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女生表白的情話

1、且容我愛他如風行水上。

2、多年以後,他又回到江南。

3、那年春草再綠,世間再無長留。

4、我為你取名長留,為什麼你卻不能長留?

5、昨夜小寐,忽疑君到,卻是琉璃火,未央天。

6、那個晚上,他一回頭,就撞見那人眼底澄明月色。

7、一曲落花,引得各自黯然,咫尺間,竟已是刻骨相思!

8、她本不叫應四,就像走在前面那人原也不叫言二公子。

9、天地間,唯有江山不老。我要他看到江山,就想起我謝長留!

10、再打得幾場仗,飲得幾杯酒,舞得幾回劍,便已是十年偷換。

11、你知道什麼是相思。便是捻鍼採線伴伊閒坐,也都是空的了。

12、東里小兒歌曰:“五陵世家,莫如一謝。謝家長留,名冠京華。

13、此生唯一記得的月色,是那日揚州遽逢,那人笑眉如天上初弦。

14、那年春草再綠,世間再沒有長留。等到落花時候,江南得回了柳三公子。

15、那人姓謝,名長留——雖取得好名字,但,不知何故,卻也是羈旅天涯了。

16、長留,長留,我亦不厭生死,不求果位。若有來生,只求落花時節,再來與你相會。

17、長留,長留,你要到什麼時候才能長留下來?我不知道,也許,等我找到長留山的時候。

18、很多年後的一個晚上,也有一個和尚,皺著眉,反覆追問:“何謂第二月?何來第二月?

19、我只是要你知道,我只是要所有人都知道,我的天下,可以不要皇后,卻不能沒有長留!

20、篝火劈啪作響,四野空曠,他看著月光在雪地裡一瀉千里,想了想,回一句:“千江有水千江月。

21、憑誰問:琉璃火,未央天?若有葡萄美酒殷紅如血,那麼,待到落花時節,我便再來,共君紅塵一醉。

22、風前橫笛斜吹雨,醉裡簪花倒著冠。身健在,且加餐,舞裙歌板盡清歡。黃髮白花相牽挽,付與時人冷眼看。

23、維揚柳,就只合長在江南水軟山溫,邊關苦寒,不是你的地方。有朝一日,此地再沒有長留,你亦不必再長留。

24、我已找到我的地方。我要你做個曠古絕今的聖明天子,我要保住你的江山不容任何人染指,我要助你開盛平太世。

25、剎那間,幾乎忍不住眼淚……我只是拼命呼吸著那屬於重華的味道,那瀰漫的佛手香,那勾勒了嵌春殿海市蜃樓的空氣。

26、善男子,一切眾生從無始來,種種顛倒,猶如迷人四方易處,妄認四大為自身相,六塵緣影為自心相,譬彼病目見空中華及第二月。

27、我要你看見天下,就想起謝長留!不問翻覆,無關遲暮,他的江山裡,總有我的影子,他年論史,也總有長留二字與他的天下一起浮沉。

28、你那邊是愛酒能詩一事傷心君落魄,我這廂是紅顏彈指老剎那芳華。然,何妨?不過醉笑陪君三萬場。長留,忘了告訴你,我的名字,叫廣陵。

29、他們要的是江山,而我,我要的,是長留。輸了,不過是這個天下;贏了,我便找回他。既是一身傷心留不得他,那我便不要天下,來換他長留。

30、清平盛世,許多心緒只向暗中折磨,一個人在心裡兵荒馬亂地想著他。是誰說破愁須仗酒?總是更深時分,一盞燈,一杯酒,心心念念都是他從容一笑。

31、你那邊是愛酒能詩一事傷心君落魄,我這廂是紅顏彈指老剎那芳華。然,何妨?不過醉笑陪君三萬場。且讓我愛他如風行水上。香是佛手,人是長留。相思相望不相春。

32、我要你作個曠古絕今的聖明天子,我要保住你的江山不容任何人染指,我要助你開承平盛世……我要你看見天下,就想起長留!不問翻覆,無關遲暮,你的江山裡,總有我的影子,他年論史,也總有長留二字與你的天下一起浮沉。

33、你知道麼,要澆胸中塊壘,須得是烈酒陳酒燒酒,但就算是賞花,那也是賞什麼花喝什麼酒。看梅花喝大麴,看牡丹喝米酒,酒再好也一樣,也都是辜負了花意。若是有一天也到了醉臥沙場的境地,到那一天,你記得用夜光杯盛紅得像血的葡萄美酒送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