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雲托月造句

(1) 他猛然醒來,剛才的景象原是黃粱一夢,他不禁暗笑自己。

(2) 他以為這下可以享受榮華富貴了,結果卻是黃粱一夢。

(3) 因為眼睛近視,小雨參軍的理想就成了黃粱一夢,太可惜了。

(4) 做學問要耐得住寂寞要勇於面對黃粱一夢。

(5) 但這也不太現實,恐怕只是黃粱一夢而已,因為我們看到的只是資料可用性的片面形式。

(6) 黃粱一夢二十年,依舊是不懂愛也不懂情。陳昇

(7) 黃粱一夢這個成語可謂家喻戶曉,但是故事並不是每個人都熟悉。

(8) 第三步:現實目標還是黃粱一夢?

(9) 我這一生究竟是崢嶸歲月,還是蹉跎歲月?黃粱一夢,活在當下。

(10) 前此種種,封侯拜將,骨肉離散,難道仍然是黃粱一夢嗎?不,即便那並非是夢,以縈山上那老修道士奧妙精深、無可揣度的道法來論,或許仍能將它變成一場夢吧。

(11) 一枕黃粱”表示虛無縹緲,無法實現的夢想等事物,也可以叫“黃粱一夢”。

(12) 新任州長在其前任頗為不忿的冷眼旁觀下,開始了20分鐘的就職演講,他說紐約州彷彿經歷了“黃粱一夢,這一睡就是近十年”。

(13) 那,白娘子被壓在雷鋒塔下許多年,悔也是不悔?悔了,五千年修來的一個回眸,就是黃粱一夢。不悔,一千年受下的一場劫難,只是漚珠槿豔。落落

(14) 誰在隴間低吟離歌,我且幽幽輕和,一腔熱血今與何人說,行邁靡靡的我,黃粱一夢過[造句網3du.tw/6192719.html],醒時已家國破。小曲兒

(15) 在隨之而來的一段前所未有的高增長期過後,經濟系統可以通過借貸持續執行的黃粱一夢隨即幻滅。

(16) 我卻不答應,透骨酸心肝腸寸斷,多麼希望剛才看到的就是黃粱一夢。

(17) 夢非夢,莊周夢蝶,又豈知非蝶夢莊周,霧非霧,花非花,富貴功名水中花!黃粱一夢,富貴一場,到頭還是如那鏡花水月,虛空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