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音樂《春曉》評課稿

小學音樂《春曉》評課稿

  週四,葉慧老師的這堂《春曉》,主要是欣賞不同版本的《春曉》,表演《春曉》和《小雨沙沙》這兩首歌曲。透過這次的學習,對我來說真是受益匪淺。有太多太多的感觸想抒發。因此,我想在這篇文章當中再次回味這一堂回味無窮的課。

  首先,這堂課最大的亮點是,葉老師在平時教學當中就特別注重柯爾文手勢和合唱。在課前的發聲練習中,我便開始為之欽佩。在課中,葉老師又將合唱很好地運用起來,讓孩子們用自己的聲音去描繪和感受春天。聽到孩子們快樂輕鬆地描繪出美麗而又真實的春天,我也就沉醉了醒來後,我感覺到自己是多麼的遜色。

  其次,教態及語言室給學生的第一印象,好的教態給給生以美感,同時也給學生創造了一個優美和諧的藝術教學氛圍,提高了學生對音樂課的興趣和審美意識的培養。陳請老師的“孩子們”和輕柔的聲調,不快不慢的語言節奏好像春天裡面面的細雨滋潤這萬物,和諧、優美、和飽滿。

  最後,葉老師在課堂中彈的伴奏是清晰,不花哨的。可以邊彈鋼琴邊對學生提出演唱技術要求,這也是要一定的'技術的。

  針對葉老師這麼樸實,真實的課堂。我開始了自己的反思:我的課堂從來都是固定的匯入,學唱和表演。若是公開課則會挖空心思加入許多花哨不真實的元素使課堂變得豐富。但真正成功的課堂並不是靠這些去落實的。正像葉老師一樣即便是拿著教學光碟都能夠把課上得那麼惟妙惟肖。其實學生需要的是像葉老師這樣,循序漸進地引導學生慢慢去了解和掌握音樂中的知識和技能。這樣的常規課才是成功的。

  總之,像我這樣的新教師在這堂課中收穫許多。希望以後能有更多學習和進步的機會。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