼前這個人,這件事無動於衷的時候,尊嚴就會在你心中拔地而起。

88、尊嚴是不容玷汙的白璧;尊嚴是不可塵蔽的珠光。尊嚴植根於綿亙千古人文精神的聖殿,它只屬於大寫的“人”。它是人類不可褻瀆的理性正義與良知。

89、很多時候,人生就是在絕望與希望間徘徊,每一個活著的正常人,都會給自己一個目標,且不管這目標是高尚還是低俗。人們沿路走去,有陽光,也會有陰霾。

90、我們要有尊嚴。讓心中的尊嚴醒過來,也許命運要到老才知道,但尊嚴,是從小就要養成的,讓人看得起,尊嚴的重要,從小就要知道,尊嚴是人生的一個重點,他的重要,大家都得知道!

91、有尊嚴的活著,能讓你坦然面對真實的自己,尊嚴與活著休慼與共。你有著生命的同時也同樣擁有尊嚴,他們相互纏繞,脣齒相依般不可分開、剝離。若你狠心將尊嚴從生命上拔出,生命便也失去了存在的意義了。

92、保持幽默感,保持尊嚴,認真對待自己,認真對待他人,對結果不存奢望。

93、人生從來不是規劃出來的,而是一步步走出來的。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每天做那麼一點點,時間一長,你就會看到自己的成長。

94、我們可以把我們的財物生命轉借給我們的朋友,以滿足他們的需求,但是,轉讓尊嚴之名,把自己的榮譽安在他人頭上,這卻是罕見的。

95、一個人人的尊嚴並非在獲得榮譽時,百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96、沉默是弱者最後的尊嚴,是復仇者最高的輕蔑。

97、我們寫作的理由,歸根結底只有一個,那就是讓個人靈魂的尊嚴浮現出來,將光線投在上面,敲響警鐘,以免我們的靈魂被世俗糾纏和損貶。

98、您不知道,沉默包含了多少力量。咄咄逼人的進攻只是一種假象,一種詭計。人們常常用它在自己和世介面前掩飾弱點。真正持久的力量存在忍受中,只有軟骨頭才急躁粗暴,他們因此而喪失了人的尊嚴。

99、對於一個迴避你的人,不打擾就是對關係的維護;對於一個欺騙你的人,不質問就是給自己留尊嚴;對於一個辜負你的人,自強就是最為瀟灑的放手。

100、一個人可以放下尊嚴,卻不可以放棄尊嚴。

101、人的貧窮不是來自生活的困頓,而是來自在貧窮生活中失去人的尊嚴;人的富有也不是來自財富的積累,而是來自在富裕的生活裡不失去人的友情。

102、人真的不必逼自己去做不像自己的那種人,強大固然是好,但脆弱和柔軟也沒有什麼過錯。一個人不用活得像一支隊伍,一個人只要活得像一個人就行了,有尊嚴,有追求,有夢想,也有軟弱和頹廢的時候。

103、寂寞,原來也是一種尊嚴,自愛的其中一個功課,就是要學習在寂寞裡自處。

104、高度的自尊心不是驕傲、自大或缺乏自我批評精神的同義詞。自尊心強的人不是認為自己比別人優越,而只是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夠克服自己的缺點。

105、生命的尊嚴使普遍的絕對的準則。生命的尊嚴是沒有等價物的,是任何東西都不能代替的。

106、我們的尊嚴不值得什麼錢,但那卻是我們唯一值得擁有的東西。

107、與其在意別人的背棄和不善,不如經營自己的尊嚴和美好。

108、自尊自愛,作為一種力求完善的動力,卻是一切偉大事業的淵源。

109、中國這個泱泱大國,崇尚尊嚴是人心所向,我們還要大力提倡,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一定要保持高貴的尊嚴,這樣,就會使我們社會的道德風尚向好的方向轉化,如果堅持下去,我們的民族幸矣,我們的國家幸矣。

110、在無人看見的地方用尊嚴掙錢,在人聲鼎沸的地方用錢換尊嚴!

111、不要隨意踐踏他人的尊嚴,因為你的尊嚴也可能被別人踐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