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求甚解造句子

不求甚解造句子

  不求甚解是一個漢語成語,意思是指只領會全文大意不在字句上過分追究。下面小編給大家帶來不求甚解造句子,歡迎大家閱讀。

  不求甚解

  解釋

  甚:過分、很、極、非常;如"欺人太甚"。

  解:瞭解,理解。在陶淵明的《五柳先生》中:“好讀書,不求甚解”意思就是讀書不在一字一句的解釋上過分深究,只求領會文章的大意。多指學習不認真,不會深刻理解或指不深入瞭解情況,是一個典型的古今異義。也可以解釋為:讀書,學習只求懂得大概,不求深入瞭解。

  不求甚解:不追求過分的解釋。後來引申為只求知道個大概,不求徹底瞭解。常指學習或研究不認真、不深入。

  不求甚解造句子

  1) 好讀書,不求甚解。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陶淵明

  2) 為人之大道全在懵懂,最好不求甚解,單是望望,看天,看星,看月,看太陽。也看山,看水,看雲,看風,看春夏秋冬之不同,還看人世的痴愚,人世的倥傯。靜默地看著,樂在其中。

  3) 他這種對問題不求甚解的學習方法,是成績無法提高的主要原因。

  4) 讀書如果草草而過,不求甚解,那到用時,也不過是紙上談兵。

  5) 我對地球為什麼總是要繞著太陽轉不求甚解,結果媽媽上網查了才告訴我是怎麼回事。

  6) 對待學習應採取認真的態度,那種不求甚解的'學習方法是不可取的。

  7) 我們要認真讀書和學習,有不懂的地方千萬要問,不要不求甚解。

  8) 對於專業知識的學習,不求甚解並不是好的學習態度。

  9) 要養成讀書的好習慣,提倡積極思考,反對不求甚解,囫圇吞棗。

  10) 平時學習不認真,馬馬虎虎,不求甚解,到用時就會感到知識貧乏,一籌莫展。

  11) 看來經理對這問題不求甚解,所以他的分析似是而非,未能切中要點。

  12) 老師佈置的作業,我不求甚解的完成了,完成之後沒有多少收穫。

  13) 陶淵明讀書不死記硬背,是不求甚解,他只要知道文章大概意思就認為讀完了。

  14) 在學習的過程中,有些學生只是一知半解,不求甚解,這是非常有害的。

  15) 在過去一週內,我不求甚解地聽了一些課,也收集了一些資料。

  16) 你老是這麼粗枝大葉,不求甚解的,這可不行。

  17) 對待英語課,他總是厭煩至極,每次作業總是不求甚解的去完成。

  18) 若讀書純粹為應付考試而不求甚解,將來是不會有成就的。

  19) 星期天的作業我不求甚解的快速就做完了,後來被爸爸發現來嚴厲的批評了我。

  20) 這次考試成績出來了,不求甚解的同學成績都不是很理想。

  21) 目前許多學生學得很死,讀書不求甚解,生吞活剝,死記硬背,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22) 老師語重心長地說:“不求甚解讀書的人,猶如在沙灘上建高樓一樣,不堪一擊。”。

  23) 讀書要善於思考,不能囫圇吞棗,不求甚解。

  24) 曹偉學習非常努力,刻苦鑽研,從沒有不求甚解的現象。

  25) 讀書要先分類,有些書須精讀,有些因屬參考性質,不求甚解亦無妨。

  26) 我對輕的東西為什麼會浮在水面上不求甚解,結果還是好朋友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

  27) 像他這樣循序漸進地學習,雖然成效可能較慢,總比囫圇吞棗、不求甚解要好。

  28) 教師在教學中,常常採取依照課文註釋或者教學參考書的註釋為學生講授,照本宣科,不求甚解,這是大忌。

  29) 他這個人喜歡吹毛求疵、咬文嚼字,雖然他相信開卷有益,但讀起書來卻只會尋章摘句,從不求甚解。

  30) 像他這樣循序漸進地學習,雖然成效可能較慢,總比囫圇吞棗、不求甚解要好。

  31) 讀聖賢書但知背誦,不求甚解,不能身體力行,這與玩物喪志似乎並無不同!

  32) 暑假過後,頂著風吹日曬,回到了闊別已久的學校,這裡的氣候乾燥如故,一陣風吹來,疲憊消失的無影無蹤,路過校門口的時候發現牆上張貼了新的公告,粗枝大葉的我一目十行,不求甚解,直奔宿舍而去。

  33) 很多同學,在學習上總是死記硬背,不求甚解,往往能熟練的背下來,可無法熟練的運用。小明看書總是不求甚解,走馬觀花,好像看完就沒事了一樣。

  34) 我們學習知識,要刻苦專研,不能不求甚解。

  35) 每當爸爸在叫小明做事的時候,小明總是不求甚解,做的時候就不知所措了。

  36) 老師告訴我們,如果基礎部分不求甚解,日後會很麻煩。

  37) 圖書館裡有很多讀書不求甚解者。

  38) 我們要效法孔子那種韋編三絕的好學精神,不應虛應故事,不求甚解。

  39) 學習科學文化知識要刻苦鑽研,深入領會,不能粗枝大葉,不求甚解。

  40) 想要一個好的考試成績,平時學習絕對不能不求甚解的學習,要徹底的理解所有知識才可以。

  41) 我們讀書不能一目十行,不求甚解,要反覆讀,才能真正領會。

  42) 我對這道複雜的題目不求甚解,媽媽並沒有批評我,而是耐心地跟我解釋。

  43) 是需要精讀的文章,怎可不求甚解,隨意瀏覽?

  44) 你有問題就要問清楚,別老是不求甚解地打馬虎眼!

  45) 小明讀書不死記硬背,也不會做不求甚解的事情,所以,他只要他理解能力很好。

  46) 為了儘快瞭解這部小說的情節,我只能先不求甚解地翻閱一遍,至於其中的寫作技巧,只好待以後再仔細分析了。

  47) 讀書時老徐常常不求甚解,喜歡咬文嚼字,時而也會吹毛求疵。

  48) 學習數學,不能只記公式或不求甚解,我們應該理論與實際結合起來,多練習,多琢磨,才能透徹掌握。

  49) 老師在部落格上放了很多關於課餘活動的作文,同學們寫作水平可以如魚得水,不會再不求甚解,不明不白了。

  50) 你學數學都不求甚解,難怪同一型別的題目老是算錯。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