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心理健康小報三年級

有關心理健康小報三年級

  一個人的健康既包括身體健康,又包括心理健康,單純地追求身體健康而忽視心理健康,不僅會導致精神疾病的發生,而且會誘發多種疾病。下面小編整理的有關心理健康小報三年級,歡迎來參考!

  心理健康小報

  心理健康小報

  心理健康小報

  心理健康小報

  心理健康資料

  一、反思自己,認識自己,從而提高自己。

  教師也是普通的個人,所以自己要求不要過高,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成為專家、學者,不一定要做最好的老師,但一定要做最快樂的老師。只有坦誠地承認自己的不足與缺點,只有完全的肯定和尊重自己的長處和優點,才能獲得別人的認同和尊重。

  二、做事要三思而後行,多交流。

  無論是從處理好師生關係還是從處理好學校、家庭、社會關係來講,都必須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始終保持清醒理智的頭腦。要集思廣益,不要主觀臆斷。一定要有很強的平等、共同學習的意識,遇事多商量、多溝通,經常性地交流思想,交換意見,調動學生主動學習的意識。教師要心胸寬廣,不要小肚雞腸。一定要有一種容人、容事的寬廣胸懷,能夠聽取各種不同意見,要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少一點猜疑之心、嫉妒之心、怨恨之心,多一些理解之心、關懷之心、友愛之心,這樣給學生良好的示範作用。會使教學效果收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三、使自己具有樂觀的精神狀態。

  有時候我們應該有“阿q”精神,生活中難免事事順心如意,總有困難和挫折,煩惱、憂愁伴隨著。教師應努力培養自己的愛好、興趣,不斷加強意志鍛鍊。像案例中的于娟講師,就是對自己要求太高,從而忽視了自己的身體狀況,以至一個年輕的生命就那麼被斷送了。古人云:知足常樂,這句話有非常深刻的哲理性。

  四、言傳身教,感染孩子。

  我們要以積極的情緒狀態和較強的感染力,要以對教育事業的滿腔熱忱對工作的高度責任感、對學生的一片愛心、對所任學科的深厚感情,去感染影響學生。努力做到教態親切、熱情、和藹可親,教學語言要生動活潑、富有幽默感。教學方式、方法要直觀、形象、豐富多樣,富有趣味性。要創設一個團結互助、好學上進的`集體風氣,使每一個同學在良好的集體環境裡成長。

  同時,對學生的心理健康的維護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來著手:

  (1)學習心理指導,即幫助學生對學習活動的本質建立科學的認識,培養學生養成健康積極的學習態度、學習動機,訓練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等;

  (2)情感教育,即教會學生把握和表達自己的情緒情感,此時學會有效控制、調節和合理宣洩自己的消極情緒,體察與理解別人的情緒情感,並進行相關技巧的訓練;

  (3)人際關係指導,即圍繞親子、師生、同伴三大人際關係,知道學生正確認識各類關係的本質,並學會處理人際互動中各種問題的技巧與原則,包括解決衝突、合作與競爭、學會拒絕,以及尊重、支援等交往原則;

  (4)健全人格的培養,即關於個體面對社會生存壓力應具備的健康人格品質,如獨立性、進取心、耐挫能力等;

  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這種型別的心理健康的講座要多上一些,對自己的心理會有很大的促動,尤其像:心理健康、溝通交流、學生心理等方面的講座多給我們這些民工子女學校老師開展,使整體素質都得到提高。

