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優秀議論文-追求青春

高中優秀議論文-追求青春

  愛因斯坦說: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心地很正直的純潔的朋友。的確,憂傷和痛苦時,朋友是個可以訴說的心靈港灣,他們會聚集在你周圍,陪伴著你,與你一起分憂解愁;幸福和快樂時,朋友會同你一齊舉杯,共享你的歡樂、你的喜悅,拋灑欣喜的淚滴。自然,友誼的花園裡也有雜草,為利的,為權的,這些就需要你的認知去判斷,但是真正的友誼之花會嬌美勝過萬紫千紅。

  尋找和選擇朋友吧,帶著全部的真誠,帶著全部的愛,帶著你我他!

  追求·青春

  伴隨著經濟快速發展,一大批需要年輕人從事的工作應運而生,青春在這裡就是無價的資本。一位社會工作者說:年輕人擁有什麼?剛走上社會可以說什麼也不擁有,只擁有屬於自己的青春,所以他們便以青春為資本,投資於社會,以謀求好的發展。青春中交織著酸甜苦辣,構築著悲歡離合如果把青春看成一束嬌豔的鮮花,沉醉於妖嬈紛繁的姿色,必然會因花兒凋謝,留下無盡的悔恨;但如果把青春當作一蓬青翠的`枝柯,及時地植根於沃土之中,來日在那勃發的參天大樹上,將會看到青春永不消逝的身影。年輕的朋友,你若想有個豐收的秋天,就應該在人生的春天裡,開始辛勤的耕耘與播種。

  追求·自信

  除了人格之外,人生最大的損失,莫過於失掉自信力。這是培爾辛說的。儘管我不知道這個培爾辛是誰,但我覺得他說的很有道理。古往今來,科學上取得偉大成就者,無不得力於自信。他們的成功,告訴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只有自信,才能永在知識的海洋中汲取力量;只有自信,才能領略到科學險峰上的風光。偉大詩人李白也在《將進酒》裡寫道:天生我材必有用。這句話說得何等中肯!一個人活著,起碼得有這樣的自信心,在事業上才能取得成功。願我們所有的朋友,都能堅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在人生的旅途上,發現自己的閃光點,揚長避短,確定目標,努力進取,為祖國、為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

  擱筆於此,希望每一位朋友都能有自己生命的追求。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