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醬麵怎麼做好吃

  炸醬麵是中國漢族特色麵食。最初起源北京,不過在傳遍大江南北之後便被譽為“中國十大面條”之一。呢?下面小編告訴你。

  涼炸醬麵的做法

  【原料】:麵條、五花肉、配菜、植物油、料酒、蔥絲、薑末、白糖、黃醬、香油。

  【過程】

  1.把肉切成碎丁,黃豆大小為宜。

  2.取一油鍋,倒入植物油,油八九成熱後放入肉丁。

  3.肉丁炒變色後,放蔥絲、薑末,炒出香味。

  4.然後放醬下鍋。

  5.小火慢炒,有了醬香味時放入白糖。

  6.醬炒成紅黑色時,加香油,料酒,翻炒均勻後起鍋。

  7.另取一鍋,把麵條煮熟後撈出,過幾遍涼水,把炸好得麵醬和配菜、麵條一起拌勻,食用即可。

  8.需要特別指出得是,涼炸醬麵夏天吃為宜,南方可四季食用。

  【注意點】:

  1.炸醬麵也叫小碗幹炸。

  2.配菜是炸醬麵裡重要的一環,正宗的一般有十幾種配菜,少的也有七八種。常見的配菜有黃瓜、青豆、黃豆、青蒜、芹菜、豆苗、蘿蔔纓、蘿蔔絲等,青豆、黃豆、芹菜需要用水焯一下再拌。

  3.幹、稀黃醬都可以。如果是幹醬,要先調稀了再用。

  拉麵炸醬麵的做法

  材料:北方拉麵***250克***、豬絞肉***250克***、滷豆乾***4塊***、青瓜***半根***、雞蛋***1只***、毛豆仁***100克***、紅蔥頭***3粒***

  【調料】:油***4湯匙***、鹽***1湯匙***、甜麵醬***3湯匙***、郫縣豆瓣醬***1湯匙***、白糖***1湯匙***、生粉水***半杯***

  【做法】

  1.洗淨青瓜刨成細絲,紅蔥頭去皮切碎;毛豆仁放入沸水中燙熟,過冷河瀝乾水。

  2.滷豆乾切成丁狀,雞蛋打入碗內,打散成蛋液待用。

  3.燒熱1湯匙油,倒入蛋液兜勻,以小火煎成蛋餅,盛起切成蛋絲待用。

  4.燒熱3湯匙油,炒香紅蔥頭末,先倒入豬絞肉炒散成肉末,再倒入豆乾丁炒勻。

  5、加入3湯匙甜麵醬、1湯匙郫縣豆瓣醬、1湯匙白糖和1杯清水攪勻,煮沸後淋入半杯生粉水勾芡,做成炸醬備用。

  6.燒開半鍋水,加入1湯匙鹽,放入拉麵攪散以中火煮沸,連點兩次水,撈起過冷河瀝乾水。

  7.將麵條夾入大碗中,依次擺上青瓜絲、雞蛋絲和毛豆仁。

  8.舀入炸醬料,淋上炸醬汁,食用前拌勻即可。

  【貼士】

  1.豬絞肉應選半肥瘦的為佳,烹調時會煸出豬油,用來拌麵條會順滑濃香,用全瘦的豬絞肉味道會遜色許多。

  2.甜麵醬是做炸醬必不可少的調料,它是以麵粉為主料,經制曲和保溫發酵製成的一種醬狀調味品。

  3.甜麵醬甜中帶鹹,兼有醬香和酯香味,適用於烹飪醬爆和醬燒菜,還可蘸食大蔥、黃瓜、烤鴨等菜品。

  4.給炸醬調味時,嗜辣者可加入豆瓣醬,不喜辣者可加入黃豆醬;此外,配菜可以依個人口味改變,如把毛豆仁換成豆芽。

  羊肉炸醬麵的做法

  【材料】:半肥瘦肉末500克、鴻方緣的甜麵醬,、清水150毫升、香蔥1根、老抽1勺、綠豆芽200克、黃瓜1根、麵條適量、大蒜適量、醋適量

  【作法】

  1.把老抽和黃醬倒入一個大碗內,然後加入150毫升清水用筷子慢慢調勻;京蔥切成碎末備用

  2.炒鍋內倒入比炒菜更多的油燒熱,油熱後放入京蔥末翻炒半分鐘後倒入肉末一起翻炒至變色脫生,然後倒入調勻的黃醬用最小火慢慢翻炒78分鐘即可

  3.把洗淨的綠豆芽放入沸水中焯燙一下馬上撈出;黃瓜洗淨後切成絲;大蒜剁成蒜末備用

  4.把燙過綠豆芽的水燒開後放入麵條煮熟,然後撈出麵條浸入冷開水後撈起盛入碗內

  5.最後把綠豆芽和黃瓜絲夾到麵條上再盛入1勺炒好的炸醬大蒜末,再倒少許醋拌勻即可

  【注意點】

  1.炒鍋內倒入比炒菜更多的油燒熱。

  2.、黃醬油要均勻調勻。

  3.切忌倒入肉末時要小火慢慢翻炒。

  4.綠豆芽在熱水中要儘快撈出。防止顏色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