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的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肝病是慢性疾病,生活中不注意保養可能會向肝硬化、肝癌等惡性疾病轉化。你們知道肝病有什麼最佳治療方法嗎?下面由小編為大家講解下肝病的治療方法吧。

  肝病的最佳治療方法

  1、治療時機

  抓住最佳治療時機達到事半功倍的治療效果

  肝硬化、肝癌等重型肝病都是由慢性肝病發展而來,肝臟這個“沉默”的器官,在滿足人體的新陳代謝時,即便出現些微病變也不會引起人體的強列反應,因此常被忽視,而一些患者發現自己患上肝病,比如得了乙肝後,大多數人“轉陰”心切,因此相信一些不實、誇大的宣傳,而治療的效果卻往往不盡如人意,病情不但沒有好轉,甚至由於耽誤了最佳治療時機導致病情惡化。因此,在具體的肝病治療中,需要在擁有豐富臨床經驗的醫師指導下,依據具體檢查結果確定治療方案,抗病毒為主還是免疫調節為主?不同情況使用的方劑也不同。

  2、檢測技術

  高精準的檢驗檢測提供準確的診療依據

  肝病檢測直接決定了肝病治療方案的確定,錯誤、不準確的檢測結果自然會對肝病病人的治療有很大影響。最常見的肝病檢測專案,如:“兩對半”、HBV-DNA、肝功能、B超、肝纖維等大多對檢測技術、檢測人員素質、檢測裝置、衛生條件等都有著嚴格要求,並非人人處處都可以進行。而一些診所根本無法為患者提供準確的檢測結果,就更談不上有效的治療了。

  3、治療方法

  中西醫結合肝病治療優勢突出

  中西醫結合治療肝病,並不是單純的中藥加西藥,而是採用複方同步療法綜合治療。經大量臨床證明,中西醫結合治療肝病有著非常明顯的優勢,可以使兩種醫學理論有機融合,中西醫優勢互補,明顯提高了療效,縮短了療程,更容易達到肝病治療終點。中西醫結合綜合治療強調抗病毒、免疫調節、保肝護肝和抗纖維化的綜合性,中西藥可以結合兩者的優點,更加完善肝病治療抑制肝炎病毒,調節免疫,逆轉肝臟的損傷,從而達到最佳的肝病治療效果。

  適合肝病患者吃的蔬菜

  1.包菜

  即圓白菜、捲心菜、甘藍,性平、味甘,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還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E,生用對胃及十二指腸潰瘍和疼痛有效。

  2.空心菜

  又名蕹菜,性甘、平,含蛋白、脂肪、無機鹽、煙酸、胡蘿蔔素等,具有解毒、清熱涼血等作用。

  3.黃瓜

  性寒、味甘,含戊糖、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蛋白質。其細纖維具有促進腸道毒素排洩和降膽固醇作用,其所含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尤其適合脂肪肝的防治。

  4.薺菜

  為十字花科植物,性平、味甘,含維生素B、維生素C、胡蘿蔔素、煙酸及無機鹽。動物實驗表明,可縮短凝血時間,具有止血功效,適合於慢性肝病有鼻出血、齒齦出血等症。

  5.百合

  性平、味甘,含蛋白質、脂肪、脫甲秋水仙鹼。具有益氣補中、益肺止咳的作用,並可軟堅安神。秋水仙鹼具有抗肝纖維化和肝硬化作用,常食百合可防治肝硬化。

  6.胡蘿蔔

  性微溫,味甘、辛,富含維生素A原***胡蘿蔔素***,亦含揮發油。本品富有營養,健胃消食,生熟均可食,對於提高肝病病人維生素A水平,間接預防癌變的發生具有較好作用。

  肝病患者吃的水果

  一、杏

  杏含有豐富的B17,而B17是極為有效的抗癌物質,對正常健康的細胞沒有任何毒害。

  紅棗富含氨基酸,有利於蛋白質的合成,可以防止低蛋白症狀,進而達到健脾養肝、修復受損肝細胞的目的。另外其還有提高免疫力和抑制病毒活動的特性。

  二、葡萄

  葡萄中所含的多酚類物質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劑,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活性。另外其中的的葡萄糖及多種維生素,對保護肝臟效果非常明顯,還能提高血漿白蛋白,降低轉氨酶。

  三、獼猴桃

  獼猴桃中含的維C作為一種抗氧化劑,能有效抑制這種硝化反應的發生,飯後吃一個獼猴桃益處多多。

  四、石榴

  嬌豔欲滴的紅石榴已經被證實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它含有一種叫鞣花酸的成分,可以使細胞免於環境中的汙染、UV射線的危害,滋養細胞,減緩肌體的衰老。

  吃水果或者說飲食只能對肝臟的保護起到一個輔助性的作用,對於患有肝病的患者朋友來說,還是一定要到正規的醫生做詳細的檢查,全面的治療,以免耽誤病情,引發更為嚴重的病變。