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試卷答案

  怎樣提升學習成績呢?當然是要多準備一些語文試卷練習,這樣語文成績才會有提高。今天小編就與大家分享:,希望對大家的學習有幫助!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試卷題目

  一、比一比,再組成詞語。

  撕***  ***  瞄***  ***  例***  ***

  嘶***  ***  描***  ***  咧***  ***

  陌***  ***  縷***  ***  鍵***  ***

  拍***  ***  摟***  ***  健***  ***

  二、變換句式。

  1.改成“被”字句。

  我軍終於把這股頑固的敵人殲滅了。

  2.改成“把”字句。

  敵人的飛機被高射炮擊落了。

  3.改成陳述句。

  對學習有困難的同學,我們怎能不關心呢?

  三、修改病句。

  1.北京的春天是個美麗的城市。

  2.中隊長李樂辦事很武斷,從不猶猶豫豫的。

  3.華北平原是中國四大平原。

  4.他穿著一件藍襯衣,一雙白球鞋。

  四、根據課文內容填空,再回答問題。

  皮鞋匠*** ***地聽著。他好像面對著*** ***,月亮正從******的地方升起來。*** ***粼粼的海面上,霎時間*** ***了銀光。月亮越******越,穿過一縷縷*** ***似的******。忽然,海面上*** ***,捲起了******。被月光照得******的*** ***,一個連一個朝著岸邊*** ***……

  1.這段話選自課文《 》,寫了皮鞋匠聽******時聯想到的*** ***的景象。

  2.根據上面一段話中的描繪,你認為貝多芬彈的這首曲子在旋律上有哪些變化。

  五、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公園的一角

  我們踏著石級登上半山腰,迎面是圓形的噴水池,池中有一座假山。

  假山上有崎嶇小路,有懸崖峭壁,有精緻的樓閣和小巧玲瓏的涼亭。假山上還有四個小噴水管,歡樂地噴著水花。秋風陣陣,水花隨風飄灑而下,迷迷濛濛,像是給假山罩上一層薄薄的輕紗,景色迷人,就像仙境一般。

  池中各色各樣的金魚鼓著一雙雙大眼睛,自由自在,有時潛入水草中,有時浮游到水面上,好像在聽我們快樂的歌聲。池中的水竹倒映水中,和藍天白雲的倒影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圍繞著噴水池種滿了奇花異草,鳳尾花揚起臉蛋,它的臉頰似火一樣紅,像是在熱情地歡迎我們;鞭炮花像節目的禮花,在祝賀我們祖國繁榮昌盛,發達興旺。

  在噴水池的四周,有許多高大的樹木:榕樹、木棉、銀槐等。這些綠樹、紅花映襯著假山噴泉,真是美麗極了。

  1.在文中找出一個擬人句,並寫下來。

  2.解釋下面的詞語。

  崎嶇:

  精緻:

  玲瓏:

  映襯:

  3.本文可分為四段***即4個自然段***,請概括段意。

  4.回答問題:

  ***1***本文是按什麼順序寫的?

  ***1***本文詳寫了什麼?略寫了什麼?這樣寫有什麼好處?

  六、區分“穿梭、穿行、穿越、穿破”等幾個詞語的意思。

  提示:詞語也可以用圖畫來表達,畫個簡圖,這幾個詞語的區別就一目瞭然了。

  

  一、撕碎、嘶啞;瞄準、描述;例子、咧嘴;陌生、拍打;千絲萬縷、摟抱;關鍵、健全。

  二、1.這股頑固的敵人終於被我軍殲滅了。2.高射炮把敵人的飛機擊落了。3.對學習有困難的同學,我們不能不關心。

  三、1.北京是個美麗的城市。2.中隊長李樂辦事很果斷,從不猶猶豫豫的。3.華北平原是中國四大平原之一。4.他穿著一件藍襯衣和一雙白球鞋。

  四、1.月光曲,琴聲,月光下的大海。2.音樂由低沉舒緩變得高亢激越。

  五、1.圍繞著噴水池種滿了奇花異草,鳳尾花揚起臉蛋,它的臉頰似火一樣紅,像是在熱情地歡迎我們。2.崎嶇:形容山路不平。精緻:精巧細緻。玲瓏:精巧細緻。映襯:映照;襯托。3.第一段:登上半山腰,看到了噴水池。第二段:池中的假山景色迷人。第三段:噴水池中的景物。第四段:噴水池的四周。4.***1***本文是按照從中間到四周的順序寫的。***2***詳寫了噴水池和池中的假山,略寫了噴水池的四周。好處:詳略得當,突出重點,更好地表達中心思想。

  六、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