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引體向上時怎麼保持上身不晃

  找到源頭才可以治本!為什麼引體向上會晃動?

  做引體向上時上身晃動主要是因為,上肢肌肉力量發展水平不均,臂力、背部力量較弱,動作不規範所致。

  標準的引體向上動作要點:

  1、兩手正握單槓,略寬於肩。

  2、用背闊肌的收縮力量將身體往上拉起,下巴超過單槓時靜止1秒鐘。

  3、逐漸放鬆背闊肌,讓身體徐徐下降,回覆完全下垂,重複再做。

  4、保持勻速呼吸,身體上拉時吸氣,下垂時呼氣。

  掌握對正確的方式,即使從零開始,經過科學的練習,也可以慢慢解決您現有的問題,完成引體向上哦!

  引體向上是一個不簡單的動作,一般人是做不到一個標準的引體向上。嚴格意義上的標準引體要求雙臂從伸直狀態開始發力彎曲,利用拉力肌群***手臂屈肌肱二頭肌、背部等肌群***發力,直至下巴過槓。過程當中從頭到腳一條直線,不能通過腰腹和腿彎曲抖動借力。

  而拉力肌群是大多數人都忽視的肌群,即使是有健身經歷的人應對引體向上也是膽怯的。拉力肌群要絕對強壯,才可以把整個身體都脫離地面,這遠比俯臥撐要難得多。

  所以,當拉力肌群不夠的情況下為了能夠做出引體向上,身體自然會作弊,利用其他肌群發力的慣性使身體上升。比如腿腹發力蕩起來就會使引體向上變得簡單,這雖然是作弊,但用這個技巧應對考試或比賽是大利器。

  那麼如何改善?加強基礎訓練就可以啦!

  引體向上做不標準,那就降階訓練,提高拉力肌群的力量,等力量提升以後引體向上就會達到標準。

  具體操作,我推薦練習水平引體向上,找一個與髖部等高的槓,身體在槓下。

  挺胸用背部肌肉發力上拉,最好胸部碰槓。用這個動作進行訓練,3-5組,每組8-15次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