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優秀議論文:追夢

高中優秀議論文:追夢

  拿破崙.希爾說:“天下最悲哀的一句話就是,我當時真應該那麼做,卻沒有那麼做。”

  --題記

  杜鵑是春天的夢,涼風是夏天的夢,碩果是秋天的夢,雪花是冬天的夢。而成為科學家、文學家、工程師、律師……是我們的夢。夢想變為現實是一個艱難的過程,等待著我們每個人去努力和追尋。

  追夢不能停下腳步。每一天都有每一天的意義,著名的表演指導李.斯騰總是告誡他的學生說:“從此一時刻到下一時刻,銀幕和舞臺上的每一秒鐘,都是十分寶貴的,不要因思慮著下一幕會發生什麼,而浪費眼前的一瞬間。”當我們陶醉於義大利威尼斯聖馬卡斯精緻的裝飾品時,你將發現,這些藝術品是由成千上萬個細小的、閃光的小片構成。這些小片本身無足輕重,但它們集合起來,便成了激動人心的創作。實現夢想的過程也是如此。生活的每一刻本身是平凡的,但你的夢想正是由這些時刻構成,因此,追求夢想不能廢棄你生命中任何一個閃光的小碎片,要學會根據自己的抱負一點一點接近目標。

  追夢不能失去信心。人們常說:“這個世界是由信心創造出來的。”沒有人不渴望擁有自信,但在這樣一個競爭激烈的時代,人們很容易失去自信,甚至悲觀失望,因此我們必須樹立自信、創造自信。齊格菲爾德總能將毫不起眼的普通女演員變成百老匯耀眼的明星,使她們人生的夢想都如願以償。究竟是什麼使這些演員與眾不同呢?原來,齊格菲爾德付給女演員5倍於時的報酬,給她們穿最考究的服裝,甚至連服裝裡的襯衫,也要用上等絲綢。每次演出結束後,演員都會收到一封賀電,或一束“美國美人”紅玫瑰、他認為要使演員美麗,就必須使她們“覺得”自己美麗。我們要從齊格菲爾德創造自信的故事中得到啟發,為自己鼓掌加油,善於挖掘自己,從而贏得成功。

  追夢必須注重細節。一個普通的'女孩,得知母親得病後,想在假期掙點錢補貼家用,一家韓國公司經理在看了她的履歷後,面無表情的拒絕了,當女孩用手撐著椅子站起來時,手被椅子上露出一點點的釘子扎出了血珠。於是她用桌子上的石鎮紙將釘子敲平,然後轉身離去。幾分鐘後,韓國經理讓人將她追回來,並且聘用了她。女孩沒想到自己這麼一個小小的舉動卻圓了人生的一個夢想。密斯.凡.德羅是20世紀的偉大建築師之一,在被要求用一句話概括他成功的原因時,他只說了五個字:“魔鬼在細節。”小事永遠是大事的根,每一棵生命之樹的衰榮都可以從他的根上找到答案。

  此外追夢還必須有恆心毅力。愛迪生做實驗失敗了一千次,但堅持不懈終於發明了電燈;達芬奇每天畫相同的雞蛋以獲得畫畫造詣的提升;司馬遷忍辱負重,完成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只要懷抱著勇攀高山的雄心,懷著西西弗裡推石的恆心,即使荊棘巨浪也擊垮不了成功的翅膀,恆心和毅力會讓你登上成功的寶殿。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天上到人間,也不是天涯到海角,而是從頭到腳的長度。頭是用來夢想,腳是用來實現,因此我們只有珍惜時間、充滿自信、注重細節、持之以恆,才能實現頭腳之間的零距離,創造人生的美麗和輝煌。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