醍醐灌頂造句

(1)三月初春,冬日的寒流依舊依依不捨,他或者藏在山的那邊,或者躲在雲的裡面,窺視著大地的一舉一動,好像一旦抓住機會,就會忙不迭地襲回大地。

(2)生活在一個城市裡,或者愛一個人,又或者做某件事,時間久了,就會覺得厭倦,就會有一種想要逃離的衝動。也許不是厭倦了這個城市、愛的人、堅持的事,只是給不了自己堅持下去的勇氣。

(3)今天晚上我或者去看籃球比賽,或者在家看電視,到現在我還不能確定。

(4)你對這件事,或者贊成,或者反對,總得有個明確的態度。

(5)兩個時鐘走得不一致。內心的那個時鐘發瘋似的,或者說是著魔似的或者說無論如何以一種非人的方式猛跑著,外部的那個則慢吞吞地以平常的速度走著。除了兩個不同世界的互相分裂之外,還能有什么呢?而這兩個世界是以一種可怕的方式分裂著,或者至少在互相撕裂著。

(6)李老師現在不在,你或者等他,或者明天再來,或者給他打電話。

(7)我不想變成上帝,或者居住在永恆中,或者把天地抱在懷抱裡。屬於人的那種光榮對我就夠了。這是我所祈求的一切。我自己是凡人,我只要求凡人的幸福。弗蘭齊斯科·彼特拉克

(8)我和小夥伴們可以放肆地玩耍,或者去田間捉螞蚱喂青蛙,或者坐在牛背上大聲地說笑,有時還拿小石子在水裡打水漂。

(9)實施違法行為或者是基於預謀、或者是基於衝動、或者是基於偶然。

(10)或者創新,或者消亡。尤其是在技術推動型產業,再也沒有比成功消失得更快的了。

(11)因不得不超越自我之故,人類終極的選擇,是創造或者毀滅,愛或者恨。

(12)如果你明明知道這個故事的結局,你或者選擇說出來,或者裝作不知道,萬不要欲言又止。有時候留給別人的傷害,選擇沉默比選擇坦白要痛多了。

(13)早上乘車,如果沒有好心人,今天或者重傷或者一命嗚呼了。

(14)他或者是敵人或者是朋友,在這裡沒有中立的人。

(15)人生總有獨特的軌跡,或者平淡一生,或者名垂青史。

(16)假山的堆疊可以說是一項藝術,而不僅是技術。或者是重巒疊嶂,或者是幾座小山配合著竹子花木,全在乎設計者和匠師們生平多閱歷。

(17)或者坐車或者走路,你要爭取3點前到達。

(18)過於偉大或者過於卑微,過於高明或者過於愚蠢,過於奇特或者過於陳舊的話語,都值得懷疑。

(19)時間像一條河,潺潺流在時間的流裡;時間就像一支無形的箭,無影無蹤;時間像一陣風,給人帶來的或者是寒意,或者是暖意!

(20)姐姐才七歲,頭髮披散著,垂到脖子邊,見人就羞得把頭低下去,或者跑開了又悄悄地望著人,或者等你不知覺時猛然叫一聲來嚇唬你。

(21)曼珠沙華的美,是妖異、災難、死亡與分離的不祥之美。或者是因為它深豔鮮紅的色澤讓人聯想到血,也或者是因為它的鱗莖含有劇毒,在一般的文學作品中,它的形象通常是與“瘋狂、血腥”之類的概念相聯絡起來的。

(22)時光像一條河,潺潺流在時光的流裡;時間就像一支無形的箭,無影無蹤;時間像一陣風,給人帶來的或者是寒意,或者是暖意!

(23)凡是對人類生活提高最有貢獻的人,應當是最受愛戴的人,這在原則上是對的。但是如果要求別人承認自己比同伴或者同學更高更強,或者更有才智,那就容易在心理上產生惟我獨尊的態度(造句 網 3du.tw .tw),這無論對個人對社會都是有害的。愛因斯坦

(24)我把科學的廣闊園地,看作是一個廣大的原野,其中散佈著一些黑暗的地方和一些光明的地方。我們的工作的目的,應該是或者擴大光明地方的界限,或者在原野中增加光亮的中心。狄德羅

(25)一到夏天,在寧靜的夜晚,年輕人全都跑到外面來。姑娘們和小夥子們,或者成群成幫,或者成雙成對,有的在自家門口,有的在花園和庭院裡,有的就在大街上,坐在蓋房用的木料堆上。到處是歡笑,到處是歌聲。

(26)人只是在真理對他有用的時候,他才利用真理;只消謬誤有一時的用場,人也會一廂情願地為他熱衷於謬誤的行徑辯護;或者是把它作為只有一半的真理來炫耀於人,或者是將其作為一種代用品,用來把已經脫榫的事物在表面上加以彌合。

(27)我想不管哪種人生我都要欣然接受吧。也許確實碰到一些事情,是你本來可以避免,或者完全和你無關,或者根本不應該碰到的,但是你既然已經碰到了,就應該很勇敢的面對它。

(28)都說我是個大作家。我對這個奇怪的想法心存感激,可是卻不認同它。將來會有些智者輕鬆把它駁倒,給我安上一個騙子或者粗製濫造的標籤或者兩個同時安上。

(29)這些律師,這個陪審團,這個隨波逐流的推事,這些命運的暗算都沒有從根本上使他覺得不安,或者自卑或者怯弱。

(30)但是由於政府相應的政策措施及宣傳力度不到位,致使當節約資源效益不大或根本沒有效益,與企業的利益和基層群眾的利益掛鉤不緊密時,出現企業和群眾對發展迴圈經濟動力不足,他們或者只注意做表面文章應付上級檢查,或者根本就是觀望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