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優秀議論文600字

高中優秀議論文600字

  我們在村子的酒會間閒聊,一個六十幾歲的上輩說著他的一個同輩堂哥哥的生活細節,

  真不知道他七十七歲的人還那樣吃得!他說話的聲音總是那樣有節奏,很能吸引人去聽他的,我就親自看見他在上次酒會時大口大口吃肉,真像個餓鬼一樣!說這句話之前,他向旁邊掃視了一下,確信同輩堂哥哥不在。

  我們七八個人在靜靜地聽著,他大略還說了些人老了,不應該吃那麼多之類的話,時間不少於五分鐘。

  我坐在被議論的老人的兒子旁邊,向這個四十四歲的中年兄弟投去一個似乎詢問的眼神,他向我投來輕描淡寫的一閉,說嗨,老人,吃得才好!

  我接了這個中年人的話,你爸爸差不多八十了吧,還蠻能幹。我的用意並不完全是問他,至少含有一點人家還那麼身體健康,吃得多一點不正常嗎?的意思。

  我的話迎來兩個人不約而同的簡單接應,

  七十七了,下地幹活總是他心甘情願去的。中年人說。

  吃不多他就沒有那麼能幹了。那位六十幾歲的.上輩說。

  過後我在想,聊天,議論,當然是件不差的事情,可是當著別人的兒子在說一個耄耋老人的不是之處,未免過於無知,何況,老人的兒子並不喜歡別人說自己的老父親吃得多,吃得少的話,一個孝順的兒子是知道怎樣回答那些說三道四的人的老人,吃得多才好!

  是的,老人吃得多才好,假如再過十年,當別人有機會說那位六十六歲的上輩咦,你還吃得那麼多,真像個餓鬼一樣!他是否覺得是一種幸運呢?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