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桂圓紅棗茶的功效和作用_黑糖桂圓紅棗茶的做法

  紅棗、桂圓、黑糖是非常補血的。是女性美容養顏的好東西,它們具體有什麼功效和作用呢?怎麼做黑糖桂圓紅棗茶呢?下面就由小編為大家介紹下黑糖桂圓紅棗茶的功效和作用以及做法,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黑糖桂圓紅棗茶的功效與作用

  【紅棗】又稱大棗,性溫、味甘,能補中益氣、養血生津,是一種很常見的藥材,現代人幾乎當成食材運用,對於血虛所導致的頭暈眼花,或是脾胃虛弱導致的身體疲勞、倦怠皆有幫助。

  【桂圓肉】別名龍眼,又稱益智,性溫、味甘,有補心脾,益氣血的功效,是傳統上常運用的補血藥之一,對於氣血不足引起的倦怠乏力、面色萎黃、體虛冒汗等症,桂圓是很好的補充食品。

  【黑糖】味甘性溫,據專家分析,黑糖中的鈣含量都比白糖要高,還含有白糖中所沒有的胡蘿素、維生素B2等,更不像白糖那樣甜膩。黑糖的葡萄糖含量很高,很容易被人體直接吸收消耗掉。

  黑糖桂圓紅棗茶的做法

  材料:桂圓乾***或稱龍眼肉***50公克、紅棗約15顆、紅糖***也就是臺語說的黑糖***適量、生薑少許,不喜歡姜味可以不用;

  做法:

  1、紅棗洗淨、姜洗淨切片備用。

  2、鍋內建1000C.C.的水,放入桂圓乾、紅棗、薑片,大火煮滾之後,轉小火慢慢煨。

  3、加入適量的紅糖,待紅棗軟爛,茶水煮出香甜味即可。

  黑糖桂圓紅棗茶的宜忌人群

  適合人群:黑糖桂圓紅棗茶具有補血益氣、養顏美容、溫暖腸胃、子宮的功效,因此比較適合面色蒼白、手腳冰涼、怕冷明顯、有貧血傾向的美眉飲用。

  禁忌物件:因為黑糖桂圓紅棗茶裡面含有黑糖,火氣大或容易上火者飲用過多,會有口乾、咽乾痛等現象,因此容易上火的人還是不要喝黑糖桂圓紅棗茶。還有另外一種人也是不能喝黑糖桂圓紅棗茶的,那就是糖尿病患者。

  黑糖桂圓紅棗茶的食用注意事項

  【忌飲隔夜茶】飲茶以泡現飲為好,茶水放久了,不僅會失去維生素等營養成分,而且易發餿變質,飲了易生病。

  【忌空腹飲茶】空腹飲茶會沖淡胃酸,還會抑制胃液分泌,妨礙消化。

  【火氣大忌飲用】中醫認為黑糖有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的功效,適量的黑糖水能舒緩經痛,幫助經血排清,但拼命地喝也不好,火氣大的人要注意用量。

  >>>下一頁更多精彩“黑糖桂圓紅棗茶經期能不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