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優秀議論文-談包容

高中優秀議論文-談包容

  談包容

  包容是一種高尚的善意,是對人格的尊重,是一種崇高的境界。學會包容,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豐富。

  包容,在於能寬恕他人,化解矛盾。生活中我們難免會為了某一件事情就與人發生爭吵甚至大打出手。這時如果我們都能學會包容,學會退一步,還會惡語相向甚至大打出手嗎?不,當然不會。只要我們都學會包容,任何事情都會海闊天空,風輕雲淡了。反之,不會包容別人的人,永遠都只會每天在心裡慪氣,越來越煩躁,永遠也享受不了包容帶來的快樂。 學會包容,關鍵在於能換位思考,能為他人著想。當你在心裡罵老師下課拖堂時,你是否能體諒他的用心良苦;當你在嘲笑同學某個缺點或瑕疵時,你是否瞭解他內心的痛苦和不自信;當你在埋怨父母的管教時,你是否看清他們對你的用心良苦和恨鐵不成鋼。當你看清你周圍的這一切後,你就不會在去傷害他們了。所以,請包容你周圍的一切,因為你周圍的人都是在為你旋轉,包容他們,學會為他們著想,學會換個角度思考問題,你會發現所有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所有的疑惑都會豁然開朗。學會包容,我們的感情才能增進,學會包容,你才不會有那麼多的抱怨和煩惱。

  古人常說,“宰相肚裡能撐船。”哲人也說過,比樹高的是山峰,比山峰高的是飛翔的`雄鷹,比飛翔的雄鷹高的是人那顆包容的心胸。包容是一股清泉,讓人感到無比的涼爽;包容是夏天吹拂的清風,世人更加舒暢;包容是冬天的團團火焰,讓人心中暖暖的。

  包容不需要你驚天動地地去拯救什麼,也不需要你花很長時間的學習,更不需要你費多大的腦筋,它只是一個細小的退讓,一句輕微的話語,一個微笑的表情,一個細微的行動就可以做到。

  包容是一種氣度,是一種品行,是一種正氣,是凝聚全身的氣概。只有學會了包容,身心才會舒暢;只有學會包容,才不會無緣無故地憤怒,只有學會包容,才能欣賞到大自然的無限風光,品味出生活中的無窮樂趣。

  包容是一種美德,學會了包容,就學會了釋放自己。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