  心理健康經典語錄精選

  1) 為他人服務是在比賽中脫穎而出的唯一辦法。

  2) 偉大的胸懷,應該表現出這樣的氣概,用笑臉迎接悲慘的命運,用百倍的勇氣來應付自己的不幸。

  3) 在感受到傷害時,人心如果紛亂不安,並且有報復之意,這就叫做憤怒。

  4) 玫瑰就是玫瑰,蓮花就是蓮花,只要去看,不要比較。一味的比較最容易動搖我們的心態,改變我們的初衷,而比較的結果,使人不是自卑,就是自傲,總之是流於平庸。

  5) 人不能也不會沒有慾望,但人卻不能只有慾望。在慾望面前不懂得適可而止,就會一失足成千古恨。

  6) 沒有一種本質或狀態是或被認為是適合一切人的,同樣,所有人也不都追求相同的快樂。

  7) 微笑的曲線可以撫平所有的困難。

  8) 孤立者往往不是別人要孤立自己,而是自己首先把別人視為“另類”。

  9)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生氣是自我懲罰,煩惱是跟自己過不去。

  10) 一個人是在同周圍環境的反抗中創造成功的。

  心理健康經典語錄

  1) 嫉妒是自己製造出來並把自己關在成功門外的一把鏽鎖,開啟它,你就可以重新與別人站在一條起跑線上,你就能獲得趕超別人的信心和力量。

  2) 積極的心態可以促使我們表現出堅定誠實樂觀自信熱情寬容等優秀的人格品質,而這些品質正是我們生活能夠幸福工作取得成就的積極心理因素。相反,事事懷疑自己,缺乏自信,心胸狹窄,斤斤計較,一點小事也會不開心,則會逐漸使人變得自卑頹廢憂鬱懶惰意志消沉希望泯滅,最終走向平庸。

  3) 與其挖空心思、絞盡腦汁去尋找別人的缺點,還不如輕輕鬆鬆地送去一句讚美的話。

  4) 不要將想說的話強壓心底,只有說出來才有助於心態平衡。

  5) 世界上最浩瀚的是海洋,比海洋更浩瀚的是天空,比天空更浩瀚的是人的心靈。

  6) 嫉妒屬於一種恐懼,它和那種想維持我們對某物的佔有慾望一致。嫉妒不是來自我們要失去那種善的可能性的理性力量,而是來自我們要維護的自高自大。

  7) 良好的個性勝於卓越的才智。

  8) 朋友就是財富,有時一句話就能幫助你扭轉乾坤,人際關係是生產力啊!

  9) 心是整個人的靈魂,身體是整個人的軀殼。只有合而為一,才能使人精神抖擻。我們都富有好奇心,總想知道天空外面是什麼,地球的深處是什麼,人的身體裡又是什麼。諸如此類的問題,都是由於我們的求知慾望產生的,但是,我們必須明辨是非,明白善惡。

  10) 傳播一個秘密也許會讓你成為焦點,同時也可能讓你成為狙擊的目標,保守一個秘密卻能夠讓你成為立於不敗之地的贏家。

  11) 人生憂樂,存乎一心。情緒影響行動,把握住自己的情緒,就能找到幸福的感覺。

  12) 生活中有許多事,可能您經過再多的努力都無法達到。因為只要自己努力過爭取過,結果就不重要了。

  13) 對人要表示友好。如果在適當時候表示自己的善意,多交朋友,少與人敵對,心情自己會平靜。

  14) 倘若你有一個蘋果,我也有一個蘋果,而我們彼此交換這個蘋果,那麼你和我仍然是一個蘋果。但是,倘若你有一種思想,我也有一種思想,而我們彼此交換這些思想,那麼我們每個人各有兩種思想。

  15) 我才只有多歲,可是看了這句話覺得自己還是應該更低調些才對……

  16) 一個人生活中的陰影,多半是他本人擋住了太陽光所形成的。

  17) 心理學應當和其它自然科學處於同樣地位,應研究看得見、摸得著的東西,那就是行為。

  18) 隨和是隨和者廣結人緣的通行證,高傲是高傲者封閉自己的鐵絲網。

  19) 應當耐心聽取他人的意見,認真考慮指責你的人是否有道理。如果他有理,你就修正自己的錯誤;如果他理虧,就當沒聽見;若他是一個你敬重的人,可以透過討論提出他不正確的地方。

  20)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順逆起伏,面對所處的環境知己知彼、眼亮心明,才能趨利避害、化弊為利。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