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鬆動怎樣固定

  很多人因為在平時沒有好好的保護牙齒常常會導致牙齒出現鬆動的情況,那麼,呢?下面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牙齒鬆動固定的方法

  1、 牙齒固定:這種方式就是用牙齒固定器在好牙有鬆動的牙齒之間做一個固定,這種方式其實不可取,因為好牙也會跟著鬆動。只能達到簡單的固定,並沒有治療的作用效果。

  2、撥牙療法:醫生一般會建議把鬆動的牙齒撥掉,然後裝上假牙,這種方式應該是最多人不得不接受的一種方式,撥一顆少一顆這是每個老年人的心病。撥牙裝上假牙不但沒有達到治療的效果,其實是無法可依,撥而除根。裝上假牙之後也一樣是要靠好牙及牙齦來做依靠,所以也會給好牙一定的負擔,做得不好對牙齦的刺激也是比較大的。

  3、牙齒黃金營養吸收療法:這個是屬於天然植物提練的新產品,無任何化學新增劑,無異味,而且使用過程中不用進入腸胃消化,口含後刷牙漱口就可以了。針對牙齦萎縮的情況,牙齒黃金的原理是讓以天然植物精華成份直接對口腔作用,從而令萎縮的牙齦吸收養分而再生,重新膨脹緊緊地包住牙齒,讓鬆動的牙齒固定起來,而達到顯著的效果,牙周病引起的牙齒鬆動。

  4、牙周病發展至較為嚴重的程度,大多數牙齒會發生鬆動。

  5、雖然多數牙動病因較複雜,過去曾認為是難治之症,但近年來隨著醫學技術發展,其治療效果不斷提高,不少患者經過積極治療,不但保留了患牙,而且維持了咀嚼功能。因此,患者儘快上醫院就診,及時得到治療是極為必要的,否則極有可能造成患牙的過早脫落甚至全口牙的喪失。

  6、牙鬆動是一種慢性疾病,療程較長,由於病因複雜,治療的方法也是多方面的。 在全身的治療中,應注意提高機體的抵抗力,增加營養,增強體質。

  7、在區域性治療上,主要控制炎症感染,學會正確地刷牙方法,保持口腔衛生。有牙石的患者應定期到醫院去治療,把牙石等清除乾淨,患有牙周袋,牙周經常腫脹,溢膿者須手術治療,以清除牙周袋內的肉芽組織及牙齦下結石,使牙周支援組織再生,恢復,牙齒鬆卻者可採用鋼絲結紮或夾板固定,使鬆動牙相互支援,依靠,達到相對穩定,能承受一定力的效果。

  有助於治療牙齒鬆動的食物

  1、洋蔥

  洋蔥裡的硫化合物是強有力的抗菌成分,在試管實驗中發現,洋蔥能殺死多種細菌,其中包括造成我們蛀牙的變形鏈球菌,而且以新鮮的生洋蔥效果最好。

  建議每天吃半顆生洋蔥,不止預防蛀牙,還有助於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臟病及提升免疫力。 製作生菜沙拉時,可以剝幾片新鮮洋蔥加進去;或者在漢堡、三明治裡,夾上一些生洋蔥絲。

  2、大蒜

  大蒜與洋蔥一樣有殺菌、防過敏的功效。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好好的一口牙齒不知不覺變得“嬌氣”起來,在進食冷、熱、酸、甜的食物,甚至用冷水刷牙時,牙會變得又酸又軟,這就是醫學上所稱的“牙本質過敏症”,俗稱“倒牙”。每天用生大蒜在牙齒敏感區摩擦,每次2—3分鐘可減輕症狀。

  牙痛的時候可以在疼痛的牙齒上擦些大蒜油,或者在疼痛的牙齒和牙齦周圍放上碾碎的大蒜瓣。幾分鐘後,疼痛會逐漸緩解。

  3、乳酪

  牙齒的主要成分是鈣、磷、鋅、錳等微量元素,缺鈣也會導致牙齒損壞、鬆動和脫落。適量食用乳酪或製品會增加牙齒的鈣密度,強化牙齒的功能。乳酪中鹼性物質豐富,可以抑制口腔中細菌的滋生,經常吃乳酪可以增加牙齒表面牙釉質的強度,修復損傷,從而使牙齒牢固、健康。

  乳酪食用的方法並不是只有直接食用,作為配料入餐也是不錯的方式。日常操作比較簡便的有匹薩、沙拉、蒸魚或作為漢堡和三明治的夾料、拌納豆的配料一起食用。

  4、茶葉

  茶中的氟可以和牙齒中特有的磷灰石結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茶葉的好處多多,鹼性的茶水可以中和口腔的ph值,減少口腔細菌的滋生,從而儘量避免了細菌對牙齒的侵害。綠茶中豐富的茶多酚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不但有清除自由基、預防癌症和心腦血管疾病的功效,對一些牙齒疾病也有很好的防治作用。另外牙齒中的兒茶素也是口腔中變形鏈球菌的天敵。常喝綠茶可以祛除口腔異味,也會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人每天需要飲用1200-1500毫升水,如果喝茶的話可以喝800--1000毫升左右比較合適,但是飲綠茶要記得要喝清茶、不要過濃,而且晚上不宜多喝茶,以免影響睡眠。

  5、芥末

  品嚐日本料理的生魚片或是握壽司,都要配上那嗆得人眼淚鼻涕直流的芥末,主要目的為了殺菌。芥末會產生如此辛辣、嗆鼻的味道,是因為它內含一種稱為isothiocyanates的成分,這種物質也存在於其它十字花科蔬菜裡。實驗發現,芥末裡的isothiocyanates可以抑制造成蛀牙的變形鏈球菌繁殖。

  除了搭配生魚片食用,也可以將一小匙芥末加上少許醬油調勻,做為水煮海鮮類的沾醬;或者將等比例的芥末、蜂蜜及水拌勻,淋在花枝、蝦仁上做涼拌醬,能中和海鮮的腥味。

  以上是小編為您總結的內容,僅供參考。希望可以幫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