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間的味道六年級作文

鄉間的味道六年級作文

  清明節,儘管我百般無奈,萬般哀怨,甚至有在地上撒潑打滾的衝動,最終還是被迫放下游戲機,被拖上了老爸的車,去鄉下老家看望爺爺奶奶。靠著車窗生悶氣的我,無法想象到,短短几個小時之後,我的心情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一下車,剛喊過“爺爺、奶奶,我回來了!”老家裡養的大白薩摩耶便興奮地朝我衝了過來,我一下子抱住它,揉揉它的.大腦袋,一股混合了泥土和青草的氣味,散發出來,“你這傢伙又在田裡打滾了吧!”我的氣一下子消了大半,看著他期盼的大眼睛,我將狗繩給他套上,向老爸高喊一聲:“我帶著大白出門啦!”

  一出門,美妙的鄉間味道立刻將我包圍住了,那深入肺腑的清香,來自桃花;那沁人心脾的芬芳,來自青草;那清涼提神的氣息,來自薄荷……

  突然,一股特別的氣味擠開其他味兒,調皮地鑽進我的鼻子:啊,濃郁、芬芳、香甜而又清新,比老媽的法國香水不知強了多少。

  “大白”似乎也注意到了,它抽抽鼻子,隨即歡快地向前奔去,我被它拉著左拐右拐,很快一大片油菜花地便展現在我們面前,我們走了進去,隨後便來到了一個香氣四溢的世界:滿目黃燦燦的油菜花,長得比我還要高,小小的花朵密密麻麻擠在一起,肆無忌憚的佔領了這片土地。陽光下,耀眼的金黃充滿了我的視野,獨特的花香芬芳了我的呼吸,散落的花粉染黃了“大白”的皮毛,我迷戀著、沉醉了。

  鄉間的味道像一隻鉤子,勾住我讓我無法離開,流連其間!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