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座位朝向風水揭祕詳解

  辦公室可能使我們每天待的時間最長的一個地方,所以給自己的座位挑選一個好的。下面一起來看看辦公室座位朝向風水揭祕吧!

  辦公室座位朝向風水講究

  一、背門而座。門是辦公室進出的必經之處,是辦公室的氣口。倘若是背門而座的話,反而會造成各種潛意識的忌諱,如客人來訪時,應迎正面相迎,背門而座,就意味著小人從中暗算,心理上會有種被人窺視的感覺。

  二、座位貼近在走廊處的窗戶口,窗戶是辦公室的另一個進氣口。從現實角度來看,若是座位貼近窗戶口的話,難免會聽到行人的腳步聲、吵鬧聲,會使坐在窗邊的人,工作注意不集中。

  三、風水學中講,背有靠山,貴人相助。也就是說辦公桌一定要靠牆而座,座位背後有靠山,那麼對工作者的事業是一定幫助的。若是如果座後無靠山的話,那意味升職加薪那是遙不可及的。

  四、坐西北向東南的位置

  東象徵事業蒸蒸日上,南象徵事業蓬勃發展。面向東南象徵發展的信心。一般來說,在室內的放置桌椅是個比較合理的安排。傳統公司,有很好基礎的大公司,都可以在這個位置安排領導座位。

  五、坐北向南的位置

  南代表積極和熱情,表明克服困難贏得大眾的決心,這個方位適合從事公眾領域、銷售領域、時尚領域的公司領導。

  六、坐西向東的位置

  東邊表示良好的開始與迅速的發展。這個朝向適合軟體開發工程及市場開發公司的領導。

  七、坐西南向東北的位置

  這個朝向代表一種競爭、明智投資和難度較大的工作。比如像礦石開採這樣的機構領導人。

  八、坐東或東南的位置

  適合於年輕的,想很快建立新公司和想把公司擴大的領導。

  九、坐南向北的位置

  這個位置表明能擅長和人打交道並且想得到提升,很合適於行政部門領導的就坐。

  十、坐東北或西南的位置

  這個朝向適合做市場營銷的公司領導。

  十一、坐東向西的位置

  這個位置適合接近退休的領導,特別適用於投資公司和銷售公司的領導。這個位置表明公司的經濟實力或者前途看好的投資專案。

  十二、坐西北的位置

  適合於那些想穩定發展的和有長期計劃的公司。特別那些想和下屬搞好關係的領導。

  最佳的辦公室座位朝向風水

  一、西南方。九紫貴人星,旺貴人,利於各種喜慶吉事, 加以催旺非常有利。可在此方掛放紅色物品直接來增旺吉星的力量。忌放黑色、藍色、灰色的物件。不過對於流年犯太歲的屬鼠、屬牛、屬羊、屬狗人士而言,這個 方位是太歲方位,流年最好避開此方位,如無法避開,切記在辦公桌旁或者抽屜裡放一個“祈福錦囊“以化解太歲凶煞,否則容易招致小人及上級的刁難。

  二、正東方。此為一白貪狼星方位,旺桃花或者人緣。可在此方放置鮮豔的花卉或水種植物。若經常走業務和出差人士,則此方不宜放置鮮豔的花卉可化解因過旺的人際走動所帶來的不利影響。

  三、正北方。此為八白左輔星方位,此為最佳招財方,如要提升業績或者增強財運,2015年辦公桌不妨設定在此方位。同時可在辦公桌旁掛一個“淘運閣財寶心咒錦囊“以增強財運,讓財氣更為流通。

  辦公室座位要避開以下幾個方位:

  一、 五黃位:正西方,五黃大煞,易導致頭腦迷糊,性情煩躁。五黃星屬土,而火能生土,因此,辦公桌的此方們不宜擺掛紅色飾物,避免進一步生旺凶星的力量。如為 獨立辦公室或者無法調整座位而只能坐在辦公室的正西方,流年必須在此方位掛一串“淘運閣明咒白玉六帝古錢”以化解五黃大煞,否則會有意外的發生,如嚴重的 出錯、失業等。

  二、二黑病符方:東南方,容易影響健康。此方位不能擺放魚缸,盆栽,植物,否則會和凶星衝突,引發疾病,可在此方擺放金屬 性質的飾物來洩其力量,如“銅製百草明咒葫蘆”。如為獨立辦公室或者座位位於東南方而無法調整,必須擺放銅葫蘆化解,尤其是孕婦、體弱多病或者靠創作靈感 吃飯的職場人士。

  辦公室座位朝向風水禁忌

  禁忌一:不能直衝大門

  由於大門為整個辦公室的氣流和能量出,座位正對著大門,會被入門的氣場衝到,容易影響一個人的潛意識、神精系統,造成脾氣火爆或無端生病的情況。可以在門口立一座屏風或植物,作為化解之道。

  禁忌二:忌座後有窗

  現在很多高階辦公室有明亮的落地窗,俯視群樓,有一種高高在上的愜意。有的人喜歡將辦公桌與窗平行擺放,將座設於辦公桌與落地窗之間,將窗做為靠山,這樣擺放的辦公桌位置也是錯誤的。座後有窗,就如同座後有門一樣不可用。窗是光和氣的,理論與忌坐後靠門一樣。

  禁忌三:禁忌正對著廁所門

  禁忌正對著廁所門廁所是穢氣聚集之地,而廁所門就是穢氣排出之處,長期在廁所門附近,或正對著廁所門的人,會因吸了過多的穢氣而生病。如不能避免,可以在廁所和座位間裝一道屏風或大型闊葉植物,多少可以擋掉一點穢氣,而且廁所門也必需隨時關上。

  禁忌四:前方忌緊貼牆壁

  前方忌緊貼牆壁眼睛在前面,就是要捕捉比較多的訊息;如果座位太貼近牆面,反而看不見四周的人和事物,會造成潛意識的不安,也會影響到神精系統的穩定。

  禁忌五:前方最好不要有人

  前方最好不要有人如座位前方也有人面對面,也是一種心理煞,沒有自己的隱私空間,不是會造成彼此的不舒服,就是會分散注意力,喜歡和對方有說有笑,而影響工作。最好是兩人之間放一些盆栽或檔案隔開。

  禁忌六:不能在影印機或電腦的後方

  不能在影印機或電腦的後方影印機和電腦的外溢磁場比較強,如座位靠太近或在電腦正後方,久了容易影響到本身的磁場,造成身心方面的障礙,間接地也會影響運勢。最好是保持距離,不然在中間放盆闊葉植物也可以,但植物要定期更換,否則也會變成第二個汙染源。

  禁忌七:座位旁禁水源

  座位旁禁水源座位旁不能有洗手檯或水龍頭有水出來的地方,就會影響氣場,因為水本身能聚氣,也能擾亂磁場。長期坐在水龍頭旁邊的人,會有神精系統失調或運勢反覆的現象,最好是避開。

  禁忌八:不宜正對著主管或老闆的房間門

  一個普通員工的氣場,是不可能強過主管的,更不用說是老闆了,若是自己的辦公室座位正對著他們,將會導致自身的周邊凝聚的“氣”等都被“奪走”,自身的運勢也就不會太好。

  禁忌九:座位之上不可有橫樑

  橫樑對於辦公室座位風水來說,是大忌。因座位出現了橫樑,將會正衝著你,會產業較大的工作與生活壓力,有時還容易出現頸椎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