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鬆動還能固定

  以前,只有老人會牙齒鬆動,但是現在牙齒鬆動卻呈現出了低齡化。那麼,嗎?想要知道嗎?下面跟著小編來了解一下吧!

  牙齒鬆動可以固定

  建議:鬆動牙固定的原則是將鬆動的牙齒固定在健康穩固的鄰牙上,與鄰牙形成一個整體,咀嚼時將鬆動牙齒所受的力量傳遞到相鄰穩固的牙齒上,從而減輕鬆動牙的負擔,使其能夠行使正常的功能。鬆牙固定有暫時性夾板***包括鋼絲、樹脂結紮***和永久性夾板***包括可摘式和固定式***等多種方法。

  需要注意的是,牙齒的固定應在牙齦的炎症得到控制、消除咬合創傷之後進行。而且,有些固定方法會不同程度的影響牙齒的美觀,增加口腔清潔的難度,因此需要聽從醫生的建議,根據不同情況選擇合適的固定方式和時間,病在醫生的指導下加強口腔清潔的措施,避免由於固定導致牙齦驗證的復發或加重。

  治療牙齒鬆動的方法

  1、由牙周炎引起的牙齒鬆動應及早就診,行專業的牙周治療。主要的方法是用專門的醫療器械行牙齒的潔治、齦下刮治去除牙齒周圍的牙石、菌斑等引起炎症的東西,以減輕牙齒周圍的炎症,減緩牙槽骨的吸收,這些治療需要幾次才能完成。

  而這種治療方法不是一勞永逸的,除了需按口腔科醫生的建議認真的自我清潔牙齒外,還需要定期複查,如果病變遲遲不能消退,醫生可能根據情況建議相關的牙周手術治療,主要的目的也是徹底清除牙齒周圍的炎症,促進癒合。

  如果牙齒鬆動程度重,周圍炎症廣泛,勉強保留可能會使炎症波及鄰牙,造成鄰牙周圍的炎症而引起牙齒鬆動等一系列病變,因此拔除過度鬆動的牙齒也是一種治療方法。

  2、由於咬合問題引起的牙齒鬆動要由口腔醫生診斷。如果伴有牙周炎,要首先進行那個牙周治療,餘留的咬合問題再進行調整。調整咬合的辦法就是調磨牙齒上對咬合產生干擾的部位,醫生在調磨的時候多是謹慎的,調磨的量非常微小,可能需要幾次調磨。

  3、由外傷引起的牙齒鬆動切不可耽擱,越早治療越好。

  輕度的牙齒鬆動可進行固定處理,一般在1周之後牙齒即可穩定在此位置,此時再將固定的裝置或粘接劑拆除,此後一般牙齒可恢復健康;對於中重度或因外傷脫落的牙齒,一般也是在進行相關處理後將患牙固定,固定後牙齒一般會在一段時間後表現出牙髓的症狀,因此應在醫生的指導下定期複查,若出現牙髓的症狀及時進行處理。

  有效預防牙齒鬆動的方法

  1、平時的飲食儘量少吃過硬的東西,因為經常吃過硬的食物會導致牙齒表面的琺琅質因過度磨損而受到破壞,甚至使深層的牙本質暴露在外,使牙髓神經失去保護。

  2、不要太依戀牙刷。牙醫建議每三個月更換一次牙刷,因為牙刷只要用了幾個星期,牙刷上面原本柔軟圓滑的刷毛就會擠成一團。當刷毛像外翻的鋼毛時,就代表你跟它說再見的時候到了。

  3、使用牙線。養成習慣使用牙線,才能去除齒縫間的結石。

  4、正確地刷牙。刷牙應像擦拭鏡子一般,而不是像在刷浴缸。為了要小心的清潔,應該使用軟毛的牙刷。

  5、刷得多不如刷得好。一天一次完整的清潔,勝過幾次隨便亂刷,要把牙齒磨成如珍珠白需要兩分鐘,但許多人只花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便草草結束。可以試著用播放一首歌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