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宮頸癌的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你知道女性宮頸癌要怎麼治療嗎?宮頸癌是危害婦女健康的一種常見病,多發生於35—55歲已婚多產婦女,約95%為鱗癌,5%為腺癌。接下來,小編跟你分享女人宮頸癌的最佳治療方法。

  女人宮頸癌的最佳治療方法

  宮頸癌在世界各地都有發生,是人體最常見的癌瘤之一,不但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佔首位,而且是女性各種惡性腫瘤中最多見的癌瘤,但其發病率有明顯的地區差異。宮頸癌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這一點大家應該把握,只有把握了宮頸癌最佳治療方法,才能夠幫助大家正確的診斷並治療這種疾病,那麼究竟宮頸癌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一般的子宮頸癌惡性程度高,70%的患者在確診時已屬晚期。宮頸癌的治療方法包括外科手術切除、中醫藥、放射線治療及化學治療等方法。對Ⅱ、Ⅲ、Ⅳ期的患者均不宜手術治療。手術後也容易轉移或復發。宮頸癌治療方案的制訂與病人的年齡、一般情況、病灶的範圍、有無合併症狀存在及其性質有關。因此治療前必須對病人時行全身檢查,並結合各臟器及系統功能檢查結果以及臨床分期綜合考慮後製訂治療方案。目前宮頸癌的治療主要是手術及放射治療。尤其是鱗癌對放射治療較敏感。近年來抗癌化學藥物的迅猛發展,過去認為對宮頸癌無效的化療,現已成為輔助治療的常用方法,尤其在晚期或復發者。以上是對宮頸癌最佳治療方法做出的分析,希望大家在瞭解了宮頸癌最佳治療方法之後,以樂觀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宮頸癌的治療。

  女性宮頸癌要怎麼治療

  宮頸癌的治療,需要根據臨床分期、患者年齡、生育要求、全身情況、醫療技術水平及裝置條件等,綜合考慮制定適當的個體化治療方案。一般採用以手術治療和放療為主,化療為輔助治療的方法。

  手術治療子宮頸癌的優點是年輕患者可保留卵巢及陰道功能。主要用於早期子宮頸癌***I A-II A期***患者。

  1、I A1期:無淋巴脈管間隙浸潤者行筋膜外圈子宮切除術,有淋巴脈管間隙浸潤者按I A2期處理;

  2、I A2期:行改良廣泛性子宮切除術及盆腔淋巴結切除術;

  3、I B1期和II A1期:行廣泛性子宮切除術及盆腔淋巴結切除術,必要時行腹主動脈旁淋巴結取樣;

  4、I B2期和II A2期:行廣泛性子宮切除術及盆腔淋巴結切除術和腹主動脈旁淋巴結取樣,或同期放、化療後行全子宮切除術。也有采用新輔助化療後行廣泛性子宮切除術,化療可使病灶縮小利於手術,減少手術併發症,但遠期療效有待進一步驗證。

  未絕經、<45歲的鱗癌患者可保留卵巢。對於要求保留生育功能的年輕患者,I A1期可行子宮頸錐形切除術;I A2期和腫瘤直徑<2cm的I B1期,可行廣泛性子宮頸切除術及盆腔淋巴結切除術。

  宮頸癌前病變的治療

  一旦確診為宮頸癌前病變,一定要提高重視。但同時也要注意不能過於緊張,要在戰略上藐視它,戰術上重視它”,即查即治、做好複查和預防可以很好的控制它。

  檢出子宮頸癌前病變時,宮頸癌前病變治療是患者最關心的問題。據研究,CIN1患者有接近60%自然逆轉的機會,所以如果病灶不是太大,只需密切隨訪或區域性物理治療,如電灼、鐳射和微波治療就已經足夠,這種治療只需在婦科門診完成,治療過程基本無痛苦。對CIN2/3患者可通過區域性切除法治療,常用的有子宮頸電環切除術***LEEP***、子宮頸錐形切除術,通過區域性切除病灶,既保留了生育功能,又能達到滿意的治療效果。像子宮頸電環切除這種手術只需在區域性麻醉下施行,大約5~10分鐘便完成,手術後可能會有一段時間的陰道排液,4~6周手術傷口便癒合,手術後3個月可恢復夫妻生活。

  宮頸癌前病變不可怕,早發現早治療,治癒率甚至可以達到100%。專家建議女性朋友們在21歲或有三年性行為後開始進行子宮頸癌篩查直至65歲結束,每年一次子宮頸細胞學刮片檢查。宮頸癌前病變及時檢測診斷,施以合理治療,就能達到預防子宮頸癌的目的。

  宮頸癌的治療費用

  宮頸癌治療多少錢?這是由選擇什麼的治療方式和患者癌症發展情況而定的。一般說來,早期宮頸癌癌腫較小,未發生擴散轉移,其最為有效的治療手段為手術切除。當發展為中晚期,手術切除難以實施,主要治療方法以放療為主。

  一方面,如果才是手術方式的話,首先要考慮很多因素,比如腫瘤大小,病患年齡及整體健康狀況還有早期晚期等等。Ⅰ級宜採用筋膜外全子宮切除術,Ⅱ級切除主韌帶、宮底韌帶內側的一半及陰道壁上1/3,Ⅲ級切除全部主韌帶、宮底韌帶及陰道壁上1/3。Ⅳ級切除輸尿管旁組織、膀胱上動脈及陰道壁上3/4。Ⅴ級切除部分膀胱及輸尿管遠端。由於其手術方式不同宮頸癌手術費用大概要多少也很難有個統一標準,在此提供幾個手術價格共參考:全子宮切除術費用:3000元,膀胱部分切除術費用:2000元,輸尿管遠端切除術費用。

  另一方面,早期宮頸癌放療與手術的療效相仿,能減輕症狀,延長生命。晚期宮頸癌的5年生存率也可達到30%~50%。放療需要價格高昂的放療裝置和專業練習的技術人員,其主要方法是中子刀和諾力刀。中子刀採用鉲252中子源,是以治療人體腔道或管道內腫瘤為主的大型現代化高科技放射治療裝置。治療本身對病人健康影響很小,對病人的體質要求不苛刻,適合年齡大、身體弱或有其它明顯手術禁忌的患者。婦科腫瘤一般一療程需要4-6次,每週一次,每次30分鐘-45分鐘,治療費用在4000元左右。諾力刀由電腦根據腫瘤形狀、位置、性質設計精確治療方案,並且實時監測,在最大程度殺滅腫瘤的同時保護了正常組織。根據病情不同,療程需要20餘次-30餘次不等,一般週一至週五每天一次。治療費用要視患者個體差異,數千元至數萬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